我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一個自問自答(當然如果有人願意加入討論,那當然歡迎)
只是這次的自問來得更突然、更天外飛來
清晨五點矇矓入睡時,腦海裡突地閃過關於完整的問號

直覺地回答,我是完整的…我想
因為自覺富足,或許不是最完整的
但是感情上、心理上、生理上,我沒有什麼覺得缺憾的了
當然還有很多層面待發展,但就目前而言,我很滿足
在我自己的世界裡已然形成一個圓,雖然很小,但至少不破不滅

深思地回答,我是不完整的…我說
因為考慮到自己在社會上生存的立場與角度不夠周全
因為覺得自己在人際相處上的待人與律已不夠圓滑
很多缺陷直指自己的不完整
要面對這樣的事實是得先低頭再昂首才有突破的可能
是,我的確是不夠完整
很鳥,但也因為還不夠,所以我的人生才有再繼續的需要

不管是小圓或是未成形的圓
都努力讓它成長為一個同心圓(一個能跟自己同心的圓)
然後,讓它呈現放射狀向外擴展
以你的心為中心,慢慢地,接收這世界的頻率
永遠以為重要的事為首要
別忘記活著的初衷與泉源
成的!

「只要想飛,就會有風」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說真的國防部把當兵薪資改兩千萬我當十年志願役,就看國防部敢不敢改我說到做到,我這個人沒有事情說到沒做到的,只要國防部一句話我把兵役薪資每年每個月薪資改兩千萬,我立刻去報名十年志願役,和台海發生戰爭我志願去金門站前線,假如十年不夠我自己在加十年變20年志願役,你看我敢不敢啦,我是敢拉但國防部不敢啦。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28
    我說了他只是生病大家好,我是老玄,隨著科技的進步,但是人,有進步嗎,醫學是科學的,道士宗教是迷的嗎?人應該在甚麼時候尋求醫學的幫助,又該在甚麼時候祈求宗教的力量呢,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就是希望大家不要迷信,身體不舒服請在第一時間找醫生而不應該是上宮廟。 時間大約是去年吧,老玄出國之前發生的一件case,我記得那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10
    我說吶,前勇者!  很久很久以前,眾神來到了一個藍色星球,這星球有著豐富的礦產,於是眾神就在這個星球建立基地開始採礦,神族阿奴納奇要消滅人類,發起了大洪水,始祖之龍地母塔爾梅特用身軀當作堤防,守護了美索不達比亞平原,人類存活了下來,眾神之王馬杜克盛怒之下創造了魔族,並讓諸多魔獸橫行,人類與魔族的戰爭就此開始。
    avatar
    forein lin
    2024-04-12
    我說那個猩球崛起⋯⋯不是,《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本文無重要暴雷劇情請安心觀賞。 這是一部兩個經典怪獸合拍(?)的動作片。適合怪獸迷去看⋯⋯雖然如果你是怪獸迷的話應該在我之前就看完了;也適合想放鬆心情笑一笑、想看爽片的一般觀眾看。 希望你就是去看特效跟看怪獸動作片的,如果是想看怪獸愛情動作片(口味好重)這裡沒有哦。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4-04-05
    「我說話比較直,請你「閉嘴」!有些人習慣用「我說話比較直」來掩飾自己的冒犯行為,但說話直並不代表可以沒禮貌。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3-29
    我說個故事,公益聊圖Lv2公益人類圖走入了第二階段
    Thumbnail
    avatar
    老寧魂
    2022-04-30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11
    我說人啊 還是出去開開視野吧社會、職場好多部分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最好騙了,只用社會新鮮人的公司最邪惡了,我最近發現那間公司害我要為自己的好傻好天真而付出一些回不去了的代價,同期已離職的前同事們也都是離職後有下一份工作才知道前公司有多壞。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9-18
    【我說了妳別不高興,妳有被害妄想症——不能拒絕的愛難道不是暴力嗎】但我又能跟誰說呢? 誰會在這段關係中成為被理解的人? 誰會在這段關係中成為不貞的人? 誰會在這段關係中成為不值得被愛的人? 誰會在這段關係中成為值得這樣對待的人? 「妳這個說謊精、吸塵器,妳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08-03
    我說你怎麼說個實話,就被二大過免職了?酒駕的還好好地當著他的官,一不小心說實話的人卻被免職了。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