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了他只是生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老玄,隨著科技的進步,但是人,有進步嗎,醫學是科學的,道士宗教是迷的嗎?人應該在甚麼時候尋求醫學的幫助,又該在甚麼時候祈求宗教的力量呢,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案例,就是希望大家不要迷信,身體不舒服請在第一時間找醫生而不應該是上宮廟。

時間大約是去年吧,老玄出國之前發生的一件case,我記得那天傍晚接到了一通電話,是一通宮廟裡來的電話,老玄我平是有跟宮廟合作,但是不多,那天,他們打了這通電話給我,電話那頭廟祝用非常緊急的聲音說,某老闆的兒子中煞了要我去現場幫忙,嗯哼,反正沒事,我也就包袱款款出發了。

但是今天到的現場讓我有點疑惑,因為這間廟專拜保生大帝的,一般來說,是不太會有乩身或道士會來的,我到現場時後覺得十分不對勁,因為來求藥籤的是一對中年夫婦,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是帶孫子來,結果卻是帶兒子。

而我到現場時只看到兒子不斷的抽蓄,疑似癲癇發作的樣子,但卻不是中邪或中煞的樣子,沒有任何邪氣或煞氣鬼氣等等,只有濃濃的病氣,還有不穩的磁場氣息,果然全身是病,都發作成這樣了還不送醫院,然後身邊的人不斷的壓住他,還一邊說等下救星就到了……等等,這個就事是指我嗎?

媽、的、逼,這是癲癇發作啦,這不是甚麼該死的中邪啦,完了,看著他們,瘋狂的將小孩壓制在地上,並且團團圍住還試圖要巴開他的嘴塞東西進去,我的老天鵝啊,真他媽,在保生大帝的廟前這樣搞,真心是想搞死人然砸了保生老大的招牌就對了,這幾年大家都沒注意癲癇發作該怎麼做嗎?還好老玄除了是個道士同時也是救生員。

於是老玄我趕緊三步併作兩步上前去,拔出木刀,大喊一聲「走開」(保持患者附近空氣流通,使其可以呼吸),嘿,你們一定以為我要施法對不對?答錯啦,老玄我木刀一推,把圍觀群眾通通推開,腳一勾,勾來一個蒲團,放在少年的頸下(保持呼吸暢通),同時將少年兄前的襯衫扣子解開,並且讓他側躺,還好是在神桌前,旁邊並沒有太多東西。

當然,做完這些,老玄我還事先念了淨心咒,安魂頌,同時手上不停的放了一個靈水復生符,大約3分鐘左右吧,少年恢復平靜了,眼看少年恢復平靜並且醒來,家屬們逕自衝上來,哭著說,大師啊,要救救我兒子啊,之類的話。

我又再次的吼了一聲「後退」,這父母愛子心切我也不是不知道,就不太怒了,老父母就開始說:他們一直祈求能有小孩,終於在保生大帝這裡求到了小孩,但是孩子從小就身體不好,每次生病就會帶來這邊拜拜,最後也是認了保生大帝做「契父」,但是孩子上跟同學去遊樂園玩完後回家,就說晚上會聽到怪聲音,而眼前常常有奇怪的白影閃過,疑似中邪。

聽到這裡我大概明白了,但是為求安穩,我還是施了法,測試了少年,確認了祂並沒有開啟陰陽眼或法眼之類的,然後我才開始跟父母解釋,他這個並不是中邪或中煞之類的,而是生病了,應該要帶去醫院給醫生檢查治療,而不是帶小孩來這邊,他們誤會了。然後呢,我被罵了,被罵假道士啊,來騙錢的啊,說真的,一來由於老玄年輕,二來老玄也有在演戲,所以臉皮特厚給他們罵一罵沒關係,但是他們罵著罵著,連幫他們許多的廟祝都罵下去了,我就不能忍了。

老玄向來有點火爆,這次也不例外,隨身帶著的玄天老大木雕掏出來往桌子上一擺,拍桌子立誓,對賭輸贏,輸了老子回家把萬法宗壇玉旨燒了(其實早就搞丟了,而且我是靈寶派的,當初考萬法宗壇就是圖個方便),贏了,也沒幹嘛,就是要他們下次有不舒服請先帶去給醫院檢查,再來廟裡。老玄我霸氣失禁的拿起手機,打了119,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去了醫院,搞了一晚上後報告出來了,不出所料,青光眼,癲癇症加腦腫塊要動手術,這下他家人啞口無言了,然後又轉頭叫我大師,要我保佑少年,我真的是好氣又好笑,昨晚一群人罵得可兄了,我是道士不是醫生,你們也拜錯人了,回去拜保生老大吧,不過話說回來那少年老實說根骨不錯耶。

正當我們回到廟裡謝過保生大帝時,我忽然想到,我好想要一個助理啊,收這個當侍劍童子不知道怎樣,反正只是身體健康嘛,這東西我倒是真的可以保佑他,反正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保生老大第一次跟我開金口了「九羅門雷鎮宇」。

「弟子在」我慌忙轉頭抱手半跪聽旨,我還以為是本尊,結果是本廟分靈,我當下鬆了一口氣「大帝有何指示。」「你是玄天坐下的門人卻想挖我的牆腳契子去當你的侍劍童子,雖說你救了他,但是,不妥吧」我說我最討厭這些老大們就是在他們面前壞事你連想都不能想,他們一定知道,聽聽保生老大的口氣,有名的好人耶,取笑我耶,回去跟土地跟其他兄弟說我一定被笑死。

唉~反正最後我還是那樣,領了紅包,回家睡覺,我想,他們以後應該就學會先看醫生再拜拜這個程序了吧,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卻總是被各位老大姐姐們看笑話的小道士---命玄所有心情:9090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樹說】 笑了晚霞,她抽菸,所以從此我恨上了菸【樹說】,以「家族樹」的「樹」為靈感,講述的是筆者家族成員的生命故事,嘗試以「私小說」筆法呈現。這一篇,是筆者「外婆」的故事。她平凡而偉大,我永遠記得那天她站在微波爐前為我阻擋「輻射」的不顧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3-23
《生涯慢慢學》過去就讓他過去了?––Shut up!要不要過去是我說了算,不是你說了算!大學的時候,有一回練啦啦隊腳拉傷,系上學姐載我去市區的中醫館針灸。 時序鄰近11月底,海線的風又冷又凍,在機車後座,冷風呼嘯而過,寒冷得吹進一點也不擋風的外套裡。 我們兩個人,邊發抖邊聊著當時候前男友的故事。 一個不注意,中醫館的招牌從我右手邊向我招了手,又揮了手。 「學姐,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1-06
ASTRO SANHA Cover《Neko》(貓)「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哭了,它說出我心裡的話」SANHA Cover《Neko》(貓)「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哭了,它說出我心裡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0-08
【巨塔隨筆】午後的病房,她對我說了聲再見她飽受煎熬,但最後走得輕盈。 今天是出航的好日子呢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06-06
【有個故事】他們說我嫁了富二代(發現不配得感)不少人看到芊谷小姐,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她在社群軟體中的形象,也無疑是貴婦常有的生活展現。然而,她最常聽到的是:她是因為嫁給富二代,才能過上好生活。對有強烈「不配得感」的人而言,就會將自己的陰影投射到芊谷的生活中,認為「是運氣好、不然就是要很努力,才能夠擁有美好的東西,否則就只能過著普通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10-14
《Gossip她想知道真正的OO》說了也沒用?讓我們用媒體的力量讓被害人發聲「反正說了也沒用,問題也不會解決。」​ 「說出來反而還要被罵是自己的問題,不如不說。」​ ​ ​ ​ 然而,澤奈學生時期摯友,現任網路新聞新進編輯的真琴,她的一句話,成了壓垮澤奈的最後一根稻草。​真琴聽完澤奈的遭遇,心疼地說:「妳絕對沒有錯,不需要自責,我不希望妳因為這種小事就認輸」。​ ​ ​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6-21
他已經跟我說清楚,再愛就不禮貌了。​他已經跟我說清楚,再愛就不禮貌了。​ ​ 到了該放手的時候,就別再挽留了。​ ​ 大家都是成年人,既然他決定了離開,總不可能硬拉著不讓他走。​ ​ 當然會不捨得,也會有一段時間很不習慣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那麼久的感情,不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的。​ ​ 但當你覺得整個世界暗淡無光的時候,一切只會慢慢變好。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6
緬甸徹夜未眠:我的朋友說,警察被下了指令要「殺了他們。」從二月一日開始到現在,緬甸人民被斷網路,也無法從銀行領錢。內部的軍事鎮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我朋友告訴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買菜的途中,或是任何單純走在街上的時候,人民都會被默默的綁架走、被迫消失。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1-03-18
致H:他取消了我微信上的好友關係,只為了說明我們不需要再視訊了⋯⋯作家H您好,抱歉打擾你,我是有個難解的感情問題想請教你。 我跟對方是20多年前我還在美國唸書時認識的,當時對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有時候會聊聊天、講講電話,他有空到南加,會約我出來,就是一般普通朋友。之後我回台灣了,這快20年的時間,我們只有在15、6年前聯絡過一次,是他打電話給我,之後,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12
她在車窗外說了要想我 我們談著遠距離戀愛。 ⠀⠀⠀ 相隔好一大段距離,我們的對話總是隔著螢幕,隔著螢幕說著最近、隔著螢幕描述心情、隔著螢幕相愛、隔著螢幕承諾。 紀念日記了兩種,一種從在一起的那天開始算,另一種,是我們見面的天數。 ⠀⠀⠀ 「一個月快樂。」成為伴侶已經一年半,直到今天,我們見面的日子終於滿了一個月。 那是
avatar
Chunsho
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