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那個猩球崛起⋯⋯不是,《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

Guta
發佈於讀處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無重要暴雷劇情請安心觀賞
這集的哥吉拉未免也太甜美ㄌ怎麼是櫻花色啊

這集的哥吉拉未免也太甜美ㄌ怎麼是櫻花色啊

文前聲明:本人沒在看金剛前面的電影,對哥吉拉的印象停留在「喔他會噴火」(對我以前不知道是噴啥)
本篇僅作為單片觀後感,算是閒聊雜談,也沒啥技術分析。

報告完畢,正文開始。




一如往常,猩沒猩樣(單押!)

就像所有動物為主角的電影一樣,動物都被過度擬人化了看起來相當荒謬,劇情才開始不到十分鐘我就默默笑到肚子痛。

看到一隻巨型金剛撲通一聲(哦應該是轟隆一聲)坐倒在地,還嘆氣!先生你一頭猩猩嘆什麼氣!
那畫面狠戳了我笑穴一把:這應該是每天下班回家的我吧!!!!!金剛振作點啊!!!!!


然後,有看過前面應該都知道(不知道也沒差,反正我是看了這部才知道)金剛跟一個小女孩很好嘛。
那不知道小女孩之前到底都教了他些什麼,這金剛怎麼儼然一個國小惡霸學童的樣子,有點屁,而且看似被灌輸了一些大人的複雜正義感所以行事風格詭異詭異的。

還有個很好笑的是生病知道要去看醫生。好乖好乖。

我生病都懶得去看醫生放給它自然好呢!讓我們這些不健康的人類向金剛看齊。


省錢冠軍!

這部戲特效點滿,但是演員費應該蠻省的哦!
主要角色現在我心算得出來的大概只有六七個,其他全都是台詞不到十句的跑龍套角色。

(有一個不知道要不要算主角,因為他一開始好像頗重要、角色設定也明確,但是便當領得又快又隨便,是雞排超薄都是皮、配菜只有苦瓜、飯還硬硬的,那麼隨便的便當喔!)


當然是有其他非人類角色啦!哥吉拉跟金剛應該也都是要派人類去演,總不方便叫醒真正的怪獸來演電影吧——但總之我數得出來的人臉只有那幾個


劇情微點評

雖然才六七個主要角色,但其中幾個角色的動機都沒有圓滿的感覺⋯⋯或者該說沒清楚交代完畢嗎?


但還是有個完善主線的。
主線就是,嗯,對,就是大家或許在家就可以想像到的那樣。

主線的結尾就比較工整一點(說不出完美兩字,但中規中矩),你大概可以猜到結尾但是過程還是看得蠻開心。
115分鐘沒什麼感覺,膀胱還沒開始搏取注意力就看完了。

這齣基本上就是看個快樂,或者有人可能是看個童年回憶,又或者像我這樣看個搞笑的(把人家動作片當喜劇片在看金剛情何以堪!)。


然後我真是搞不懂金剛跟哥吉拉感情到底好不好,怎麼一下看起來有仇一下又變好哥們的?他們都是雙子座有兩個人格是不是!有人可以幫我解惑嗎⋯⋯

另外!每個故事都需要大魔王,本次的大魔王我覺得很帥,雖然也是猩沒猩樣的。他從人物設定到專武都非常有特色!雖然主角群在介紹他身世的時候有一點蕾滴卡卡,總覺得古遺跡中有壞人的傳奇故事有點莫名。

他跟金剛在決戰時有不少對稱或呼應的戰鬥畫面我很喜歡。


設定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我一直對許多反派角色的設定有個疑惑:

就是為什麼每個老大都預設是戰鬥力最強的角色咧?

遊戲也是電影也是,但看一下現實世界——越往高層爬不是應該武力值越低嗎,因為在上位的都不需要打架只需要動腦下令,讓別人去為他出生入死的啊!?

總之除了為了讓主角有層層遞進的成長感以外我想不出其他原因。
(好吧打出這段話我大概就理解了,可是、可是看到皇帝等級的人自己下來打架好怪喔!好奇怪喔喔!)


主角值得吃更好的便當

我對金剛的腸胃構造讚嘆不已,他在這部戲中吃了好多地獄死亡料理,動物的汁液都綠綠的,吃了感覺需要吐三天但他鎮定自若的。

而且食物掉到地上超過三秒了金剛還是會吃,他的腸胃一定很堅強,可能沒肉吃的時候他會路邊挖土來吃也不會死。

雖然他在劇中看起來吃得很開心但我真的覺得主角值得吃更好的。

另一個主角哥吉拉大怪獸則是都吃核能。ㄜ⋯⋯這算更好的便當嗎?對我來說是比史前巨獸的屍體更毒的地獄死亡料理耶!
但他看起來吃得很爽。哥吉拉果真名不虛傳。

而且古人說吃什麼就會變成什麼(誰說的?)果然是真的!
哥吉拉吃藍色核能就變藍色、吃粉色能量就變粉色!那他如果爬上天空吃彩虹會變成七彩霓虹燈嗎???

不重要的冷知識

跟各位分享一件事:有種辣椒的品牌叫做「喀極辣」欸。

raw-image

有圖為證。


(我還有一個大膽的想法,就是,哥吉拉,可以幫忙吃點核廢料嗎⋯⋯)


咕嚕&多比

你可能在想一部怪獸電影怎麼會有這兩個名字出現,但這部新出現的角色真的長得好像咕嚕加多比的綜合體哦!

而且一開始行事風格也像咕嚕一樣!陰險陰險的!

後來跟金剛交好之後又變成「你不可以傷害哈利波特!」那種多比忠犬樣(褒義)。

我看到他的時候都笑了啊咕嚕你跑錯棚啦!不要以為披個猩猩皮我就不認得你喔給我從玩偶裝裡出來!
(人家沒有在裡面啦)


話說這隻新角色的特色就是迷你,但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小孩金剛,還以為後面會有他的生父出來認領他。結果人家是本來就長這樣。

⬆️這也是我覺得有點未盡的劇情,就是沒人出來解釋他為什麼特別小?只是有人說他是迷你金剛。


總結

可以看,要去看,但是不用認真研究內容。

我一開始就是試圖鑽研一些怪問題像是:

  • 為什麼哥吉拉出場的時候威風凜凜都走路中間,要回家睡覺的時候就又都會沿路破壞建築物?
  • 金剛那麼重,適合像猴子那樣跳來跳去的嗎?對膝蓋不太好吧!希望他有吃挺立顧膝蓋。
  • 摩斯拉那麼重要怎麼飛?
  • 哥吉拉如何繁殖?
  • 骨橋、骨鍊等骨頭相關製品要如何維持完整?

⋯⋯等這些問題,然後搞得自己頭很痛。後來放棄思考專心欣賞電影後就不藥而癒。推薦給看電影容易胡思亂想的你。




我是Guta,今天的觀後感結束囉!這部電影你看了嗎?還沒的可以去買票了。

記得看手機三十分鐘要休息一下喔!那我們下次見。(揮手)




內容總結
可看性
5
/5
78會員
39內容數
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嗎?我也是。歡迎來到Guta的生活實驗室。每個月給自己一項新的挑戰,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不重複!主要項目:極簡生活、自我成長、自主學習、人生管理⋯⋯等。不定期更新,請按下訂閱以免錯過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