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歲:初來報到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大家對自己在0~3歲這個階段所發生的事情會有多少的印象。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丁火,所以我總對一些小事情特別有印象和感覺。

如果你問我在母體內,被羊胎水裹著的當下,我有沒有feel?我回答不上來,因為在我年幼時,有次病得蠻不舒服,好似在夢裡,我感受到自己的身體浮動像在泳池內,浮浮沉沉。是夢裡,還是其實我還記得自己浮沉在羊胎水中。無解。實在沒有多少個人有資格出來說:放肆,我們是不會記得這種事。

是生病所以懵了還是其實我們人是有feel但是卻選擇相信“不可能啦,怎麼會記得!”所以漸漸遺忘了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我們相信 nothing is impossible,那麼就少信誓旦旦地說:“那是不可能的事啦!”。

有些事,我們不一定要親眼見到才相信它的存在,比如外星人、愛。其實,即使親眼所見,也不一定是事實。

年紀小小,但我對這個世界充滿著好奇。咦,好奇心,不就是“人”都有的嗎?

我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那個沒有互聯網的時代,我會一個人坐在家中,聽著對面鄰居一到中午就會播放的經典老歌。望著冰涼的水泥地板,我的思維不斷飛轉。啊,這些歌詞我聽不懂,但旋律、歌聲好似好悲。啊,其實為什麼我們人會來到這裡呢?

我年紀小到不知道“這裡”就是地球。我只是莫名覺得心疼,不知道是因為被歌曲影響,還是因為我月亮雙魚——總是多愁善感。還是其實我們每個人在來到地球之前,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場只能勇往直前的單程旅途。可是既然是旅途,又為何覺得揪心?

在這段零至三歲的時期,聽著鄰居播放的老歌,我已開始問:我為什麼來到這裡?我來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意義何在?

我雖然還小,但我總覺得每個人來到這個地球是有原因的。就是大家常說的使命(mission)。

我選擇出生在這個小康之家,我的任務是什麼?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