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EP分享|BLACKPINK - Kill This Love (2019)|女孩們的氣勢大爆發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Kill This Love】是韓國女團BLACKPINK的第二張EP,在2019年4月5日發行。對比前一張作品【Square Up】(2018),整體EP的音樂氣勢皆提升了不少。

Shan平常大多聽的大多數音樂都是西洋歌曲,KPOP聽的稍微少一點,所以如果有文章有不專業的地方,再麻煩大家多多指教!而我當初真正開始聽KPOP應該是從BLACKPINK開始,所以第一次寫KPOP的分享,當然就是要從BLACKPINK開始啦。

剛好這張【Kill This Love】是我最近聽的比較多的EP,所以就來分享一下。

取自Facebook "BLACKPINK"

取自Facebook "BLACKPINK"

開場主打曲《Kill This Love》是一首強烈的歌曲,編曲加入銅管樂器、軍樂隊軍鼓,當然還有電子的節奏,歌詞「Let's kill this love!」讓聽眾一聽就可以記住這首歌。

以主打歌曲來說,《Kill This Love》算是相當抓耳、好聽,另外這首歌曲的編排也把BLACKPINK具有特色的唱腔與饒舌發揮的更有魅力。


Shan在這張EP最愛的歌便是第二首《Don’t Know What To Do》了,這首歌唱著主角在分手後,假裝自己很好,但其實內心一直偷偷的想那個曾經跟自己在一起的人。

꽤나 멀쩡해 보이지만 我說我很好但
Don't know what to do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이런 내 맘 거울에 들킬까 봐 我被遺棄在這個地方
그려본 내 입술은 blue 我想起與你的回憶,他們是藍色的

歌曲以清唱開頭,前面的段落節奏沒有很重,編曲平靜、夢幻,但到了副歌前,情緒突然往上提升,並且重節奏在副歌爆發式的「drop」,完美的比喻了一段感情的情緒起伏。

第三首歌曲《Kick It》,是關於自愛、自由和獨立,主要在說放棄一個對你不好的人。Shan覺得這首歌到了副歌有一點點拖,與前面的輕快形成了一點落差,對於喜歡節奏、快歌的聽眾來說可能會不太能消化。

而抒情的《아니길 (Hope Not)》,使用比較輕柔的樂器伴奏,展現了BLACKPINK除了可以演唱《Kill This Love》這種強烈舞曲外,抒情慢歌也是可以駕馭的。

For you 난 아파도 좋아 對你來說我受傷了
함께하는 동안 너에게 因為我只給你痛苦
상처만 남겨준 나니까 在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But you 니가 원한 사랑 但是你,你想要的愛
나보다 나은 사람 만나 행복해 你需要認識一個比我更好的人並且快樂
날 잊을 만큼 만은 아니길 但我希望不要忘記我

歌詞相當感傷啊,喜歡聽抒情歌的聽眾別錯過。

而在四首新歌結束後,結尾的部分是remix版的《DDU-DU DDU-DU》。

《DDU-DU DDU-DU》是前一張作品【Square Up】的強打曲,所以大家一定很不陌生,如果原版聽膩的話,這個版本或許是另一個選擇(但Shan應該還是會聽原版的啦)。

整體來說,Shan覺得這張EP的四首新歌展現了BLACKPINK的四種風格,可以強勢、可以輕快、可以瀟灑,也可以感傷。

如果你是先前沒聽過BLACKPINK,而想認識她們的話,或許這張EP對你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推薦單曲:《Kill This Love》、《Don’t Know What To Do》、《아니길 (Hope Not)》
Shan
Shan
22歲,喜歡聽音樂、分享音樂、買專輯的大男孩。曾經在大學的校內廣播電台做過一些音樂節目。主要聽西洋音樂,以及一部分華語音樂、K-Pop。偶像很多,從rapper、唱跳歌手、創作歌手到diva都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