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7/24-28展望』科技股大跌開始了嗎?下週關注重要支撐,不負責任財報結果預測又來啦!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ASML艾司摩爾日線

ASML艾司摩爾日線


大家好我是平凡睡公子,希望在偶爾預見美股走勢的日子,幫助大家趨吉避凶過上幸福美滿的日子
這週的財報結果對各位來說是驚嚇還是驚喜呢?週初道瓊因為銀行股及其它傳統股財報利多連續漲漲漲,而後科技業財報打頭陣的「ASML、TESLA、NETFLIX」全部大跌,在傳統喜、科技悲的結果中結束了這週的上沖下洗,結果之前預期的科技業不妙、非科技業就開心的行情這週才明顯的出現,不過這週走勢的結果其實也是在預料之中,因為我早在7/16的財報季展望就詳細明確的談了一下道瓊的做多潛力
7/16財報季展望截圖

7/16財報季展望截圖

既然我對道瓊能漲如此的有把握,其實我對於這週「科技業會跌/大跌」也是完全不意外、而且我也空了一波「這週的就是要做空專題會復盤/教學過程邏輯」。

雖然這週科技股跌的稀裡嘩啦,但我上週就談過我估計整個財報季的美股大方向就是震盪,那麼如果我們把整個財報季分成前、中、後三個階段來看

這週打頭陣的公司就是「前」
下週微軟、谷歌等龍頭公司就是「中」
蘋果、AMD壓軸的那週就是「 後」

前的結果大家已經知道了,而對於「中」我的預期是還有樂觀的機會,至於「後」我認為是風險很高的一週。要說我是怎麼判斷這個結果的,那當然是我早在財報開始前就把美股龍頭的公司全都研究完了,誰有樂觀空間、誰有暴跌可能、誰我看不出方向我都心裡有數,而「財報的第一週」就是我檢驗自己判斷正確與否的拔草測風向週,基本上從「大銀行財報」到上圖的ASML再到TESLA、NETFLIX,每間公司財報出來會漲會跌的預期,我運氣挺好、夢到的都跟現實符合,而下週的微軟、谷歌等公司我也大概知道會發生什麼,所以上面的「財報前中後預期」就是這樣來的啦

那麼下面我們先來看美股大盤展望,最後再來談談我做夢到的公司下週運勢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對於只投資指數的人來說財報要關注的不多,就是看支撐破了沒,沒破的話美股下週還有樂觀的機會

首先我上週的展望本來要放這張圖的,結果後來疏忽了發佈的時候沒換到不好意思,所以有人看到我「談的內容跟一開始的圖片不符」是正常的,我後來有再補上正確的圖。

所以這週我再談一次觀念,那麼上圖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有兩大平行上升通道,分別為白色上升通道綠色上升通道,而標普五百從2020/10-2023/2月的上漲是在同一段上漲行情/白色上升通道中,直到後來跌破了白色通道的下邊緣這段上漲才能從右側確定結束

而目前的上漲行情是從2023/3月開始的,這段綠色上升通道漲跌的幅度明顯的比白色窄不少,這也代表這段上漲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回調的時候跌不多就又再度上漲,那麼目前為止要100%從確定這一大段上漲結束的話,也是看綠色通道的下邊緣什麼時候被跌破,只要完全跌破就代表三月以來的上漲結束、大跌已經開啟,不過要是真的看到跌破下邊緣,基本上標普從最高點可能也已經跌了不少於4%了,所以這是一個非常落後/沒效率的判斷方法,就像2022/2月你看到白色通道被跌破的時候,都跌了不少、那個時候的底部都快到了

所以如果想要提前一點做出判斷,我們就要看綠色通道的中線區「虛線」,一段上漲行情我們可以從通道的「中線/虛線」來判斷他上漲的動力是強還是弱,只要在通道的上區域/中線以上就代表上漲動能很強,反之只要在通道的下區域/腫線之下就代表上漲動能減弱,要小心上漲可能會結束。那麼下週我們只要關注標普五百指數4489-4458這個離通道中線較為接近的支撐區、同時也是之前上漲的壓力區

只要沒有跌破的話,標普五百指數還有可能可以破新高來到我認為很重要的關鍵壓力區4590-4606
如果完全跌破的話,那麼標普未來大跌8%多就是大概率的事,也就是我談過至少得跌到4200,畢竟2023/2月漲的沒這麼多也下跌9.21%啦,更何況三月之後漲這麼多跌個8%,讓主力割割韭菜/買個超跑、豪宅合情合理
別忘了所有投資人「含主力」在這個市場丟錢都是來賺錢,不是來做善事的,要是不收割韭菜「賣出」請問要怎麼在金融市場賺錢?富豪的豪車、豪宅、飛機、小島、太空梭不會憑空跑出來,都是韭菜貢獻出來的,所以收割「賣出」/大跌是未來必然的結果,唯一的問題只有「什麼時候要割/賣」,而不是會不會割/賣


接下來就是各位期待的下週財報作夢報名牌內容啦!
谷歌-GOOGLE C日線

谷歌-GOOGLE C日線


上面我說了對於財報中期我的結論是有樂觀機會,而「其中之一」值得樂觀看待的就是谷歌-GOOGLE啦!

上圖是谷歌的日線走勢,上圖我簡單的談重點,首先谷歌從底部的上漲範圍我用兩個藍色上升通道畫出來,目前谷歌的位置在上藍色通道的「下半部區域」,可以看成強勢上漲中的偏弱狀態

而下週初/財報前,谷歌將有機會來到三個重要支撐區,只要在「財報前」不完全跌破這個支撐區,谷歌就有很大機會上漲,而且主力只要故意一點,谷歌將「有可能」漲到上藍色通道強勢上漲區域/上半部,那麼「三個」重要支撐怎麼來呢

1.藍色平行上升通道支撐

上圖中可以明顯看到兩大藍色上升通道的「中間」,就是上通道的「下邊緣支撐」跟下通道「上邊緣的壓力」,在這個支撐壓力重疊區是很有機會出現反彈的,就像之前下跌時就反彈一樣

2.淺藍色移動平均線支撐

上圖可以明顯看出谷歌在五月跳空上漲之後,基本上價格都在淺藍色平均線之上,雖然偶爾跌到均線之下,但是也都很快的再度漲上去,也代表這條均線附近有一定的支撐效果

3.跳空上漲起點/頸線支撐

谷歌在2023/5/11號跳空上漲之後「橫盤了幾天」才繼續上漲,而這個K線籌碼集中的區域116.48,就是谷歌目前重要的頸線,這條頸線下週初能否撐住將會決定谷歌財報公布後是大漲/撐住或是頭部形成大跌/跌破,而其中要特別注意主力假跌破的誘空/洗掉多單手段

以上三個支撐都集中的區域就是值得關注的大行情重點,因為不管是大漲/撐住還是大跌/跌破,多空真正大方向都很有可能會在這個區域出現結果,聊完夢境之後,我還是要再三強調一個重要觀念
技術分析只是機率分析,不是在預言未來結果,所以不可能100%都對,我只是讓自己高機率「70%以上」夢到未來會發生什麼而已,如果你是認為預測沒有100%都對就不行的「觀念偏差投資人」,就別看我胡說八道啦!這浪費你的時間
技術分析只是機率分析,不是在預言未來結果,所以不可能100%都對,我只是讓自己高機率「70%以上」夢到未來會發生什麼而已,如果你是認為預測沒有100%都對就不行的「觀念偏差投資人」,就別看我胡說八道啦!這浪費你的時間
技術分析只是機率分析,不是在預言未來結果,所以不可能100%都對,我只是讓自己高機率「70%以上」夢到未來會發生什麼而已,如果你是認為預測沒有100%都對就不行的「觀念偏差投資人」,就別看我胡說八道啦!這浪費你的時間

我說清楚我不是神、不是控制市場的主力、只是個偶爾看懂主力在玩什麼割韭菜遊戲的平凡人,「100%參與」每一次的好機會,並且「做到70%的機率會贏」,而且必須控制好投入資金比例與買賣規則,才是長久穩賺不賠的正確觀念。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正確觀念的人,長久「幾十年、一輩子」下來只是市場中的一棵韭菜,「建立正確的觀念」與「建立良好的投資規則」是長久穩賺不賠絕對重要的事沒有之一

所以谷歌要是大漲那是意料之中,沒有大漲那也很正常,因為我不是100%會對,只是對的機率比較高而已,就像過去每次財報我都夢到「微軟、JPM、META」現實發生的結果都對「目前100%」,這代表未來我有可能會錯「不可能不犯錯」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週線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週線

最後再談一下納指一百NDX,上圖是週線,跟標普一樣請注意多空分界15364-15284,沒跌破的話想逃命的還能逃,因為這週已經有週線假突破「15701」的結果了,這個「2021頭部頸線壓力」,如果幻想在七月跟八月真正突破繼續大漲,那我只能說「貪婪的結果、讓貪婪的人面對,見好就收該賺的錢、我留在自己口袋


以上就是這週的展望啦!預祝各位下週既好運、又賺錢,天天開心


120會員
266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金融股2023年前四月EPS(每股盈餘)共22檔,焦點股有京城銀(2809)、國泰金(2882)、臺企銀(2834)金融股的股價與其獲利能力有著高度關聯,因此每個月公布的EPS(每股盈餘)就非常重要了,現在就來看看吧! 這個月的焦點股有京城銀(2809)、國泰金(2882)、臺企銀(2834
Thumbnail
avatar
大鯨魚
2023-05-24
美銀看衰半導體,台積電剉著等?美股面臨7%修正幅度!大家好,補上班有沒有稍微打亂你的節奏呢?記得留給自己喘喘氣的時間。美國週一是總統日,因此本週交易日少一天,不過並不會因為這樣減少市場波動,重要經濟數據關乎美國經濟是否會步入衰退,以及不用說你我都知道的升息議題。 升息恐懼依舊是主宰投資人情緒的重要關鍵,物價數據是主要風向儀,聯準會的各分行委員的侃侃發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3-02-20
《S週報#31》7月美股月報:相信,才能看見 / 宿命對決:單筆投入 vs 定期定額 / 別考慮沈沒成本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8-07
7月美股表現總結,影響美股走勢的幾個因素總結美股的7月表現會發現,在美聯儲第二次上調基準利率0.75厘的背景下,華爾街的三大股指7月仍大幅上漲,創下了2020年以來的最大漲幅,但是今年以來股市仍然是大幅下跌的。 讓我們先來看看7月市場發生了什麼: 美國房地產市場開始出現放緩的跡象; 俄烏衝突仍然久久未能平息;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 chi
2022-08-04
2022年美股大跌? 美股每7年一跌 由1966年到2022年非常明顯 我們在研究江恩理論及的時候,除了看宏觀及經濟之外,還會研究股市的規律,即曷周期,美股2021年牛氣依然沖天。如果有讀過本欄,都知道我們之前拍的影片講美股在2022年或者到達七年周期將有機會回調,很多人都追問,那今天我們再解說一下。美股2022年股市有機會大跌,這是美股逢七必跌嗎?
Thumbnail
avatar
江恩小龍財經頻道
2022-01-21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2021/7月份檢驗,如何使用美股選擇權來實現低買高賣?投資人進入股市,心裡想的都是期待著買低賣高,能夠狠狠地賺上一筆,但是事實上卻都是事與願違,買高賣低變成宿命,然後套房是一間住得比一間高檔,我們該如何讓自己清醒一點,該如何扭轉這樣不堪的投資績效?如何使用Firstrade美股選擇權來實現低買高賣呢?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8-25
Netflix 近五年財報重點與鬼宿存股對帳單|美股實境秀 # 7鬼宿拿 Netflix 作為存股標的滿一週年了,多數時候只要有錢就會換美元進場買入,並沒有特別堅持買進價格。既然是「存股」鬼宿認為「存」才是重點,短期的價格僅是次要考量。面對股價大幅波動,存股必須先有「想法」經過時間與財報的驗證才逐漸形成「信念」讓鬼宿從存股的角度;帶大家重新認識這檔「尖牙股」吧!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