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金量無限大!從貧民到資產階級,從頭推導完整的股市贏家邏輯~第二輯~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上一篇我們提到財富的本質是「信用」 「信用」的本質是「資產」 資產又區分為「有形」與「無形」,窮人要想翻身,唯一的希望就是提高無形資產、變現,轉換成有形資產。 (還沒看的一定要先看,邏輯推導層層遞進,跳過你就矇了!) 本文繼續來探討: 二、窮人致富的唯一且絕對可行之道:提升無形資產 一般而言,窮人是指無產階級,而無產階級是指沒有房屋、土地、車輛等有形資產人的人,對吧?因為沒有辦法靠資產的增值增加財富,所以只能靠勞力掙得微薄的薪水勉為生存。看著薪資表,計算機按一按,這輩子能賺多少錢,已能望到頭。不管如何省吃簡用,買車、買房都是遙不可及的夢。 年輕人不怕苦,怕苦沒有盡頭,怕夢想片片斑駁。 但誰說希望沒有?誰規定苦盡沒有甜頭? 放心,我不會跟大家說什麼依靠勤勞雙手,雞湯灌完,什麼改變都沒有。 財富的本質是什麼?是信用。 信用的本質是什麼?是資產。 窮人為什麼沒辦法翻身?因為他沒有資產,所以信用評級很低,信用評級低,就沒有辦法融到錢,沒有錢,就沒有辦法用錢滾錢,永遠只能靠勞力掙錢,是不是這個道理? 看似死循環,卻有一個突破口,那就是信用的組成,還包含「無形資產」。 我這裡馬上舉個例說明。 假如,需要一千萬資金,一般而言,大概就是拿房子拿土地去抵押了。一般人哪有這些東西? 但如果我說,我現在就可以靠我的無形資產,變現一千萬,各位相信嗎? 給各位看證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51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股市贏家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97會員
633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