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赴美植入:準備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一次植入是2022年8月,當時是我當孕母,淺著床失敗告終。

第二次植入是2022年12月,是我太太當孕母,連淺著床都沒有結束。

第三次植入是2023年7月,我太太的子宮後傾嚴重,台美兩邊的醫生都建議我當孕母,跟我太太討論了幾輪後,決定之後就是我當孕母跟卵母,一路試到底。

因為楊政憲出國,瘜肉切除後的子宮鏡檢查我是在宜蘊做的,檢查一定要在生理期乾淨跟第二週內膜開始長之前(內膜變厚後,子宮鏡看不清楚,檢查相當於白花錢)。這輪生理期我已經用雌激素的藥,我希望這次就一鼓作氣衝植入。子宮內膜恢復的很好,可以看到有淡淡的紅點均勻分布,王懷麟說那是血管,內膜恢復的光滑平整,楊政憲的刀開的很好。診所的費用比醫院的貴,在王懷麟那邊做要五六千、台大那邊只要三千多。我後續植入找的是王懷麟,楊政憲出國、自然王懷麟是最佳選。

甲狀腺檢查正常、瘜肉切除術後良好,剩下的就是衝內膜厚度。這次我有堅持每週三三三的運動,即使是工作繁忙,晚上我都還是報名線上瑜珈。嚴格說起來瑜珈不算運動,但瑜珈舒緩放鬆的效果很好,提升我的睡眠品質。過往我大概一晚會起來兩三次,做完瑜伽後睡、幾乎都是一睡到天明。這次終於養到了黃金內膜,7/11在王懷麟那邊看到了三條線1公分的內膜,雌激素有384 pg/ml、黃體低於0.5,整個的狀態極好,王懷麟叫我再2~3天用藥開始轉黃體,意思就是可以訂機票了。

其實工作還是一樣重,老闆雖然想支持,但工作份量就是那麼多,我的組員還沒有成熟到可以獨當一面,這兩週幾個重要的案子還是要我親自操刀,趕快點出組織目前發生的問題,非常耗神耗力。有幾個晚上還是夜不能寐在想分析的脈絡和邏輯,如果當天沒睡好,我都是反向操作去做慢跑,好像是原子習慣那本書寫的吧?!要讓你身體跟精神狀態同步,精神疲勞那就去運動,把身體消耗掉自然身心都會放鬆下來。本來我就有三三三的目標,做些慢跑轉移一下注意力也好。

7/11檢查完後,工作收到臨時任務,是總部派人過來做Gap Plan的擬定,總部和台灣有兩種不同的策略,somehow我們知道台灣的策略才是可行,這次的任務是要說服總部採行台灣方案。這兩週真的太忙了,既要QBR又要接這案子、所有的組員都在做季初報告準備。當天晚上7點我才開始想隔天跟總部的協商,一路忙到10點,我整個腦袋都要炸了,所幸最後還是弄出了我滿意的版本。7/13週四下午兩點跟總部的人談完,說服他們走台灣擬定的策略。把老闆要的東西給他之後,順利請了下週的假,然後開始買機票。

賀爾蒙用藥配凍胚植入,可以有伸縮的時間安排、本來這次想衝7/18~7/21快閃植入省住宿錢,沒想到千算萬算沒算到機票這塊,7萬塊經濟艙、9萬塊豪經艙都賣完了,商務艙我真的下不了手。我跟我太太討論,看什麼時候有經濟艙就下手,提前出發,時程改成7/15~7/21,而且做好準備是兩個人分開飛,沒辦法、機位真的太滿了。本來是預計我太太7/14週五晚上飛LAX,我是7/15飛安大略機場,在訂旅店的最後一刻,我福至心靈重刷了一次華航官網,撈到了一張剛被釋出的安大略機票,我太太只需要付改票的兩百多塊台幣就可以跟我搭同一班飛機,她很開心。她一個人去那邊要自己在陌生的環境過一晚,那種孤單的感覺我很清楚,是絕對睡不好覺的,可以兩個人一起飛,我覺得是小福寶給我們的祝福。

週四訂完機票、週五我們打電話到華航候補豪經艙、週五下午我拿到豪經艙升等的信件,我太太以為他沒有升等成功,沒想到在Check-In的時候櫃檯說我太太有拿到升等,於是我們去回都拿到豪經艙,在票賣完的情況下,去回都坐隔壁,我跟我太太都很高興。

因為行程變動,第一天我們選擇住安大略附近的Holiday-Inn。整體大概是三星的旅店,設備略顯老舊,但勝在便宜,一個晚上四千多台幣。第一天是晚上六點多落地,到旅店已經快八點。睡一個晚上就要出發到預定的BnB,只要安全、好睡就好。我太太叫了Uber Eats,點了漢堡薯條、隔天早上我們泡了泡麵,中間甜點我吃了台灣帶過來的手工麻糬。是那種純白麻糬、我自己碾碎花生米,要吃再現包的那種。小時候我媽媽常常這樣包給我吃,這次出發,我請太太買給我。麻糬成分是糯米和豬油,胖胖的、但我吃了心裡高興,也就不管腰圍了。

隔天在安大略附近的Outlet採買,這間Outlet的貨色齊全,比Orange那邊的Outlet還要好逛,比較多高級精品,打下來的折扣當然也更有感。買了上班穿的衣服褲子,十幾件只花了將近800美金,超級划算。

逛完Outlet後我們叫Lyft去BnB,這次BnB我們住在跟Labryo同區的Newport Beach。這個小區有健身房、游泳池、網球場,治安良好,而且特安靜。當初我跟我太太討論很久,為了不放棄這間BnB,第一晚我們先去住Holiday-Inn,後面的幾晚都是住這裡。

BnB裏面設備齊全,還附了一台電子琴。床鋪是略硬、我們比較習慣的那種。有個陽台,陽台看出去,一邊是網球場,另一邊是夕陽的天際線。雖然說是最熱的一個週末,但因為在海邊,晚上的時候很涼,睡覺要加蓋毯子才睡得著。

吃小白球總是讓我昏昏欲睡,每隔8小時我就吃一次小白球,效果跟安眠藥一樣。加上時差,我們可以排的行程極為有限,通常就是超市採買加YouTube影片就結束一天。好不容易我太太在植入前塞了一個海邊行程,我們在海岸邊吃了漢堡、然後去Balboa Island逛了一圈,體驗什麼叫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樣的樸實無華。人家入戶是有格調的大門,繞到屋後一看,後院不是院子圍籬、是碼頭遊艇。各式各樣的遊艇就擺在家裡後院,連拖車都不用,開了後陽台的門就走到遊艇上出海。我跟我太太沿路欣賞不同的設計風格跟名車,其實那些車子我都看不懂,有些logo還要我太太跟我說我才知道。但這整區就是台北陽明山那樣的概念,活脫脫就是電影比佛利的感覺。

Balboa Island上可以坐郵輪跟騎腳踏車,有一條觀光客街,那條街不長,但氣氛是蠻悠哉的,我太太在那裡選了好孕糖、然後我們一起喝了咖啡回去。美國咖啡店的咖啡,說真的品質是還不錯的,價格跟台灣差不多價,CP值算高。(當然,我太太很會找吃的也是主因,她知道我吃到CP值不划算的會生氣)

喝完咖啡後,我們回家做明天的植入準備。晚餐,我用前一天的越南河粉湯底、把翼板牛切薄片川燙,吃法類似台南溫體牛肉湯的作法,味道也類似。半熟的翼板牛吃起來脆脆的、香嫩多汁,配上我太太從台灣帶過來的日曬米粉,這次的晚餐我著實滿意。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