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鮮卵:Round 3_我破卵、我太太模擬植入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3/4/17(Day 9)晚上凌晨的飛機,9點多坐車到機場的路上,突然收到Molly的電話:Dr. Vu看完我的報告,叫我15小時後就打破卵!因為飛行時間跟時差的問題,我本來是30小時後才會看到醫生,醫囑說15小時後打破卵,意即我還沒看到醫生就要先衝破卵了,飛行中間有很多變數,行程突然一下子緊張起來。
我詳細問了Molly:
  • 10小時後打果納芬150 iu、Provera 20mg:意思是我要在飛機上打排卵針
  • 15小時後打Ovidrel:意思是我落地完過海關就要打破卵。
3月底的時候華航遇到航班調度的問題,取消了桃園飛安大略的飛機。本來那趟我是要跟同志朋友一起出發的,但因為生理期兜不上,後來取消變成我太太一起去。但航班原來會被取消,這事件我記憶猶新。
另外,也聽到同志朋友在過海關被請到小房間問了四五個小時,海關也是一項變數。
航班的問題真的無法控制,如果真的遇到,我只好取消美國行程,在台灣打破卵讓祈新陳醫生幫我凍卵。海關問題,我其實也有聽到個案因為簽證問題被關了十幾個小時,但我這幾次進來流程都一樣,都是直接說明要來做試管,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希望啦!
美國LAX的機場動線設計的很差,國內國外的航班擠在同一個賽道上,到哪裡都是保證塞車。我跟我太太一下飛機就快步衝衝衝,在海關那邊人龍只有對折一次的時候開始等待。短短十分鐘不到,人龍從對折一次變成對折四次,還好這次是沒有任何耽擱的一開始就衝。
海關對試管不太了解,我跟我太太分別解釋了取卵、植入、代孕的差異,他聽懂後問我前兩次進來是不是也是做一樣的事,我說是。整個海關排隊加回應的時間,是30分鐘。算是速度快的了。
因為一直飛美國的關係,我的卡別升級到金卡,行李上有掛Priority(優先)。一出海關我就拿到行李,然後去坐機場外圍Uber等待區的接駁車。走出門的時候,一台接駁車從我眼前緩緩開過,可能要等一下子了吧!我太太說。
第二台接駁車出乎意料的10分鐘後就過來,我跟我太太上車後,進入LAX的塞車車流裡。LAX機場出入的車道設計是不分國內、國外線的。所有的人流都會湧到下圖這個綠色的回字形車道上,沒有作分流設計。這導致只要一進到機場,就要塞40~90分鐘。也因此,Uber/Lyft等租賃車要在機場外圍接機,我們要搭Uber,一定要搭接駁車到機場外圍。Uber接機是開不進這個綠色塞車道的。
接駁車也是要塞塞塞一路塞到機場外圍。這次因為不是連續假期,我只塞了30分鐘就到了外圍Uber接送地。
時間已經逼近15小時,也是晚上10點要打破卵針的時候。Uber接送地點其實就是一堆頂棚和欄杆架起來的地方,風有點冷,眼睜睜看地圖Uber就在900公尺外,但怎麼樣就是開不過來。
我決定在戶外、刮著風、也不知道空氣污染源如何的情況下,直接先打破卵。
我跟我太太找了一個人數比較少的接送點,他看著行李,我把Ovidrel破卵針拿出來,衣服掀起來、酒精棉片一擦,飛快把藥打進去,打完針的那一刻,剛好十點整!我太太其實有提議Uber快到了,要不要在計程車上面打針,Dr.V破卵到取卵的時間抓的是36小時,其實我偷雞個幾分鐘,抓在35近36小時讓他取卵應該也是沒問題的。但我這次想要完全照Dr.Vu的醫囑,看看結果會怎麼樣。
打完破卵之後就沒事了,心裡變得比較輕鬆。
這次住的BnB找的也是很好,幾乎是最後一刻房東釋出,有一點點的折扣,每個晚上是3900元左右。30坪大的房間,外面有個小花園,客廳還有一台三角鋼琴、音響是嵌在天花板的那種,很有立體感。床鋪極為舒服,周邊非常安靜。我跟我太太晚上11點到BnB的時候,我們站在路邊等房東,用氣音說話兩個人都還是聽得很清楚的那麼安靜。
半夜12點起來開個台灣的會,這幾天都要這樣,有重要的Global會議要聽。只有待4天馬上就要回台灣,時差也不調了,就這樣白天睡覺晚上開會一路睡回去台灣。
有人陪的感覺真的不一樣,我太太在我身邊,我覺得很安心。
隔天(2023/4/18)我太太7點多就叫我去洗澡,他說他查好了早餐店要吃。我們選的BnB離Labryo很近,車程大概是5分鐘,走路20分鐘。他一直想要吃煎餅,找了一個中間點PancakesRus,這間早餐店裝潢是那種90年代的裝潢,食物的味道是真的不錯,辣醬不太辣、有個煙燻辣椒的餘韻,配著酪梨、起士、碎牛肉、歐姆蛋一起吃,鬆餅配著溫熱的糖漿,我看著我太太,有一種淡淡的幸福感。驚喜的點是咖啡還算不錯,服務也好。這頓早餐含小費我們給了32塊美金,算是物有所值。
繼續走路到Labryo,邊散步邊消化早餐。在Labryo看到了新來的護士Lupe,Lupe是之前Molly有跟我提過的人,他說他可以請到Lupe算是非常幸運,Lupe非常有經驗,抽血算是快狠準,也清楚跟醫生怎麼配合。
我太太進去超音波室做模擬植入,第一次看到Dr.Vu。Dr.Vu的個子小小的,說話堅定溫和。他用鴨嘴撐開我太太的陰道、然後試著插入管子,我太太很不舒服,一直想要把腿夾起來,我、醫生、護士都跟我太太說要放鬆。我握著我太太的手,帶他做冥想練習,吸氣、吐氣、吸氣、吐氣......,一邊說明醫生的操作、醫生在準備器材的時候我會請我太太休息,然後醫生上工時再跟他說要來了。
這樣的說明會讓我太太比較清楚醫生的狀態,偷空休息可以讓他感覺不那麼疲累。我實在很難跟他說,放空讓醫生操作,專注在畫面上,意識抽離自己身體那種高層次(打高空)的話。我自己無麻醉取鮮卵的時候有一次進入這樣的狀態,疼痛對我來說已經沒什麼感覺了。但另外一次真的專注在痛覺上,那就真的很痛,需要消耗大量的精力才能繼續。
鴨嘴、植入管、超音波探頭、夾子、波浪形鉤子的器材輪番上,當我看到夾子深入夾住(應該是夾在子宮頸上),我眉頭也跟著皺起來,然後波浪狀的鉤子進去裡面勾,我想應該是很不順利。植入管進出多次,第一根已經不能用了、Dr.Vu換了第二根,但還是試了四五次都沒有成功。
我太太躺在椅子上,已經酸疼到講不出話了。
陰超探頭跟植入管拔出來的時候,我都看到上面有粘連的組織。
紅紅的,光看就感覺到痛。
Dr.Vu說,這次模擬植入失敗,他指著陰超畫面給我還有我太太看,他說:這裡是子宮頸、這裡是內膜,管子要到內膜才行,但不管怎麼試,到子宮頸就會卡住。如果是我太太植入,成功率會很低,他建議我植入。他又說我太太要做子宮擴張術,在美國做的話會比較貴,他建議我們在台灣做,然後再飛一趟到美國讓他做模擬。
我看我太太疼成這個樣子,成功率又低。我又問了一次我太太是不是一定要植入。
我太太說:是。
我說:要做子宮擴張、然後還要搞這些模擬植入的流程耶。
我太太說:對。
我太太問我是不是心疼胚胎,我說對,取卵真的很累。
後來我們討論,先用那顆Day 6_4BC植入好了,那顆的放著就是個+1的概念,讓我太太植入,只要有淺著床就是成功。
後來Molly幫忙問美國子宮擴張的價格,算一算,雖然比台灣貴、但是比一張機票錢便宜,我覺得直接在美國給Dr.Vu做會比較簡單,下次來就可以直接試植入。我太太在意的是時間,美國這邊一趟做完,他不需要飛回台灣做子宮擴張、然後又飛一趟美國做模擬。可以省下至少2個月的時間。
明天早上9:30,我跟我太太一起到Labryo報到。我做無麻醉取卵,我太太跟在我後面,麻醉後做子宮擴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