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千尋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關於我的孤獨,日劇 “我是千尋” 其中的一段,,是我認為是近年看過表達的最貼切的。

一群人圍成一圈烤肉的安靜夜,氣氛輕快、溫馨、且平靜。

鏡頭落在千尋身上,溫柔卻有點稀微的笑容。

鏡頭緩慢的繞著所有人一圈,每個人一如平常的聊著。

鏡頭繞回到千尋的位置,空了。

坐在隔壁的多惠似乎感應到什麼似的。


鏡頭轉到一個空盪盪的小漁港,千尋在堤岸上獨自走了,望著遠方深吸了一口氣。


千尋接起電話。

多惠:你偷偷離開了。

千尋:嗯~玩得太開心了,沒想到有點醉了,這不太像我。

多惠:是嗎?

千尋:嗯。

千尋:你怎麼注意到我離開了?

(註:多惠是個盲人)

鏡頭轉回多惠。

多惠微笑著說:因為啊~~一股寂寞的氣氛突然消失了,很難不注意到。

鏡頭轉回千尋。

千尋噗嗞一笑的說:什麼都逃不過多惠阿姨的眼睛呢。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

多惠說:問你哦~你是不是想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全片後半段有股氣氛暗示著,千尋似乎想自殺)

千尋回說:什麼?

多惠:可以停下來了吧?  你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了   你這個人啊~~不管去到哪裡   都放不下你心中的孤獨。

千尋:........

多惠:先這樣,明天見。

千尋眐眐的看向遠方....似乎有股強烈的情緒湧上來,但沒有滴下眼淚,也沒有哭,只是淚水在眼中轉了一圈。

千尋:明天見。

鏡頭回到空無一人漁港堤岸,千尋孤獨站著。

d88844002
d8884400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