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餐廳推薦-莫子嗜物所| 隱沒在老宅無菜單私廚料理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當天餐點價位:$1300套餐/ㄧ人。不加收服務費、用餐建議預約】

威的小提醒:建議參考莫子嗜物所的官方臉書,菜色、價格隨時會有可能調整


莫子嗜物所』是我一直收錄在口袋名單中,可惜總是在時間上擦之而過
但是這次趁著工作閒暇之餘我這次終於吃到了 !

莫子嗜物所環境

店面位在馬公市治平路上的老宅中,可能因為住宅區域中,所以一到夜晚周邊環境較為黑暗,但是看到點亮在庭院中的燈泡,還是可以一眼就找到了

raw-image

剛踏進店內,可以看到有很廣闊的庭院,時常可以看到IG有很多人分享在庭院外大家喝著酒的照片,用餐區則是位在室內,推開藍色大門就能進入
當室內有人用餐,場地以戶外區為主。如果現場候位想在室內

raw-image

進來室內的餐廳又是截然不同的氛圍,很多骨董家具拼湊的空間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次和朋友兩人吃的是1300的餐點共上6道含甜點

以下個人口味及心得:

青豆花椰紅新娘
將青豆跟白花椰菜mix後打成泥,摻入一些切丁的蘋果,上方放上炸得酥酥脆脆紅新娘魚骨 用湯匙挖的時候不論是將搭配成青豆泥或單吃紅新娘,各自的香氣都非常的恰當 因為豆泥裡面還有切丁的蘋果,完全不會有三色豆那種豆臭味,口感還非常順口有變化
raw-image
醃製紅柑佐白葡萄
這道真的是我最驚豔的一道,酸甜的白葡萄配上煙燻的魚肉,魚肉切成小塊狀透過調理後魚肉外層有點彈性不會鬆塌 略略的黑胡椒香搭配酸甜酸甜的白葡萄,吃下去連同桌的男性友人都發出讚嘆的呻吟(?)
raw-image
秋姑(魚)軟絲
這道最讓我喜歡的是醬的調味,用番茄作為主味搭配脆口的軟絲及秋姑魚,口味很清爽
raw-image
長濱白玉蝸牛
第一次吃蝸牛肉我覺得很特別,口感會覺得是屬於偏有嚼勁的螺肉,但可能因為我吃不習慣,所以覺得還OK
raw-image
嫩烤鴨胸
鴨胸處理的非常好,還保有鮮嫩多汁的口感,一旁的紅色醬料是澎湖特產之一仙人掌調理成汁、搭配酸甜的仙人掌醬汁把鴨油的香味及甜味完全帶出來
是道完全在地食材與法式料理手法結合的組合
raw-image
炙烤小管佐北非小米
端上桌時以為是花椰菜米,後來服務生有大概介紹是很有特色的北非小米,最上頭的小管處理的恰到好處,烤至表面微焦香,嚼勁和彈性十足調味帶些檸檬酸味再以莎莎醬調味但不會太過,視覺效果很賞心悅目
整體口感再搭配干貝和鳳梨,變化很多的組合層次!
raw-image
甜點
最後以巧克力冰淇淋為結尾,配上切碎的巧克力,苦甜苦甜。
作為甜點其實沒有不好,但卻沒有想像中驚豔!比較可惜一點
raw-image

這次在莫子嗜物所的餐點我全部都吃得精光


威大概簡單結論為什麼自己推薦的原因
1.配合季節改變菜單
2.用餐硬體環境很舒適 整體環繞在老宅但又有特色的氛圍
3.用餐節奏拿捏得很好
4.食物好吃,結合當地食材賦予很多不一樣的面貌
5.分量對我來說適中,不會過度的飽到不舒服,是一個用完餐回飯店就可以準備躺下的滿足感

當然也會有一些缺點的部分想分享

1.這邊是開放寵物可進入的餐廳,對有些怕狗或是想要享受獨處時光可能會有影響(對我而言一點都不影響就是)
2.這裡也提供酒水甜點單點,所以來的人有的可能不單純是用餐,可能會有旁桌交談的音量較大想安靜用餐會被影響
3.沒有菜名,所以想拍照記錄比較可惜;但廚師上菜時會每道介紹食材
4.評論上有不少人針對吃飽這件事情提出看法,我個人對於這樣的份量多少會覺得略有單薄,如果你覺得花錢來這邊沒吃飽的感受會很差,威會建議來之前可以多少先吃一點當地小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澎湖可以找到這種裝潢氛圍這麼chill的店不多,然後吃的餐點可以吃到廚師的用心
把法式結合澎湖在地的飲食習慣及當地特產作為一道道菜餚,自己覺得是一個很難忘的夜晚
分享給還在觀望的人參考 如果你不一定是在旺季才來澎湖,淡季來比較沒人時 更可以享受餐點上的美味 如果你只是想找一個chill的地方坐坐,建議來這邊喝點酒小酌比用餐更適合 但如果想要愜意一點並且體驗比較特別一點的料理,荷包君足夠的情況下,威會推薦來嘗試看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動動手指☝️【愛心❤️
想看到最新的日常 請點點手指☝️【追蹤🔗

👏希望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體驗在日常不過的生活👏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嗨!我是瑋威,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喜歡下班閒暇之餘用著照片記錄著曾到訪的地方、用文字記錄著那時候的感動,希望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體驗在日常不過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