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料食記|台北·中山區【赤 居酒屋】#近捷運雙連站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赤 居酒屋簡約的招牌
2023.04.25初訪
自從和柏每月一約,就展開互推日料的甜蜜日常(?這間居酒屋是柏之前吃到覺得不錯的店家。出發前,有機會在捷運上先看網評、菜單,預習一下等等要吃什麼🤔️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領域,就連店家也不例外,有時候一輩子做好一件事也能大紅大紫。在看其他人的食記時,有發現赤居酒屋擅長料理的似乎是烤雞串,沒有辦法大啖生魚片,雞肉串也是可以的~去之前就暗暗決定把雞肉串全部點一輪
在黑暗中發光的小店
入門前,小小欣賞了一番玄關,水泥地板搭配木門的簡約,溫潤的黃燈讓線條柔和起來,整體造型乾淨簡約
空間中的開放式廚房
木門滑開,整體空間分成三個部分,靠近門的大桌,圍繞著開放式廚房的吧台坐,還有後方類似小包廂的空間,店內兩旁牆面擺放各式酒瓶裝飾,很有居酒屋的氛圍
靠近門口的團體座
吧台區
後方的小包廂有捲簾可以使用
第一次看到吧台座位圍繞著廚房在整體空間的正中間,不免感到有些有趣,動線算是寬敞舒適,店家在座位旁邊還會貼心附上不織布盒,提供擺放自己的個人物品
因為晚些還需要騎乘交通工具,所以很可惜沒有辦法小酌一杯,我們將這次的飲食重點擺放在各式餐點(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啦
我和柏坐在吧檯搖滾區
✨附上菜單
當天我們原本要點冷豆腐,結果老闆說忘記買了🤣🤣,真是可愛又真誠
後來最終決定試試
📍日式醬烤雞腿肉串 $70
📍鹽烤雞腿肉串 $70
📍韓式辣醬雞腿肉串 $70
📍蔥鹽雞腿肉串 $70
📍明太子雞腿肉串 $90
📍雞皮 $60
由左至右:鹽烤、雞皮、明太子
原本預期雞皮會是酥酥脆脆的口感,但拿到之後發現質地偏軟,但也因為比較軟嫩的緣故,所以富含油脂
韓式辣醬
日式醬烤
蔥鹽
各式雞腿肉串肉質軟嫩,輕輕一撕就分離,品質很不錯,每一支差別就在添加的醬料或佐料,日式醬烤應該是裡頭排名第一第二的,但我相信這些口味的偏好因人而異,就像有人分享這裡的烤串味道清淡,但以平常較為清淡飲食的我,覺得十分濃烈,吃完需要漱漱口,才不會相互影響品嚐的味道
📍炸雞軟骨 $160
雞軟骨尚可
📍山藥明太子(日本山藥)$150
這個模樣一上桌,不說還以為是杏鮑菇呢
山藥的口感偏脆,同時保留黏糊糊的質地,厚薄度適中,添加上去的明太子中規中矩
📍日式炒麵 $180
豬肉、蔬菜、蛋,以及吸附醬汁的麵體,賣相很好
日式炒麵味道偏甜,不知道是調製醬料中糖類的比例偏高,還是日式炒麵醬口味本身就是做甜的,瞬間讓我有吃台南鱔魚麵的既視感,不過整體而言是好吃的啦~
📍蒜炒高麗菜 $140
有家的味道的一道料理
蒜炒高麗菜是一道口味家常的料理,如果再來一碗白飯,好像也不錯(?
📍花見三色團子 $60
火侯不足的糰子
三色糰子本來是我很期待的收尾甜點,但當我看到服務人員把從冷凍庫拿出來的糰子丟進微波爐時,我就知道雷包踩下去了!柏說上次來的時候糰子還在架上過火,這次不知怎的待遇全然不同🥲
🤔個人不負責任主觀評價
這家店我給3顆⭐️(滿分5⭐️),的確有值得一試的地方,但也有能更好的部分,如果單為燒烤串還有乾淨、氛圍感滿滿的空間小酌聊天,可以一試喔~
-
店名🫶🏼赤 居酒屋
地點🏠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5巷2弄15號
營業🕚週日、一公休
週二-週六 18:00-00:00
電話☎️ 02 2568 1719
均消🛎️500/人(低消一人400)
社群🔗
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NKzu47lM2TPfpfx7Zbn:inline-live-3/-NKzu4K1ADXIz5XsplpN
臉書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72691752
-
#台北#中山區#日式料理#居酒屋#串燒#雞肉串#中低價位#小酌#雙連捷運站美食#尋找日料之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今年開始練習當「堆磚頭的人」,相信時間的複利魔法,期盼每天一點,在生活中砌出一道道夢想高牆,再想辦法跨越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