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好不好呀?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媽媽講話的聲音,中氣十足非常大聲。

可是我最近總會想起他溫柔的那一面,
不是動作很輕,說話很細的樣子,
而是她說話時,最後總會加上一句「好嗎?你說好不好呀?」

「中午回來去吃阿姨的火鍋,好嗎?」
「幫我買看看你們公司賣得葉黃素,好嗎?」
「回來的時候幫我兩罐 move free,好不好呀?」

現在想想,媽媽說話的技巧真的是很高明,
善於溝通,很少用以上對下的說法來表達。
不只對我、對阿姨們、對表姊們甚至年輕同事都這樣。

中午吃什麼,通常媽媽決定好就好,可是他都會多問一句「這樣好嗎?」
這樣說起話來就親切很多了!
因為他說話的方式,讓我感覺到她在意我的想法。

光是覺得被在意,從小孩的立場來說就是有安全感。
我可以跟媽媽分享我的想法、表達我的情緒,
都有人聽,有人在意,那就足以。

這是從小孩的立場去看待媽媽,
但若是小孩總愛隨便敷衍媽媽,
那也是需要被改進的對話方式,
要尊重媽媽每一次跟你的對話。

愛,是互相的,
溝通也是互相的,
這是我在媽媽身上體會到的。

願,媽媽天上愉快


來自: 你說,好不好呀?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