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魔戒- 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印度影史最貴史詩級奇幻大作,堪稱印度版《魔戒》三部曲
◎南印電影全球影史票房冠軍,打破印度電影全球多項票房紀錄
◎金馬影展播映後,所有影評零負評推薦
◎IMDB最高達9.2分

首先呢,得先澄清一下:這並不是大家熟悉的「寶來塢」電影。

「眾人皆知而且流通率高的印度電影大都是產自寶萊塢Bollywood,語言一律採用北印度語Hindi,而南印出產的電影其實不止泰盧固語,還有泰米爾語、坎納達和馬拉雅拉姆語,有分托萊塢Tollywood及科萊塢Kollywood兩大影業基地,目前有翻譯成中字的南印電影還是以泰盧固語及泰米爾語居多。」*~焦糖蘋果の娛樂札記 ~*

雖然我這個難搞觀眾實在很難像其他影評一樣零負評推薦,至少138分鐘下來,還學到了印度電影的小知識呢。以下就是不負責任心得分享──

raw-image

● 雖然不少觀眾說一開始「在洪水中一手撐娃」太瞎了,但我倒是還蠻喜歡的,不覺得新奇又帶點神意嗎😏

主角開外掛開得太over了啊!!!赤手空拳爬上比101還高的瀑布,都不會手滑就算了、像真人版泰山吊著藤蔓在溪谷間盪來盪去也就算了,摔下來竟然毫髮未傷!?更別提那好幾次自以為長了翅膀的飛翔,沒錯,真的是飛翔,降落地面時整尊直挺挺地,雙腿都不用蹲彈,好強大的膝蓋啊~

● 男主角身材也一樣掛turbo無誤🤤


本片一半以上的預算應該都貢獻在CG動畫上了吧……瞧那一下熱帶叢林、一下冰天雪地(喔,當然,咱們和片名一樣威的主角一套無袖薄衫就夠他不分寒暖到處趴趴走了),一下萬里無雲、一下又雷雨交加;還有那座金光閃閃的天空之城,數次鏡頭穿越,帶領觀眾參觀這模型蓋得多美麗、貼圖貼得多用心,雖然我老覺得看起來像是樂高蓋的。可惜,CG好用歸好用,用過頭卻像是一盤加了太多調味料的大雜燴,乍看來或許五彩繽紛,一咬下去……

● 啊,看那有如半獸人大軍般滿坑滿谷的野人軍團哪!從他們的樣子看來,就算事先偷了敵人的兵書,應該也看不懂吧(歧視、你這是歧視

鏡頭跳接得很不流暢、偏好某幾個誇張的角度。像是主角那總是低著頭,一副可憐兮兮的陰沉母親,好不容易偶爾霸氣爆發,強力電風扇吹起她那一頭亂髮,露出了漂亮的臉蛋,鏡頭卻老愛由下往上盯著人家的鼻孔看(一定是這位演員拍攝前忘記先塞點紅包給攝影了)。不只如此,攝影先生應該有「戀足癖」,數不清出現過幾次,奴隸們的腳、男主角的腳、女主角的腳……

● 被關了25年,頭髮、指甲不是應該長到拖地嗎?難道囚犯也會定期理髮和修指甲嗎?(你太認真了

raw-image

​​● 男女主角互訴情意、你儂我儂的橋段果然還是印度片必備,但是,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混的雙人舞了(給我跳起來

修圖修過了頭,不自然到使觀眾難以入戲就算了(我的腦袋無法被說服啊啊啊),畫面的構圖也讓人摸不著頭緒。像是兩人在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後花園調情那裡(對,就是有一隻看起來很矬的寶麗龍天鵝從旁邊漂過去那裡):後景藍天綠意,中景兩人半身甜蜜對望,前景……前景竟擺了三尊一模一樣的石膏像,由畫面中央往右下依序排列並漸次模糊(我不由得回想起初學Photoshop的時候……

● 好幾次我以為是自己眼花、還是影帶壞掉,怎麼常常在轉場後一開始會模糊個幾秒呢?後來才漸漸領略這大概是導演故意的,就像他也愛時不時來一下慢動作這招(我是看不懂啦,只覺得眼睛很酸

● 在一個風雲變色的山坡上,所有的子民、趕來找小孩的養母與她的村民們,大家一同見證國王覺醒的這一刻。先是砍下壞王子的腦袋(而壞王子的身軀還不知道生命已盡地繼續往前走了好幾步)、再是一個轉身,就看到亦正亦邪武功了得的奴隸追了上來,倏地拋下屠刀,碰地一聲下跪宛如滑壘般滑行了數十尺來到國王的腳下。

raw-image

​● 群舞、群舞呢?大家一起莫名其妙地跳起舞來是我看寶萊塢最大的樂趣之一啊(就說這不是寶來塢了咩

● 好可憐的動物們,整部片揪竟死了幾匹馬、幾頭牛呢?(就叫你不要太認真

● 不是「史詩」就一定要從頭到尾配上那麼沉重的音樂啊,整場聽下來超悶der

「蛤?你問劇情?」唉,至少還看得懂是簡單的王子復仇記啦。不過如果出現美少女戰士或是小叮噹,我都不覺得奇怪就是(拜託不要

最後,看到字幕打上敬請期待2017年的下集時,掀起全場一片噓聲,但我可是暗自慶幸:





太好了!不用連著看完下集真是太 ‧ 好 ‧ 了

《Baahubali: The Beginning》
Directer: S. S. Rajamouli
158 minutes, India, 2015
Languages: Telugu, Tamil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5會員
59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Carrot ⍢聊日本打工度假、聊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