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樹上的妖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搭著長途的飛機,坐了十幾個小時才到愛爾蘭的首都Dublin。

來到Home媽家已是凌晨五、六點了,天色還是十分昏暗,我看不太清她的臉,只記得是個白白胖胖的愛爾蘭中年婦人,她原本想幫我提行李上二樓的房間,但我的行李實在太重了,只好作罷,她讓我自己慢慢將行李拖上去,自己卻先跑去睡覺了。

搬完我的行李後,實在太累了,我倒頭就睡,沒想到立刻就睡著。

睡著後的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有一顆大樹,樹上飄著一個妖精(Leprechaun)。

那個精靈是個女生,面無表情,臉色慘白,一直在我頭上飛著、飄著,我被她的表情給嚇醒。

一看手錶,上課快要來不及了,只好急忙出門上學,這是我來愛爾蘭的第一天上學,千萬不可以遲到,否則老師對我的印象就不好。

我背著一個小背包裡頭放著簡單的文具,及一本台灣帶去的筆記本,一直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我住在都柏林5區的一個小鎮上,離家裡最近的火車站點叫做Kilbarrick。這應該是愛爾蘭語,不知道有沒有拼錯字,至今我還不知道怎麼唸。

冬天的愛爾蘭早上八點仍然像是夜間一樣,天是黑的,黑的有點嚇人。我拿著home媽畫在舊報紙上的一張地圖,拿著它沿著街道一路走過去,然後拐了一個彎,忽然看到一個金色頭髮的女生,匆匆一撇,只記得她長的很美,五官非常立體,身材略高,我不由自主的跟在她身後走去,我不敢靠得太近,就跟了她一會,沒想到她竟然消失在轉角處。

我心裡開始有點著急了,一方面是怕上課來不急,一方面卻是擔心自己怎麼會來到這裡,我四處亂找了一通,附近都是住宅區,天色又黑,沒有半個人影。

忽然看見前方有一戶人家裡點著燈,屋裡似乎有幾個人在講話,不一會兒,才走出一個年輕婦人,我忘了她長什麼樣子,她用英文問我說:「Are you lost?」連問了我好幾次,她的神情,跟語氣,讓我有點頭皮發麻。

我一驚之下,搖了搖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快步離開哪裡。

又在附近走了快半個小時,卻走不出去,繞了一圈又一圈後,又繞回那一戶唯一點著燈的人家裡,我心裡害怕極了,當然也怕屋裡的女人,出來問我「Are you lost?」,我不敢靠近她家,只好轉頭又離開哪裡。

又走了好一會,走得我腿好酸,這才聽見,火車進站咯咯咯的鐵軌聲響起。

我朝著火車聲音奔去,這才真正的醒了過來。

驚覺原來一切只是個夢,而我的夢中有夢,一直繞不開。

我一看時間,已經是早上八點四十幾分,語校是九點整上課,現在出發鐵定來不及,我翻開學校給的行事曆,這才發現,原來今天不用上課,開學時間是在三天之後。

我拉開窗簾,打開窗戶一看,Home媽家前還真的有一棵樹,雖然不像夢裡的那麼大,但卻直挺挺的矗立在我面前,足足有兩層樓高。

接連下來的幾天,我每天都起了個大早,在暗黑如夜的清晨裡,冒著冷風如刀,冰雨如劍的低溫,向著火車站的方向,沿街尋那位夢中的金髮美女,但任憑我怎麼努力的找,卻遍尋不著她的蹤影。

這讓我不禁懷疑,我真的有見過她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工作術】跨領域到證券分析的職涯思考 - 讀者問問系列 001有時候會接到不少私訊問金融研究員的職涯,通常都是問「怎麼樣才能拿到工作機會?」,但我其實覺得這個問題不是很好,因為你可以從 Google 和 LinkedIn 上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而且每個人答的都差不多。不過下面這則最近收到的私訊,我覺得還滿值得思考的...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3-06-08
秋海棠001人性贅述,人格追求。人性贅述,壞事比好事多,所謂人比人氣死人。 人格追求,惡行比善行少,這叫苦中苦人上人。
avatar
阿良
2023-05-14
RM的數學遊戲樂園001:數魔-一個比數獨更好玩的填數字遊戲本遊戲為李國賢老師所研發,已經出版專書一套四冊。若你對此遊戲或數學有興趣,請跟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Thumbnail
avatar
RM
2023-04-24
RM的數學魔術001:猜硬幣小賢手裡拿著一枚1元和一枚2元硬幣要找人變一個簡單的魔術,剛好小珊走過來,於是他把小珊叫住:「小珊,你有空嗎?我跟你玩一個簡單的魔術。」「好啊!要怎麼玩?」「很簡單的!我這裡有一枚1元和一枚2元硬幣,你等一下拿到硬幣後轉身,將兩枚硬幣分別分到左、右手各拿一枚,要記得哪一隻手個握哪一個錢幣喔!」
Thumbnail
avatar
RM
2023-04-23
RM的趣味數學世界001:貪小便宜,得不償失RM的趣味數學世界 小賢是一個吝嗇出名的米店老闆,有一天小鎮上來了一個陌生人,他跟小賢說:「老闆,米怎麼賣?」 「一斤一角,買十斤以上有外送。」小賢說。 陌生人就低下頭小聲的跟小賢:「老闆,我看你人很好,又很會做生意,我想用另一個方式跟你買米」 「什麼方式?你說來聽聽。」小賢也學他輕聲的說。
Thumbnail
avatar
RM
2023-04-20
小房子故事集001:一棵不開花也不結果的樹去年就大略透過預知夢跟訊息被神明通知今年會有新的工作,我思慮很久,也一頭霧水了很久,一月底的時候,也許是機緣到了,過年前,在梳理思緒跟想法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啊!可以幫人看元辰宮!」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22-02-24
「椪一下」創業日記 001-啟程:數位轉型是什麼?怎麼突破老闆心防同意進行改革? 一年前開始做「椪一下」,想要慢慢記錄這一個珍貴的過程。 這篇文章是椪一下創業日記的第一集:我為什麼要做「椪一下」?是怎麼開始的?又是怎麼跟老闆相處的?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1-12-22
等通道轉角擠型技術-號稱0.001MM超細晶粒的變態製程等通道轉角擠型(Equal channel angular extrusion-ECAE)是來自嚴重塑性變形(Severe Plastic Deformation-SPD)的一種技術,用於生產超細晶粒(Ultra Fine Grained-UFG)材料。 傳統加工方法需要有較大的外力、材料橫截面會縮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09-28
•••攀樹001•••2019/03/30 新莊黃城公園 鳳凰木 約10米高 鳳凰木 豆科鳳凰木屬 落葉喬木 二回羽狀複葉對生  豆科樹木比較脆弱,長得快 颱風來大腿粗都可能被打斷 5~7月花期,漂亮的紅花跟像蕨類的樹葉 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艷的樹木之一 喜歡高溫多日氣候,可達20公分 台灣在1897年引進台南是台南市樹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1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