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過日子|PLAY圖書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封面為小魚乾的新作品:Q毛、小虎,地上還長草哦

封面為小魚乾的新作品:Q毛、小虎,地上還長草哦


 🌟 這篇文章主要想分享,如何在電腦聽書 👉 PLAY圖書  🌟
有興趣可以繼續看下去,前言碎碎念比較多,可以略過哦~


今天的封面照,是我家的貓、狗 (左貓、右狗),很明顯的小虎是中大型犬 🤣
前陣子和小魚乾達成賺錢聯盟,跟他邀稿,有寫文章PO他的圖就給他零用錢。
沒想到被監督我寫文章了沒~~看來我要積極一點,才不會讓小畫家等太久~
不過我也不想隨便寫寫,以後覺得當初很傻很天真...必然會發生 (誤。


之後文章的重心會慢慢轉移至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物~股息配發、肌膚保養、美食、泰國佛牌收藏,一些實際我有經驗的事物,或實測過、買過的東西~
一開始的確是想分享一些指數投資學習到的事物,但自從和金姊討論到了金融股輝煌的時代後( 國泰人壽 股價$1975元),真的覺得後怕。畢竟我聽來、看來、學來的事物,大部分都是書本著作、YT,一些複利十萬、百萬的事情,都是我無法短期間達成的,也還沒遇到股災之類的,未來的事情也說不準,那這樣空口說白話也是很誤人子弟~~~所以投資的部分減少,畢竟我有太多不瞭解的~


也歡迎追蹤我的IG或FB哦 ( thai.mofa )
https://www.instagram.com/thai.mofa/
https://www.facebook.com/thai.mofa
文章需要點篇幅,心血來潮的小事物~會先發發IG或FB~交個朋友吧!


*-。-。-。-。-。-。-。--。-。-。-。-*

自從開始學習股票以後,突然發現自己還有自學的能力 🥳
原來多聽多看多學、有興趣的事情,自己是真的讀得進去 ...!
於是在工作同時,選擇開始用PLAY圖書 " 聽書 "
本身的工作,時常用眼過度,叫我看書真的滿痛苦的 😅

這麼多電子書,為什麼選擇 PLAY圖書呢 ?

方便性
1. Android手機內建,可隨時聽~
2. 可以用電腦聽書,適合重度電腦工作者~

電子書價格便宜
有大致搜尋過電子書PLAY圖書的書價,特別便宜。

光是便利性的部分,就讓我認定PLAY圖書了~
除非是一些找不到的書,就會轉戰到博客來。
我還特地創建了一個小魚乾的帳號,讓他有興趣也能看到這些書。
就像一個專門放書的圖書館,真的很棒 🥳


*-。-。-。-。-。-。-。--。-。-。-。-*

正文開始
 🌟 這篇文章主要想分享,如何在電腦聽書 👉 PLAY圖書  🌟



電腦聽書方法 (一) PLAY圖書電腦版 (免安裝聽書)
https://play.google.com/books


1. 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Microsoft Edge 開啟
補圖在最下方


Google Chrome 需安裝擴充功能
擴充功能搜尋:Read Aloud: 文字語音朗讀助理
※還可以更換聲音、速度哦!

優點:會自動翻頁、續讀,可看左到右、上到下的書。

安裝完,在網頁右上角新增,就可以很方便使用~瀏覽網頁懶得看字,也可以使用~

安裝完,在網頁右上角新增,就可以很方便使用~瀏覽網頁懶得看字,也可以使用~

※最下方補充,簡介一下使用方式~


Microsoft Edge 有內建朗讀功能
選到要朗讀的頁面 → 滑鼠點右鍵 → 大聲朗讀
補圖在最下面

人聲推薦,超級甜美~好好聽的聲音!! 👇
Microsoft HsiaoChen Online (Natural) - Chinese (Taiwan)

缺點:不會自動翻頁,只適合看由上到下的書。



但是...! 最重要的但是來了,說說缺點


*-。-。-。-。-。-。-。--。-。-。-。-*


 🌟 缺點一 
如果單純想聽書,務必先試讀,並點選朗讀下去跑跑看。
有些內頁文字是圖片的話,買了會無法讀哦~
例如:我畢業五年,用ETF賺到400萬。(( 我有買所以知道 🤣 ))
※ 圖片書 手機和Google Chrome、雷電模擬器 都無法讀。
※ Microsoft Edge居然能讀圖片,只是會稍微不順。


 🌟 缺點二
Google Chrome 或 Microsoft Edge
無法讀右到左的書,尤其是一些外國書..!
這是個很重要的缺點,如果是電腦重度使用者~要注意。
改善方式:安裝雷電模擬器

 🌟 缺點三
外語翻譯書,務必先試讀,並點選朗讀下去跑跑看。
外語翻譯書有些會夾雜很多括弧(英文名字)
容易造成書本讀的不通,很難沉浸式閱讀~~
並非所有外語翻譯書都這樣,有些譯者很棒,會翻譯的很通順流暢。
所以建議還是先試聽一下~

*-。-。-。-。-。-。-。--。-。-。-。-*

電腦聽書方法 (二) 安裝雷電模擬器
可以讀左翻書、右翻書~超棒的哦 !!!
我今天才剛下載,就馬上想分享~~ 🤣
以後就會固定用這個聽書了~
Google Chrome 還是有他不太方便的地方~

因為右翻書(外語書)無法閱讀,讓我覺得很困擾。
變成必須使用手機才可以順利朗讀,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開始尋尋覓覓~~~
先是下載了 BlueStacks 無法使用,才又下載了雷電模擬器

雷電模擬器
https://www.ldplayer.tw/apps/com-google-android-apps-books-on-pc.html


可能會遇到的困難
※ 安裝完需開啟VT,才能正常使用
其實我也不知道VT是啥,照著網路上提供的方法開啟就可以了~

這個開啟VT教學,我比較看得懂,照著完成就行~
https://support.bignox.com/zh-TW/often/vt

安裝好,只要搜尋PLAY圖書,並登入帳號就能使用~

安裝好,只要搜尋PLAY圖書,並登入帳號就能使用~

打開PLAY圖書後~找到想讀的書

左鍵點一下書頁後,畫面會縮小,右上方就會出現三個點點~點下去

左鍵點一下書頁後,畫面會縮小,右上方就會出現三個點點~點下去

點選 朗讀書籍內容,就可以開心聽書了哦~~~

點選 朗讀書籍內容,就可以開心聽書了哦~~~

有個比較困難的地方,是我還不知道點下去他會從哪個斷句開始讀~~~~~
所以,我會往前翻一頁,他就會比較精準的從開頭讀



以上,希望能給同樣需要聽書的你,帶來一些幫助哦 💖





由於方格子舊的編輯器,錯過了圖片就很難補~~~所以補在最下面哦!!

Google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

Google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

此為Microsoft Edge頁面:  選擇要朗讀的頁面  →  滑鼠點右鍵  →  大聲朗讀

此為Microsoft Edge頁面: 選擇要朗讀的頁面 → 滑鼠點右鍵 → 大聲朗讀




以下簡介 Read Aloud: 文字語音朗讀助理 使用方式 ​

在Chrome的擴充商店裡,搜尋到Read Aloud

在Chrome的擴充商店裡,搜尋到Read Aloud

點進去後,會看到小喇叭~案右邊藍藍的增加擴充元件  (我已經下載了,所以是移除)

點進去後,會看到小喇叭~案右邊藍藍的增加擴充元件 (我已經下載了,所以是移除)


安裝好後,正常會出現在螢幕右上角,沒有的話~~~
記得新增到上面比較好使用,如下圖

話說右邊那個紅色兩個框框的擴充元件也超好用!!!!
(我都一邊工作,一邊開雙視窗看FB影片、YT影片🤣)
這裡透露一下名字,有興趣可以自己下載! 非 常 方 便 !!
Floating Video with Playback Controls
也是Google內建的擴充元件,不用擔心病毒啥的~

會出現一個小喇叭圖示~~

會出現一個小喇叭圖示~~

接著,開啟你想要朗讀的畫面
不管是網頁、play圖書、還是博客來,只要是文字頁面~就可以朗讀。
這個方法非常適合不想安裝任何程式,就想聽書的人~
但是只適合左看到右的書,或者文字較簡單的頁面~太複雜的會到處念字 🤣


raw-image

只要按一下右上的小喇叭,就會直接念 "整個頁面"
如果要鎖定文章某些段落文字的話~
只要如左圖,把想朗讀的部分框起來就可以了~~

一起來聽書吧 💖


補充心得
關於開啟VT,若使用一陣子後,覺得沒那麼常開啟模擬器
建議關閉VT哦~

我自己是電腦重度使用者,平常靠Photoshop、Illustrator(AI)為生
不知道是作賊心虛還是怎樣,總覺得開啟檔案夾,瀏覽圖片顯示的速度變慢了
也可能我資料太多吧~但沒使用,關閉一下總是好的~

另外如果有人知道同時開啟PS、AI不卡頓的方法~
也麻煩告訴我哦哦哦哦哦~同時開真的好頓阿
但我超喜歡兩個軟體混著用 (各有各的專長)
也或許我以後研究出來,再來分享了....

Hi,我是雪球,2023年3月開始接觸存股、指數化投資。感謝股票讓我重新開始學習,希望能留下一些紀錄,讓自己在存股的路上,不斷嘗試與修正錯誤過程,留下一些足跡、借鏡。也歡迎追蹤我的臉書 (thai.mofa) ~分享日常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thai.mof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