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七章 活死人

"秦懷南回到家累的很,赤霞很體貼的倒了一杯水"累了吧,喝口水吧,飯好了"

秦懷南一把把赤霞摟到懷裏"看到妳就不累了"赤霞順勢把整個人倒他懷裏,這一陣子的奔波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

"對了,你在桃源時說的瘟疫怎麼樣了?"

"愈來愈嚴重"

"我可以幫忙"

秦懷南把赤霞夾的更緊了"我知道妳的醫術了得,但這裏的醫學靠的是儀器和檢驗,程序很複雜,妳恐怕幫不上忙。"

"好吧!那吃飯吧,飯都好了。"赤霞人聰明,秦懷南教幾次她就把器具都學會使用了,她的手藝很好,一桌色香味俱全,還有心愛的人相陪,這一頓飯秦懷南吃的心滿意足。秦懷南忙了一天也真累了,二人聊了一回就熄燈睡了。

隔天秦懷南起了一個大早,匁匁吃了早飯就往醫院趕。赤霞看著秦懷南出門後,召了一隻鴿子跟著秦懷南到醫院,隔日秦懷南前腳出門上班,她後腳跟著就溜了出去,有識途的鴿子,還怕找不到到秦懷南工作的醫院嗎。

“小姐,掛號請走另一個門?"

"掛號?哦,不,我找秦醫生,有私事"赤霞自言自語"掛號是什麼啊?這麼麻煩"

"秦醫生?這裏沒有姓秦的醫生"秦准南做的是研究工作,不走臨床,只是這裏的人都管他叫秦醫生,但這前台是新來的,不認識秦懷南。

"喔!我看到他了"秦懷南不知道她來這裏,給他知道去就穿梆了。不等前台小姐反應,她一溜湮的溜了進去,在轉角的地方消失踪影,而前枱正好來人,小姐也不追她了隨她去了,反正一個小姑娘估計也不會惹什麼事。

赤霞一溜煙溜進了轉角,有一個人推著車子打開了一扇門,她就跟跟著進去,亂闖亂撞的走到了太平間"這是什麼地方,看看去"

赤霞趁人不注意,溜了進去躲了起來,她是醫者,死人活人都不怕。看到一具具的屍體裝在屍袋中被送了進來,赤霞憑著醫者的敏感,覺得有幾具屍體明明還有氣息

"這是怎麼回事,那幾個人明明還有氣,為什麼要送到這來?"赤霞自言自語,心裏正起疑,正想查個究竟,頭一抬正好撞見秦懷南,秦懷南來到這裏想找線索,沒想到卻逮著了赤霞。

"妳不呆在家裏跑來這裏胡鬧"

"我胡鬧,你們才是呢?這裏的人把活人裝進屍袋?"

"這裏的事妳不懂別管”

"好啊,那就讓活人抬進這裏了"赤霞手指著太平間

"好啊!妳什麼時侯會認字了"秦懷南訝異赤霞學習的速度

"不認得,抬進來好幾個了。"

"……………………..”秦懷南聞言心裏一驚,但臉上不動聲色,這可不是小事,得好好琢磨,但不能讓赤霞進來摻和

“還有,抬進來的好幾個都還沒死,不知道被送到那裏去了"

"這裏不是你胡鬧的地方"

"你不相信我"

"我送妳回家"赤霞被逮著了沒輒,只有不情願的跟著秦懷南回家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