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分享〕陳奕迅Fear and Dreams台北演唱會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前因緣際會下拿到了一張Eason演唱會的票,其實我不算Eason鐵粉,甚至連粉都不敢自稱,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愛聽音樂特別是粵語歌,平日播放音樂偶而也會跳出Eason的歌,對於他收放自如的唱腔感到欽佩,抱著一種朝聖的心情去到現場,但在一開場就讓我感動到眼淚要潰堤。

raw-image


一場好的演唱會除了音樂還能帶給觀眾什麼?


日前因緣際會下拿到了一張Eason演唱會的票,其實我不算Eason鐵粉,甚至連粉都不敢自稱,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愛聽音樂特別是粵語歌,平日播放音樂偶而也會跳出Eason的歌,對於他收放自如的唱腔感到欽佩,抱著一種朝聖的心情去到現場,但在一開場就讓我感動到眼淚要潰堤。

我喜愛聽粵語歌,更愛香港歌手對於演唱會的那種用心,這次主題「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從開場的夢境到外太空然後切入正題,一口氣28首歌曲沒有TALK,唱出了人與宇宙萬物之間的關係,背景精心製作的影片,畫面訴說著人們登入外太空、動物試驗、火箭發射、戰爭、核彈、環境汙染……〈人神鬥〉歌詞唱著「人類犯了什麼不知道」,〈謊言〉〈時代巨輪〉搭配著畫面中驚悚的長鼻子小木偶、疾病,還有發人深省的影像、歌詞與舞者精湛的演出,所有的恐懼在〈想聽〉的大海裡得到擁抱與沉澱。

第二Part因為台北場調整了歌單,加入幾首國語歌,主要訴說著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拉扯,但看了一下香港場歌單,雖然整體的主題不變,但因為歌曲的歌詞有所不同,若能聽懂粵語的朋友,香港場的曲目應該會有不同感受,隨著歌曲的改變,從人與人間的情感關係,隨著〈告別娑婆〉〈任我行〉把關係帶到了內在,探索著靈魂的輪迴,人生的追求,生命成長對於夢想心境的轉變,隨著孩童手中氣球飄向空中,好像兒時那單純的夢想也成為夢境。而演唱會並沒有停在這裡,隨著〈人生馬拉松〉再次帶起生命隨著生活奔跑,用勇氣跟愛去面對,像歌詞中唱著「時空多更改 只好拋開 等待 ,應不應該 精不精彩 總結在 我愛」。

最棒的是台北場聽見〈相信你的人〉,相信這首歌帶給現場曾經在生命中摔跤、受到委屈的人溫暖,然後隨著輕快的節奏,畫風一轉為華麗鮮艷的風格,舞者們的活潑舞步,〈大人〉帶著我們用快樂的氛圍去迎接成長的轉變,最後在〈我們萬歲〉中畫下充滿希望的結尾「多好 能擁抱未來」整場演唱會訴說著各種生命值得的關注反思的議題,也訴說著生命成長的各種轉變。

雖然我粵語略聽懂些,但遇到快歌還是得搭著歌詞,為了不錯過現場美好的畫面與舞者的演出,回到家找出歌詞再重新細細品味一下,也看了香港原版的歌單歌詞,更佩服整場演唱會團隊精心的安排,一場完美的演出不只是歌手的歌唱實力,樂團與舞者還有幕後團隊的精湛演出,更重要的是這個演出帶給我們什麼?

「陳奕迅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 歌單

1. 2001太空漫遊

2. 人神鬥

3. 當這地球沒有花

4. 謊言

5. 時代巨輪

6. 想聽

7. 兄妹(國)

8. 心的距離(國)

9. 我們(國)

10. 如果這一秒鐘你跟我講你不愛我

11. 紅玫瑰(國)

12. 開不了心

13. 告別娑婆

14. 完

15. 今日+垃圾(最後三句歌詞)

16. 夢的可能

17. 好久不見(國)

18. 任我行

19. 人生馬拉松

20. 相信你的人(國)

21. 四季

22. 陪你度過漫長歲月(國)

23. 路…一直都在(國)

24. 大人

25. 致明日的舞

26. 讓我留在你身邊(國)

27. 愚人快樂(國)

28. 我們萬歲

#人類犯了什麼不知道

#因果裡聽候

#永遠堅持親身去體悟

#記得擁抱未來

寵物溝通是人與溝動物之間互相交流理解的一種方式,透過"雙向溝通"了解動物夥伴的想法與習性後,選擇更適合彼此教養與照顧的方式,找到彼此舒適的相處之道。「寵物聊心事」是Ashley的寵物溝通筆記,記錄在過程中遇見的感人或有趣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