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孫燕姿《克卜勒世界巡迴演唱會》 Day 2 @ 台北小巨蛋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演唱會宣傳海報

1.天黑黑

燕姿站在一開場升高的舞台柱上,以一頭的橘色鮑伯假髮,穿著帶有亮片的黑色太空澎裙洋裝粉墨登場,在燕姿身後的主視覺動畫是銀河系,聽到燕姿開口唱第一句「我的小時候~」的那一刻,身為14年鐵粉的我激動的都快哭出來了!😭 燕姿獨特的嗓音配上乾淨的鋼琴伴奏唱了一段主歌+副歌,可惜沒有整首唱完~
(圖/東森新聞雲-記者徐文彬攝)

2.難得一見

舞台柱緩緩降下,燕姿回到有dancer環繞的平面舞台,舞者們穿著銀色亮面的連帽外衣,像太空人一樣~ 歌曲的部分稍微有改編過,加入了像是電音beat的聲音,電吉他的部分還是很帥,然後燕姿真假音轉換轉得好猛啊!
(圖/環球唱片FB)
(圖/東森新聞雲-記者徐文彬攝)

3.奔

燕姿脫去外層的黑色太空澎裙,裡面穿著是貼身的水藍色亮面小洋裝,這首歌燕姿跟舞者們有一些舞蹈編排,燕姿邊唱邊往延伸舞台走來,坐在1樓特區的我已經沒在care旁邊人的耳朵,瘋狂尖叫啊啊啊啊啊!然後歌曲快到尾聲時燕姿用她帥氣的步伐跑回主舞台,然後右手俐落的高舉作為結尾,超帥,再度融化~~
(圖/環球唱片FB)

4.綠光

歌曲有稍微改編過,聽覺上變得比CD更豐富了,然後身邊的太空人們跳的終於不是踢踏舞了,比較像是機械舞
(圖/東森新聞雲-記者徐文彬攝)

5.夢不落

燕姿換上一身紅色勁裝,有點像是要來表演武打的😂 編曲的部分則沒有什麼變動,保持原曲的那種遊行party感
(圖/環球唱片FB)

Talking

燕姿說很久沒有聽到這種歡呼聲了,上次在小巨蛋辦演唱會已經是2009年的時候,很開心可以再次跟台灣的歌迷們見面,燕姿說這次辦演唱會,除了是想讓自己的小孩覺得「媽媽,你很棒!」之外,燕姿說她覺得兒子最近讓她學會去聆聽她身邊的聲音
「其實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自我的時候,那個時候,很多人的關懷、問候都是背景聲音,可是今天我想告訴大家,我都聽到你們的聲音了,而且在這裡要非常感謝你們,謝謝!」
「我記得我有問過:『人到底可以走多遠?』 因為有愛,你想走多遠,就可以走多遠」

6.我懷念的

聽前奏時我完全猜不出是什麼歌,前奏被改成人聲+弦樂string in,很像馬上會有哈雷路亞小天使衝出來唱歌一樣,大概快到副歌的地方才加入我們原本熟悉的鋼琴編曲,燕姿在曲末的那句「假~~灑脫」的那個「假~~」的唱腔有變,變得更滄桑了😭

Talking

燕姿說接下來這首歌要送給所有「有鬍渣的人」,這分明是在偷放閃給納大叔吧!

7.濃眉毛

前奏的編曲改成以8 beat吉他為基底取代原曲的鋼琴,燕姿唱這首歌的樣子好像一隻燕子自由自在的飛翔喔,然後那個轉音不知道是不是轉去天邊了,超好聽!

Talking

燕姿:「今天有很熱的感覺,歌迷都會知道我所有所有的一切嗎?」
姿迷:「知道~」
燕姿:「我喜歡什麼顏色?」
姿迷:「黃色~」
燕姿:「我喜歡哪一首歌?」
姿迷:「隨堂測驗~」

8.隨堂測驗

燕姿走來延伸舞台,中間有一段變奏團康時間,燕姿一直搖控全場要我們隨音樂忽大忽小聲尖叫,band還越彈越快,還要我們在禁止唱三天三夜的台北小巨蛋通通跳起來!(我沒聽錯吧😂)全場氣氛超嗨!
(圖/環球唱片FB)

9.逆光

燕姿這次的band在編曲上真的很用心,這首也是光聽前奏讓我猜不出是什麼歌,前奏改成合聲團嗚嗚嗚嗚吟唱+電吉他solo,演唱會過去6年了,那段solo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旋律,應該是 |so so re si |so so re si la si |so so re si |so so re mi si la|,整場編曲我給這首第一名啦👍🏻

10.Leave

燕姿換了一套白色超大墊肩舞台裝上場,身旁的舞者每人加兩顆頭變成三巨頭蘑菇怪(害我一直想到寶可夢的三地鼠,超詭異😂),然後舞台上有兩組大型的齒輪機關轉動著,背景音還加入一點時間滴答滴答響的聲音,應該是在呼應歌詞裡的「等待你的愛 忘了時間」,燕姿在最後一句的leave~有改變唱腔,故意把轉音拉長一點,好像比原曲多了一些捨不得
(圖/環球唱片FB)

11.無限大

這首在當時是尚未公開的新歌,雖然還無法有共嗚,不過前奏的鋼琴一下馬上就把我吸引住了,這首歌真的很不好唱,可是燕姿好像唱得跟呼吸一樣自然,然後三巨頭蘑菇怪依然在旁邊伴舞😂

12.第一天

燕姿帶著蘑菇怪們衝到延伸舞台瘋狂亂舞,全場頓時變成萬人ktv,很像回到高中熱音社成發
(圖/東森新聞雲-記者黃克翔攝)

Talking

燕姿唱完《第一天》的時候,工作人員上台幫燕姿裝上她的白色翅膀,那個樣子超可愛的~ 下面還有一票女粉呼喊說「燕姿,我們對你的愛無限大!!!」
然後燕姿開始點名來自各個城市的歌迷朋友,有香港、日本、聖地牙哥、新加坡、福建、北京、南寧、武漢、西安、長沙等城市的歌迷都來了,最後點名我們台灣的歌迷,大家尖叫到不行!

13.我要的幸福

站在燕姿身旁的是他合作很久的吉他手,歌曲的A段主歌+副歌只有一把電吉他當伴奏,用clean tone加了一點點的delay,主歌的彈撥搭配切音好好聽啊,這段改編也讓我印象很深刻~看到可以作為吉他手站在燕姿旁邊覺得好羨慕啊 (新聞片段)

14.當冬夜漸暖

燕姿站大像是水母的大型舞台燈具前,水母頭是又大大小小的白色球狀物組成的橢圓形,蠻可愛的啦(至少比蘑菇怪可愛😂

15.The Moment

延續上一首歌的造景,大水母旁邊多了一區一區像是稻田的圓形燈飾,燕姿肩膀上裝了天使專用的大墊肩,唱完在主舞台直接下降到後台換衣服
(圖/東森新聞雲-記者黃克翔攝)

16.天使的指紋

這首歌是夕爺的詞、偉菘的曲,當時還沒正式公開,算是新歌首唱唷!燕姿側身坐在舞台階梯上緩緩升起,後面背景是一個殘破的大型古鐘,搭配大海動畫很有意境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Talking

燕姿說剛剛那首是收錄在《克卜勒》的新歌《天使的指紋》(台北首次演唱),問我們好不好聽~?然後說做演唱會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因為可以跟最好的樂手老師們一起唱歌,也可以學很多東西,不過最享受的還是站在舞台上,可以聽見我們的尖叫聲~

17.逃亡

燕姿身穿一身金色bling bling的斗篷,超帥超適合她,中間的solo也有點改編過,比原曲更有輪廓了
(圖/環球唱片FB)

18.另一張臉

實不相瞞,這首歌我每次聽到的時候都會想跳過,燕姿真的很做自己,敢在演唱會上挑戰這麼冷門的歌

19.愛情的花樣

跟上一首一樣,是我聽到會想跳過的雙胞胎組曲XDDD 想當初在演唱會前我還跟姐姐們說,燕姿如果敢唱這一首我就馬上奪門而出!(真心討厭成這樣XD)結果沒想到還真的唱了⋯⋯算了,看到旁邊戴著大頭套面具dance跳這麼認真的份上,我還是乖乖坐著好了😂

20.自然

21.Leave Me Alone

燕姿脫去外面的大斗篷走到延伸舞台前,接唱了一小段自然,兩首歌連在一起氣氛很熱鬧

22.神奇

說到神奇怎麼可能不跳舞呢!最驚喜的是燕姿在bridge的地方,以大字型轉了45度讓dancer們抬起,姐姐真的有練過欸!
(圖/東森新聞雲-記者黃克翔攝)

Talking

燕姿說我們今天來對了,因為昨天有些歌沒有唱,接下來要唱的歌是燕姿很喜歡的歌曲,希望我們會唱的可以跟她一起唱~

23.城裡的月光(with 許美靜)

還好小時候家裡有買許美靜的專輯,我對於這首歌可以說是很熟悉,但是我真的完全沒想到會聽到原唱許美靜本人來唱,全場又驚又喜~ 燕姿唱得好好聽啊!最後一句「讓幸福灑滿整個夜晚」她們兩位的合聲也好棒!!!

Talking

燕姿說可以邀請許美靜來當嘉賓實在是太開心了,然後跟許美靜告白說「其實我喜歡聽你的歌很久了」,許美靜說很久沒來台灣了,上次來是5年前(2009年),當時也是來看燕姿的演唱會~

24.遺憾(許美靜only)

燕姿趁許美靜唱歌的時候下去後台換裝~
(圖/東森新聞雲-記者徐文彬攝)

VCR

現場出現咚咚咚的心跳聲,燕姿錄了幾句旁白
帶著你的心跳
我一直向前走
不管有多少喧囂
我還是聽得到
不管有多少顆星星
我還是看得到
再大的人海之中
我還是找得到你

25.克卜勒

歌曲開始以前螢幕上播放著幾年前的演唱會畫面,姿迷們清唱著《遇見》給燕姿聽,看了有點感人欸~ 我猜應該是想呼應本次演唱會的核心主軸:「藏在喧囂的宇宙中 還是找得到你」,燕姿可能想表達「不管我們多久沒見面,只要循著這旋律,我們還是可以找到對方」吧?接著出現宇宙星球運轉的動畫,其中一個大星球佔據了半個畫面,這時候星球上畫出了一個白色邊框的門,燕姿從門後出現開始唱歌,我給這個場景第一名啦!超美超震撼~
(圖/環球唱片FB)

Talking

燕姿:「今天我的演唱會就到這裡結束了,接下來是大家的演唱會,可不可以呀? 那我唱歌都要聽到你們的聲音~」

抒情主打組曲時間

26.我的愛

燕姿邊唱《我的愛》邊從白色門框緩緩從階梯走下,接下來就是萬人KTV時間,姿迷都唱得好大聲喔,而且燕姿也很愛聽歌迷唱,有好幾段都把麥克風遞給我們接唱,燕姿唱到「學著忍耐~」那邊的轉音超漂亮超好聽~
(圖/環球唱片FB)

27.隱形人

燕姿只唱了一次主歌+副歌,唱完還問我們有一起唱嗎? 我們還在底下大喊「有~~~~!!」
(圖/環球唱片FB)

28.愛情證書

主歌的部分是一把木吉他當基底,然後還有一把電吉他彈主奏,燕姿從主舞台緩緩走向延伸舞台,她在這首歌也留了好多空白要給我們唱,燕姿會一手把麥克風遞出來、另一手放在耳朵旁邊很專心的聽我們唱~

29.愛從零開始

燕姿在《愛從零開始》的時候走到我們旁邊的延伸舞台,我們後面的男粉還激動大喊「燕姿~左邊!」,燕姿還真的有往我們這邊看了一下XD

30.開始懂了

燕姿把一整段主歌留給我們唱,全場可以很清楚地聽到姿迷們大合唱的聲音,噢那個當下真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啊~ 燕姿要走回主舞台的時候還特別cue了坐在左邊的我們,我們特區整個大聲瘋狂尖叫啊啊啊啊啊~

31.我不愛

燕姿在唱到「我不愛~~~~~」時,那個鼻腔的共鳴超空靈超好聽

32.我不難過

這首歌的前奏一下,現場的觀眾驚呼聲四起,大家聽到愛歌都馬上跳起來了! 可惜這首歌燕姿大部分都留給我們唱,我更想聽燕姿本人唱啊啊啊!

Talking

大家在等燕姿喝水的時候尖叫聲完全沒有斷掉,燕姿告訴我們演唱會已到了尾聲,然後開始一一感謝所有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笑說她知道自己是個難搞的人,也特別謝謝燕姿爸爸,燕姿說:「如果沒有爸爸,很多事情都不會發生」最後感謝在場的每個姿迷,也感謝親自來捧場的Jolin~ 燕姿說當歌手那麼多年,她沒想過自己可以如此的幸運,所以她一直努力下去,就是希望要讓我們在為她尖叫時會感到非常值得~

33.遇見

燕姿要求想聽我們唱給她聽,還開玩笑說那她就不唱囉~ 姿迷們還很可愛,自己唱完還會給自己尖叫聲XD 歌曲結束的時候樂手老師開始彈天黑黑做為燕姿謝幕的背景音樂,燕姿開始四處走動揮手致意,一一感謝姿迷~
(圖/環球唱片FB)

安可

34.天黑黑

燕姿在唱的時候導播還特別take到納大叔的畫面,全場大叫~ 每次唱到最後面「我現在好想回家去」的時候,姿迷總是會捨不得唱,先尖叫一番再說,不讓燕姿把歌唱完
燕姿:「今天最後一段一起唱好嗎?」
姿迷:「不要~」
燕姿:「不要? 不想?」
姿迷:「不~要~~(狂撒嬌)」
燕姿:「那怎麼辦呢~」
最後燕姿拿我們沒辦法,說「我答應你,我們會再次見面!」<The end.>
我們當時的位置離延伸舞台很近,大約10個人的距離
(圖/鐵道旁的吉他手)
寫於演唱會後的6-8年
2020.11.05 & 2022.09.21
我希望可以透過文字真實紀錄下那些夜晚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