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女兒去吃點好吃的吧!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與先生交往一個月後,
把握暑假結束回高雄前的空檔,讓媽媽看看這位男生。

八月正好是我的生日,媽媽說:
「我們去吃夏慕尼慶祝,也請男友一起來吃飯。」
那次是媽媽第一次見他,我以為場面會很尷尬拘謹,不知該說什麼好。
我也以為媽媽一見面就會問很多身家問題之類的。

結果媽媽跟他說最多的內容是:
「吃吧!先吃飯」、「覺得這個好吃嗎?」、「下次再帶你跟妹妹去吃其他好吃的!」
印象中,媽媽沒有跟先生說太多的話、也沒有問太多的問題,
整場就是與我說話一般的正常閒聊。

現在回想第一次見面,先生有好的表現嗎?
我想或許是沒有吧!因為他又遲到了!我媽媽最不喜歡人家遲到了。
回家後,以為媽媽會跟我碎念些什麼,殊不知完全沒有。

「媽媽,那你也喜歡他嗎?」
「媽媽,他是真的很聰明喔!」
聰明,這個優點是我最常跟媽媽說的,也是我最喜歡的。

那年先生生日時,我人已經在高雄,媽媽自己準備要給先生的生日禮物。
他用信封寄到先生的公司,手寫了簡單幾句話:
「阿姨祝你生日快樂,送你兩張陶板屋餐券,讓你帶妹妹去吃點好吃的!」

我聽到先生說收到媽媽寄給他的信,我又驚又喜~立馬打電話給媽媽感謝她。
媽媽真的太可愛了~~怎麼這麼好!

媽媽後來對我說過,她就是把我的先生「當朋友一般照顧,當半子一般呵護」
我先生也會動用他聰明的腦袋,幫媽媽解決電視投放看劇問題、手機問題、平板問題,
他倆快快樂樂的相處著,我看著也非常開心。

「我媽媽人很好吧?」
媽媽走掉之後,我還是很常問先生這句話。
感謝時間機緣,讓我們很早之前就認識了,
這才能讓他知道我媽媽是一位多麼好的人!

對我來說,身邊有個人可以一起懷念媽媽很重要。
有人記得她的好,
有人記得她,那就好。

願媽媽,天上愉快


來自: 帶我女兒去吃點好吃的吧!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