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日記|開拍,暫停更新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參與的新影集8/1開鏡,接下來沒有辦法好好的產出文章,大概只能像是這樣很簡單的日記型功能的文章可以分享。

這次我是「場景組」的負責人,上一次做場景組負責人是「華燈初上」,在那一次我發現自己好像有點職業倦怠了,在「華燈」之後的電影我有種很不想找場景的心理狀態,我不再像過去那樣會一直在街上看著奇怪的地方去想像在這裡可以拍什麼,我不想再逢人迎笑去拜託場地方讓我們拍攝,也不想再為好不容易得來的場景,卻因主創人員突如其來的不合理要求造成的傷害去道歉跟收拾。

那是2021年疫情在台灣爆發前幾個月,電影結束後不久疫情正式引爆,我也藉機會去跑「Uber Eat」。那時候時間上跟心境上都非常的自由,後來發現許多朋友都有類似的感覺,有些人甚至把店直接收了開始靠外送維生。我本來也想暫時就靠外送過生活,第一個月每天跑十小時還有將近六萬的現金收入。結果第二個月開始不到三萬,再過兩個月後我挑戰了「內湖極限公園」裡面的「U型板」,把左手摔傷上了石膏。機車不能騎了,重物也不能提了,最後重新回到場景組,靠著本能反應:找場景、聯絡對方、溝通拍攝、討論、談定。

這次回到場景組後不久開始有「執行製片」跟「製片」的工作機會找上來,從去年五月後我就脫離了場景組,直到今年六月的這部影集我又再次回到場景組。

將近一百個場景,十幾個家景,最重要的幾個主要場景總算在開拍前搞定了,但還有半數的「散景」還沒有出現。我又像是在「華燈」那時一樣,開拍前半個月開始出現作惡夢的情況,隨時隨地腦子一直想著哪個場景可能在哪,心無法很平靜。這就是我不想再繼續場景組的最大原因,我不想再隨時隨地一直想著「場景」,這是我的場景組告別作了,我祝我自己接下來隨時隨地想的都是自己的創作內容、DJ接歌方式、要帶兒子去哪裡玩、跟媽媽要去吃什麼、記得打電話給爸爸,接下來玩什麼挑戰。

這是一篇非常個人的抒發文,謝謝看到這裡的你,附上一分鐘 DJ Scratch 練習的影片連結。

最近練習接歌很常用的一首音樂《In the House》,這首歌是「John Murphy」幫2000年初上映的活屍片「毀滅倒數28天」做的電影配樂,它同時有電音的弦律跟金屬的節奏,我覺得很適合放在開場接著進入EDM曲風,但是我還沒抓到滿意的接點。而且 Spotify 的版本跟 Apple Music 的版本不一樣,我喜歡 Spotify 上的版本,可惜這裡無法直接購買音樂檔案。

最近練習接歌很常用的一首音樂《In the House》,這首歌是「John Murphy」幫2000年初上映的活屍片「毀滅倒數28天」做的電影配樂,它同時有電音的弦律跟金屬的節奏,我覺得很適合放在開場接著進入EDM曲風,但是我還沒抓到滿意的接點。而且 Spotify 的版本跟 Apple Music 的版本不一樣,我喜歡 Spotify 上的版本,可惜這裡無法直接購買音樂檔案。

【威利日記是我過去的工作與生活記錄的分享文章,除了是替自己做的總結外,也是給兒子在未來想多瞭解我時可以看的記錄。進入中年後我發現本來的世界已經不適合自己了,但是又無法馬上改變,於是開始替自己創造不同的行動,雖然不確定這樣的行動會帶我去到哪裡,不過我已經不是原地踏步。】



    105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