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日記|下半場秀|2023 六月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最近的幕後生活:
這次新的案子我重新回到場景組的職位上,那天與主創們的聚焦會議我花了兩天找資料跟製作會議用的簡報檔案。在整理簡報的過程中我同步在心中演練會議上的說明架構,在會議前睡前與起床時想的都是該如何引導大家進入簡報宇宙的說明架構跟用詞,甚至在前往公司開會的捷運上閉起眼睛靜心冥想來安定自己。會議前我可以感覺到自己已經準備妥當,開場後三分鐘我已經看得出來大家聽著我的說明都跟著飛進了簡報上的場景照片裡感受現場的氛圍。大家臉上滿意的微笑,我有節奏的掌握進度,不疾不徐加上幽默聰明的問答回覆,製作人、資方臉上的淺淺微笑⋯。
公司助理:xx跟xx會晚一點到。樓上會議室好像太小了,要不換去樓下的放映室用投影機放畫面?
我開始收拾已經架設好的電腦,跟著其他人往另一個空間移動。我們來到公司位在地下室的放映室。重新接上電腦等了大約十五分鐘所有人都到齊了我開始播放檔案進入會議說明。
我⋯我、我⋯第一個我們先來看⋯(我說)
恩,我開場第一個字舌頭打結了,本來想好的前情提要說明一個字都沒有提到,而是硬生生的直接進入簡報第一段內容。開場三分鐘後我感覺自己背後已經緊張的流汗,嘴裡照著簡報上的照片說明,但是心裡一直在盤算要怎麼把局勢扳回。
我瞄了一眼大家,導演、美術指導、製片、製作人、製作公司代表,因為是投影所以放映室沒有開燈,但在黑暗中我仍然看得見每個人面無表情的看著螢幕上的簡報嘴巴微張的應出幾聲:喔、⋯、嗯的回應(第二拍不發聲)。
會議大約一個半小時,雖然後面的表達已經沒有再繼續打結,但因一開始的失誤氣場已經退散一大半,整場會議我都覺得自己像隻蚊子一樣左閃右躲主創們的發問攻擊直到會議結束。
這是本來很順手的事情,但有時候就是出錯了。這是每週的例會,下星期再來扳回一城。
二、關於滑板:
A、STREET LEAGUE SKATEBOARDING
「SLS」是上述的縮寫。聯盟滑板大賽2023年度第二站會於八月十二日這週來到日本-東京舉辦,全球的高手會在今年暑假再次出現聚集在亞洲,包括東京奧運的冠軍「「Yuto Horigome」、目前積分最高的「Kelvin Hoefler」、東京奧運時沒得名但我很喜歡的的美國代表隊「Nyjah Huston」等人全部都會來參與這場比賽。想看直播的朋友可以下載「Rumlbe」並追蹤「SLS」帳號,當然如果時間跟經濟情況都允許的話,那何不直接去日本現場觀看,結束後還可以暢玩東京再回台灣。
B、「The Boardr」
這是最近看到的一個專門統計滑板與BMX比賽分數的網站,每個參加的選手、參加過哪些比賽、得分多少等等的記錄都會被記錄在這個網站上面。這個網站已經營運超過十年以上,其中一個創辦人甚至還另外成立一個幫助要成為職業滑板選手的人談判合約以及規劃退休基金的公司。這對身處台灣的我來說是非常驚訝的一件事,雖然我知道在國外有許多職業選手,但我實在很難想像有一家公司是專門協助滑板職業選手代理合約談判跟規劃退休基金而成立的。在台灣甚至在二十歲還拿著滑板出去玩都很可能被當作是小孩子沒有長大的遊戲,但在國外的市場居然能夠做到這種規模,希望有一天台灣也能夠走到這個方向上。
三、關於音樂學習
兩星期前我嘗試著自己做了一些節奏,加上自己彈奏的弦律,另外再加上一段某天我在家附近便當店門口排隊買晚餐時用 iPhone 錄下的現場環境聲音。有了節奏有了弦律也有了底層的白噪音,但是整首音樂聽起來沒有靈魂,我感覺我做了一首死掉的音樂,我會把它放去IG限動裡。(為了好記,我把歌取名叫做「達叔燒臘」)
後記:我希望自己能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最近已經沒有時間可以再做這些事了,就連寫東西時間都是東湊西撿,在搭捷運的車上,在吃飯的時候,在等待的時候。
六月看的某個公司
【這些是我的生活故事,分享給你,既然看完了就給個「讚」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