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與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與聽

今天是9月8日下午5點,外面下著雨,天色灰濛濛的,xx街星巴克咖啡廳裏的人特別少,坐在裏面的我皺著眉頭,感覺孤單的氣氛像感冒一樣,會在空氣中傳染開來。

「失戀沒什大不了的!妳要想開一點」我直視著安琪說著,安琪低頭不語。「特別是這傢伙竟然是有婦之夫!」我提高了音調想提醒安琪「忘了他吧。」

「相信我,很多好男人會喜歡妳的!」

「謝謝。」安琪擦了一下眼淚小聲回答,目光仍是低低地,雙手不停互揉顯出她內心拒絕我的說教。我嘆了一口氣,我想安琪需要時間才能走出來吧。

相互道別後,回到家中我習慣性的坐在電腦前,打開youtube找音樂來聽,我的聽音樂習慣,不自主會選能帶出今天心情的音樂,首先我聽的是kara合唱團的歌。

「Lalalalala,lala…,我不會就此認輸,悲傷再見,我不會就此習慣,眼淚再見,我要相信自已,不再嘆息,遇到這點小麻煩,我要笑著說bye bye,我又重新上了一課,我將會變得愈來愈堅強,step it up,我要重新開始,再次加快速度,繼續前行…」

kara合唱團唱著強烈到天不怕、地不怕的節奏,伸展四肢到極限的舞蹈,扭腰舞臀到定點立刻乾脆收回,唱著不對命運低頭的字眼,這就是Kara的曲風,勇敢表達自已敢愛敢恨,如此受歡迎的kara,也表示現代女性認同自已就是應該如此吧!千百年來女性的不公平及被壓抑卻稱為含蓄美的假象,隨著音樂的進行都打破了,這首是代表了我對安琪的期望吧。

緊接著,第2首的的歌響起了。碰、恰、碰、恰…,一首探戈節奏的歌開始了,放出了淡淡哀愁中帶著情慾,是男女之間的相見恨晚嗎?只能藉著社交舞蹈,告訴對方自已心情,左腳輕碰右腳的舞步保持曖昧的情感,相愛戀人卻因社會道德及對家庭責任,而無法進一步交往,社會是變得更穩定了,個人的自由就只好放進探戈的節奏,砰、恰、砰恰…,等到音樂逐漸變小,進入尾聲了,眼前似乎出現了安琪不肯接納我的建議的表情。

我想我少了同理心,這就好像在電腦前聽著youtube音樂的我,家人總是說我說我在享受音樂,其實我是在音樂中結合、體驗人生,進一步了解世上故事除了正門外,是否有另一扇窗戶可透視。

我看著窗外,雨仍在下,我想打電話給安琪,這次我只想聽她說話,我不再說話了。

    2會員
    4內容數
    人生如戲,文章寫出劇本,希望找回初心,擁有自己,那麼就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培養聽與說能力:兒童英語學習計畫的啟蒙階段在兒童的語言發展早期,建立良好的聽和說能力對於他們的英語學習起著關鍵作用。啟蒙階段(0-6個月)是兒童自學英語計畫的第一個關鍵階段。在這個階段,兒童開始接觸英語聲音,並開始模仿和表達自己的想法和需求。透過適當的教學方法和環境設置,我們可以幫助兒童為他們的語言發展奠定基礎。
    avatar
    lilium huang
    2023-05-30
    英語啟蒙期 如何像學母語那樣大量聽與說?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培養良好的聽力和口語能力對於幼兒的英語學習至關重要。就像學習母語一樣,幼兒需要大量的聽與說來建立他們的英語基礎。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如何在英語啟蒙期像學母語那樣大量聽與說吧!
    avatar
    lilium huang
    2023-05-30
    聽與說一樣重要,溝通超easy 察言觀色 觀察力大考驗 家政職業倫理談到了人際溝通,藉由此單元讓學生進行溝通的活動體驗,分排競賽,第一個排長負責將老師的指令傳達給下一個同學,以此類推,由最後一個同學演示老師的肢體動作與原意看哪一排速度最快且回答最接近原先老師的版本,即可獲得加分獎勵。 有些時候我們都會認為說什麼比聽還要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安娜正妹
    2023-02-20
    【小說讀後感】向說故事與聽故事的人致敬的神祕之作—《熱帶》「能把這本書從頭讀完的人,並不存在!?」 在萬千書海間,有許多書籍覆蓋著神秘的面紗,只等有緣人前來。 在這之中,你是否邂逅過「讀到一半會消失」的小說? 由日本小說家森見登美彥耗時八年所寫成的《熱帶》,向說故事與聽故事的人致敬,以多視角的敘事重新定義閱讀,沉浸在想像中的瑰麗體驗。
    Thumbnail
    avatar
    米色羊毛
    2022-08-20
    聊小說|晨羽《如果你也聽說》:說的人忘記了,聽的人卻記在心裡在讀完故事闔上書背的瞬間,我彷彿回到了幾年前剛讀完《姊姊》的那個下午,心裡頭滿是憤恨、無奈、悲傷,卻又摻雜著一些欣慰和心疼。 雖說這兩個故事主題不同,調性也不同,但身為主角的秦海昀、薛有捷、蔣深深三人所面臨的波折與結局,卻都帶有類似的現實色彩。那難以明言的痛苦、望不到邊際的黑夜,以及盼來的解脫,都會
    Thumbnail
    avatar
    冰陽 Hiyou
    2021-06-02
    聽說蘭嶼的文青系咖啡廳都喝維大力?🐶|台東蘭嶼|好好咖啡|編號七歡迎光臨! 儘管天公發威仍要來上架的這一間在熱鬧的蘭嶼東清部落,被咖啡廳耽誤的手工窯烤披薩店-好好咖啡 Good Boys Good Girls Café。
    Thumbnail
    avatar
    冰拿鐵加糖
    2021-04-21
    語文的聽說讀寫language 現在來談聽說讀寫,首先要怎麼聽, 1.聽        我們之前在五感提到的用耳朵聽,就是聽大量的音樂,大量的對話,可是有的朋友告訴我,他都聽兩年甚至更多年,怎麼學都學不會?! 聽有分當背景音樂聽,跟專心的聽。如果是在當背景音樂聽,是在練語感,就像聽久了你會知道這個是德文,法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1-03-31
    《語錄金句》聽說下一個更好,但我忘不了前任│紙飛機寫故事失戀後「最常聽到」安慰的一句,下一個會更好?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1
    三十二 ︳ 與其說是咖啡廳,更像是老台中生活的展演空間要找到三十二這個地點,得先從臺中火車站穿越過許多舊城區裡許多斑駁外牆的大樓商場,從店門外的空間還看不出來,實際上經過一樓上到二樓的過程,都給人一種極破損又滄桑的舊時代感。 真正的老宅,或許不需要刻意大肆地翻修它,在這裡看到大量留白的空間陳設,保留點歲月的痕跡,用帶有年代色彩的古物去填補視覺的飽和度。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2-19
    |聽孩子說-與兒子的小約會某日接兒子安親班下課,一見到我劈頭即脫口:媽媽我想要買恐龍圖鑑!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我問了句:為什麼突然想買恐龍的書呢? 近日只見兒子著迷於寶可夢及switch,突然來個大轉性想研究古生物,媽媽倒是非常樂見其成。 「因為今天安親班的同學有帶本恐龍圖鑑,非常好看啊!」兒子意猶未盡表示 「可以啊!那我
    Thumbnail
    avatar
    K.C. at home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