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三十二 ︳ 與其說是咖啡廳,更像是老台中生活的展演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找到三十二這個地點,得先從臺中火車站穿越過許多舊城區裡許多斑駁外牆的大樓商場,從店門外的空間還看不出來,實際上經過一樓上到二樓的過程,都給人一種缺損不完美又滄桑的舊時代感。
真正的老宅,或許不需要刻意大肆地翻修它,在這裡看到大量留白的空間陳設,保留點歲月的痕跡,用帶有年代色彩的古物去填補視覺的飽和度。
採光比較好的小房間,居然都只用來陳設這些老物件、玻璃食器、古董收藏品,被當作是一個展覽空間,在等待餐點製做的時間裡,像是觀看了一場生活展演的表演。
主要的餐飲空間只有老闆娘一人作業,她真的是一組客人服務完再依著下個的順序推進著,時間在這個光線不太充足的場所裡緩緩流逝著,想說要看點書,但太暗了也不太適合,索性就一直觀察著、仔細端倪著老闆娘的各種收藏……
靜靜地等待著也無妨吧。
當季的草莓蛋糕配上鍋煮鮮奶茶,以老派花紋的食器盛裝著。每日供應的飲品餐食,老闆娘甚至只用厚紙板夾著一份菜單騰寫著,如此隨性愜意的生活態度,甚至希望她就這樣用自己的方式經營下去,不必隨波逐流….
沒落的老台中舊城區,縱使追趕不上世界的瞬息變化,往後的日子走過這裡都會想起,這個默默地與老房子共同生存的三十二。
三十二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44號旁的小巷子裡
營業時間:12:oo-18:oo
每月不定休請依據店家Instagram公告
*店家不允許長時間拍攝、移動餐點擺設擺拍及過度的人像照,內有可愛大型犬,怕動物人士請謹慎評估是否前往。
1.6K會員
479內容數
記錄一些關於咖啡、美食、與美學生活的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十二)經理辦公室還是會互相體諒偶爾找機會偷閒啦~(́◉◞౪◟◉‵) 注意:漫畫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Thumbnail
avatar
來恩Ryan
2021-06-15
三十二、奇幻閒談─聊什麼是奇幻的可能性、脈絡、結構這次的奇幻閒談,我想就過去「奇幻寫作事」的文章中較常見的三個概念做一點名詞解釋,以便大家回頭讀那些文章時,能夠明確掌握文章運用這類詞彙的用意。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4-08
性騷擾,與其受害者(三)這兩天相關的論戰還在延燒,我發現我臉書上的言論跟PTT上完全是兩個世界,我想你可能看到PTT三個字母就開始心生厭惡,不過我畢竟還是個令人作嘔的直男,所以看到PTT上面的說法還不至於立即發飆。比較有趣的是,我開始覺得這兩派說法其實沒有太多交集,就我個人的觀點,也沒有哪一方足夠理性。
avatar
章至鈞
2021-02-17
性騷擾,與其受害者(二)  先說,這會是一篇兩方都得罪的文章,以及某些想法會是「觸類旁通」到你可能覺得我在瞎扯,若是讓你不舒服,在這邊先道歉。
avatar
章至鈞
2021-02-17
品牌經營的秘訣:「與其讓十個人打 70 分,不如讓三個人打 100 分?」《黑心居酒屋:帶來回憶的料理》內容描述一對姐妹,繼承了意外過世的父母留下的居酒屋,和商店街的老客人們,透過食物和酒創造出了各種滿富人情味的故事。 某天居酒屋的眾人針商店經營的討論,提出了一個假設論點:「比起十個客人都打了七十分,七個人認為不及格、剩下的三個人給滿分還比較好。」這是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Chofy lin
2020-04-02
想升官!!妳真的會表達嗎?(二)與其講道理,不如講故事!隨手一個好故事讓你感召力倍增 上篇文章介紹了有關觀點以及重點的表達方式,接下來要告訴你如何說出有”啟發”的話。在職場上,我們最敬佩的是哪一種主管?不是能力超強的獨行俠主管,不是愛民如子的好爸爸主管,不是責任一肩扛起的鋼鐵人主管,也不是溫柔婉約不會責罵的林志玲主管。 在職場上我最敬佩的主
Thumbnail
avatar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