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孩子說-與兒子的小約會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日接兒子安親班下課,一見到我劈頭即脫口:媽媽我想要買恐龍圖鑑!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我問了句:為什麼突然想買恐龍的書呢?
近日只見兒子著迷於寶可夢及switch,突然來個大轉性想研究古生物,媽媽倒是非常樂見其成。
「因為今天安親班的同學有帶本恐龍圖鑑,非常好看啊!」兒子意猶未盡表示
「可以啊!那我們找一天來圖書館找找你喜歡的恐龍書如何?」
「不要!我要同學帶來的那種恐龍圖鑑,有打架的那種!」兒子堅持道
雖然兒已指定要跟同學一樣的書,但我還是私心希望兒子能多翻看不同的內容
上網做了下功課,發現非常多用心編輯的相關作品!
於是假日早飯過後,便跟兒子提議來圖書館借閱恐龍書籍。
話還沒說完,兒子便急急道:「媽媽,我同學的書在家樂福就有了啦,我們去那裡買就好,我只想要那本書!」
到底這本恐龍圖鑑有什麼魔力,直讓兒子非它不可,這讓我開始好奇起來!
再轉念一想,我們幫孩子選的書若他們不買單,製作再精美也只是徒勞無功,不如讓他們自己選擇「讀的下」的書!
於是請老公陪著兩小,我與兒子整裝後便徒步前往家樂福找書去
一路上,我像小時侯般牽著兒子的手
「鈞鈞,媽媽多久沒這樣牽你的手了?」
只見兒子開始彆扭「不⋯知道啦!」
言語中透露出強自按下的雀躍
開始害羞起,卻也沒想鬆開的意思
兒子的反應讓我開始自責又心疼
不禁回想自己好似忽略兒子好長一段時日,特別是妹妹弟弟相繼出世後,一打三的偽單親育兒總在忙亂中稀哩呼嚕爬滾過,顧此失彼中老大總是被犧牲掉的那位!
思及至此,手裡的小手不自覺握的更緊些
一路上我終於有時間打開耳朵,接收過去總沒耐心聽兒講的像麻雀般的吱喳生活碎語
我開始願意放慢腳步,只為了能好好回答兒子的一百個為什麼!
經過土地公廟,我從兒後方環拉起他的雙手合十祈拜,保佑我們一家、高雄的阿公阿嬤、嘉義的外婆舅舅一切平安、身體健康!
我們開心的挑了兩本兒子喜歡的圖鑑
第一次讓他學習操作賣場的自助結帳!
再陪著媽媽去了趟書局補買手作材料、到全家提領了大杯熱拿鐵為今天的小約會做個完美ending!

不知兒子還會不會期待下一次,媽媽隨時奉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書.藝文.生活風格.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