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好痛苦,要怎麼療傷,我真的走得出來嗎?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earch From:Google

Search From:Google

為什麼分手會痛?

不管與另一個人在一起多久,三個月、半年、一年、兩年,甚至到五年,都是習慣的養成。一定有不少人聽過要養成習慣需要21天,只要過了21天將會習慣對方的存在,甚至記得對方的習慣。

那麼會痛的原因就像是,本來抽了20年菸的老菸槍,突然沒辦法抽菸了,那就會出現戒斷症狀、噁心、頭痛、頭暈、情緒起伏大、食慾不振、暴飲暴食....等,是不是覺得跟現在正在失戀的你一模一樣?

分手即是一種戒斷。

該如何解決分手帶來的痛

網路上有上百種教你走出傷痛的方法,身邊也有不少愛情軍師會給予你意見,聽完的你應該都會點頭以示你接收到人家的建議了,但卻不會去做,還是在感情中鑽牛角尖。

你需要的並不是網路上、朋友給你的意見,而是你自己怎麼想,所以很抱歉,在這邊我不會給你任何意見,教導你如何走出傷痛。

分手帶來的慌張,明知道遇到不合適的人卻想要再次挽回、明知道會受傷卻還想再去試試看,那個不是奇怪的事情,那是人性,那是人類行為心理學的一種。

怎麼做可以減緩傷痛

適用於我的方法不一定適用於你,但整件事情是有個大前提的,必須做到大前提所有事情才可以迎刃而解。

『內心』

過去的我很不擅長面對內心,不擅長接受內心,標準的心口不一,所以最常聽到身邊的人跟我說「你想要你就直說啊」、「你不講我怎麼知道」,而直到這次我才好好的面對內心到底想跟我說什麼。

我想要和好、我想要好好跟他說話、我想要好好溝通、我想要....,但這些東西都是你在想而已,而沒有去做,可能有些人會說「我被分手誒!為什麼還要做這些事」,我的回答是:「如果你沒有真的盡力了,那你憑什麼說你真的喜歡他呢?」

只有做了心裡一直想做的事,才會放棄鑽牛角尖、才會不痛。

或許看到這邊,善良的人會跟我說「這樣好自私」,但他們做出對你傷害很深的事情他有想過你嗎?不是說用這種方式報復讓自己好受,這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達到心裡的平衡。

我愛別人以前,我愛我自己,我想要自己好過,再以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

去做你心裡想做的事,不要問塔羅牌、算命、燒蠟燭、問別人、看網路文、看語錄,你要問的是你自己。

36會員
21內容數
自己親身經歷的所有事,將這些是轉化為文章,也幫助自己、他人可以得到一些情緒上的緩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