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資產總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 七月的菜鳥

  • 研究室

正式進去實驗室當菸酒生了,教授人蠻好的,且也是這方面的權威,不過有一定的要求,一開始就給我們很多的想法,所以七月的我面臨的了很多的決定,實驗主題、獎學金,因為我們老師在業界是大佬,所以蠻多公司都會進來時實驗室先搶人,所以我還要考慮說要不要先簽公司

天天早9晚5的生活,其實也蠻充實的,不過就是剛到台北,假日是真的還蠻無聊的,不過捷運很方便,所以再來可能會考慮多到處看看

  • 作息

因為其實我家住的離捷運站不算特別近,加上通勤大概要半個小時,所以現在都是七點就起床,八點三十前就到實驗室,所以晚上就會真的比較累,十一點左右就睡了,其實我一開始真的不太相信說11-1是肝臟休息的時間,我想說為甚麼一定是在這個時間休息,不過一個月下來,真的有改善我的精神,早上不一定要喝咖啡了,且六日也可以七點多就醒,感覺蠻不錯的

  • 身體

體重多了兩公斤,但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吃的更少,每天因為通勤,要騎腳踏車,要站著搭捷運,運動量還比之前大,所以我也不太明白為啥

2. 股票

上對帳單

raw-image
  1. 大成:漲太多了,出一點
  2. 維熹:相對低基期的股票了,先補一點觀察他
  3. 亞泥:相對低基期了,水泥目前都沒什麼表現,且亞泥的股價淨值比也不算太貴,買一點等看看
  4. 006208 & 台積電:定期定額
  5. 開發金:買不多就漲了,主要還是覺得,壽險業會獲利回沖,如果長太快就會考慮清掉
  6. 南僑:48以下蠻便宜的,主要買進原因跟大成差不多,我覺得今年的獲利會比去年好,因為原物料都比較便宜了
  7. 聯發科 :最近看法說會大家都有比較回升的情況,但手機是還沒(0803補充聯發科法說會有說緩慢回升),所以我還是喜歡這種相較沒漲過的東西,且聯發科的實力還是不錯的,目前積極布局的東西也是我蠻喜歡的,且他這個月配息下來了,所以就持續購入



3. 產業分布


raw-image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