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列-菜鳥收支表(20230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支出

1. 多肉
該面對了,原本想把這個放到娛樂那邊,但是我發現金額有點多,所以獨立出來面對

剛來到台北,人生地不熟,壓力又大,生活也沒有什麼目標,突然多肉植物闖進了我的生活中,每天看著他們,心情有比較好,每次起床跟回家,都期待可以看看他們,所以我覺得花的值錢!!!

好啦,上面純屬自我安慰文

其實大家都很好奇說為什麼我可以存那麼多錢,因為我重小到大的物慾都很低,小時候家裡沒有閒錢可以買玩具,國中喜歡上航海王的公仔,結果發現說這個公仔如果眼光好,可以靠這個賺錢,那時候靠賣公仔賺了一點小小的錢,但是全部拿去買公仔了,再來高中都在唸書,唯一較大的花費是打籃球的球鞋,那時候打很兇,1-2個月要換一雙,不過寒暑假打工跟紅包還可以cover,然後在高二,誤入歧途,入了股市,到現在大部分的錢,通通都在股市了,物慾低其實就是,想要的都買不起,只好買股票

然後最近會愛上多肉植物真的是剛好有個空間,剛好有喜歡,不過上面的幹話有些是真的,我早上會蠻期待看看它們,回來也會,看看它們長大,再做了很多功課後就買了,7000是花在多肉、塊根、龍舌蘭,其他的都是種的花盆跟其他資材,所以其實我也可以明白說,為什麼有人可以花一大筆錢買東西,因為真的會快樂

所以最近在思考一件事情,如果花錢可以買到快樂,但是不花不會難過,那這筆錢花嗎?

不過再來可能會稍微控制了,一個月9000對於沒收入的我還是有點硬

2. 日常用品

剛搬來台北,有了新環境跟新的研究地點,蠻多東西都是需要重新購入的

1)清潔用品
2)文具
3)鍵盤
4)輪胎破輪(這個就花了2400)

3. 飲食
我在台北的生活比較特殊,基本上一天只要處理0-2餐就好了,這個月平均一天的餐費是90

4. 娛樂
1)同學會的餐點跟酒水
2)瓦斯罐跟噴燈

為什麼瓦斯罐跟噴燈會在這邊呢?
因為剛到台北的我,非常的無聊,看到阿嬤有好多的細銅線,然後屋頂有一片空地,想說如果可以自己提煉成銅塊一定很酷,就用烤肉的爐子跟吹風機嘗試了看看,沒經驗加上溫度不夠吧,就是燒了一個寂寞,加上後面一直下雨所以目前這個計畫擱置了

5. 交通
1)回台中的火車票
2)計程車
因為外婆怕我餓死,所以給了我一堆的東西,我呢還沒有經驗,以為應該可以輕鬆帶回去台北,結果就是,我錯了,我高估了自己,真的太重了,雖然是坐火車,但是一個背包加上兩個保冷袋,我還是扛不住,硬生生的肌肉拉傷,所以回到台北的我,果斷叫了計程車

6. 醫療保健
1)看醫生
新環境,太緊張,胃病又犯

7. 健身房
顧名思義,在台中的菜鳥,基本上是住在田中間,荒郊野嶺,GoogleMap都找不到的那種,所以只能在家裡運動,來到台北,健身房在腳踏車10分鐘路程內,人也不會太多,所以就重回運動,不過這是下半月的事情了

收入
1. 生活費5000

raw-image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