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路豪讚]有貓生活就是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米路。Myru。布偶界的孔劉。2019/9/20出生

🐱瑪路。Maru。布偶界的真田廣之。2020/4/15 出生

🐱哈路。Haru。緬因界的伊娃格林。2020/8/18 出生


小時候一直以為自己是狗派,畢竟之前家裡只有養過狗狗。Junior,是爸爸最寶貝的第三隻狗狗,前面兩隻小狗我年紀太小已經完全沒有映像。Junior不一樣,是孩子們都離家上學出社會後爸爸才養的。爸爸對他情感上的牽掛非常的深層,這也是我當父母後才能有的體會。這孩子乖巧體貼一直讓我不捨,在他老年生病期間,我又苦於剛建立自己的家庭,實在是抽不出空時間來照顧他。好在爸爸非常仔細的照顧陪伴,在中醫師針灸治療的努力,又延續了幾年的生命。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有絕大部分是父親的不捨與堅持,延續了這孩子眼中的火花直至生命迎來盡頭。


我跟阿拔都不是第一次養貓,我的第一隻貓拉拉,是個很有個性的金及掰XD (金吉拉),是在寵物店賣不出去即將要被遺棄的孩子。他除了小時候身體不好小毛病纏身之外,一切就像個天使! 一直我都也天真的覺得養貓嘛,不就是那樣,照顧哪有多困難吼。直到這幾年養到了三路,高級情緒勒索+過度玻璃心+拗脾氣我就不要+超級我行我素+超級破壞王,這才知道,哈哈哈,原來這也是養貓呀... (笑著笑著就哭了)


但話說回來,養貓還是最讚了。前幾年在情緒不穩定的時候,貓貓陪著是唯二能讓我較為穩定的方法。度過不穩定期跨到穩定期現在的我,在每天的靜心冥想練習時,米路都會過來陪著我一起練習,一起呼吸,一起共鳴。很幸福,真的。跟朋友聊到這個神奇的變化,猜測可能是頻率。情緒穩定散發出來的頻率悠長平穩,散發溫暖的氣息,我開著玩笑跟朋友說,因為米路愛這樣的我,所以我要來徹底改變,為了愛我的貓,為了我愛的貓。


今天思緒比較紊亂,大概就先寫到這。

一開始本來設定要在這寫我的靈性故事跟生命自我探討,不過又覺得太拘束主題限制幹嘛! 不就是個自己舒壓的一方小天地,愛寫什麼都好。躲開煩人的人事物,藉由書寫來自我學習,釐清現狀,自我修整探討內在存在的價值,這才有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貓就給讚?維也納旅遊局用Midjourney把名畫變成貓貓畫!維也納旅遊局為了推廣自家城市的藝文旅遊,也決定冒險採用AI繪圖Midjourney來看看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5-07
Sunny 有女朋友了!|貓咪山居生活養貓二十二歲,長憂二十一。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4-26
【生活日文】與「貓」有關的各種日文【貓】 猫(ねこ) 【黑貓】 黒猫(くろねこ) 【白貓】 白猫(しろねこ) 【三花貓】 三毛猫(みけねこ) 【虎斑貓】 虎猫(とらねこ) 【玳瑁猫】 錆び猫(さびねこ) 【賓士貓】 八割れ(はちわれ) 【流浪貓】 野良猫(のらねこ) 【貓奴】 猫のしもべ(ねこのしもべ) 【吸貓】 猫吸い(ねこすい)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21
😊0522生活記事-手機的一生、有蔥好說話,貓咪柳?深夜食堂的逆襲!四季使用手機的要素其實十分簡單,就接聽電話、寫寫文章、看點盤、加上工作需要、還有投放視頻給孩子看,很簡單吧!最多再錄音做節目,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5-22
【有貓分享】牠愛鑽洞、愛睡覺!其實牠是隻「勞薯」!「阿豆比Abode」愛睡覺,喜歡窩到大腿上睡,喜歡鑽到被窩裡睡,喜歡窩在貓奴身邊睡⋯。
牠脾氣不好,不高興會咬貓奴,又膽小,咬了就跑,然後再回來窩在貓奴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2-26
有貓的咖啡這是家很棒的咖啡店,在一個舊鄉鎮中,令人驚喜。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1-12-29
生活|我家有隻傲嬌貓我們家的傲嬌小公主-咪嚕醬,分享阿咪的居家生活,防疫居家期間,與家中毛小孩相處的時間變多了,歡迎大家一起來聊聊家中毛小孩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2021-05-28
我家只要有貓就能認真生活了——《能幹的貓今天也憂鬱》推薦給累了的時候,想要倒在貓咪身上獲取治癒的你。 幸來雖然回家之後就是個廢物人類,上班之前還會跟自己的貓哭訴說著自己不想去上班,但是每天都很認真生活,確保了自己家的收入和諭吉的罐罐;而諭吉負責迎接每天被上班磨損掉靈魂的幸來,完美守備了疲於生活瑣碎的OL的家庭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0-31
無法想像沒有貓和狗的生活。在看完《和動物說話的男人》之後和動物說話的男人,康拉德・勞倫茲。 雖然書封和扉頁都同時提到狗和貓,不過事實上狗的篇幅至少是貓的五倍。畢竟是養了至少五代狗的人,而貓只是他飼養的眾多其他動物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