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之錄】貓與我的相遇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前,我一直很想養貓很久了,因我媽反對養貓的關係,他對毛會過敏,所以就作罷,沒再提過。

直到有一天,我媽突然跟我提起「你可以養貓」,我喜出望外,這麼突然會同意了?

好奇問他為什麼會這麼突然同意了?

媽:「你不是想養貓很久了嗎?那就養吧」

我歪頭想了想,這麼難得啊?那就上網查怎麼養貓好了。

於是我開始上網找在哪裡可領養,然後養貓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做了不少功課,還特別做紀錄並整理。

養貓的功課紀錄

養貓的功課紀錄

認為做得差不多,貓用品也準備好了,決定找一天去新北市八里區公立動物之家看看,原本想要賓士貓,但到場發現沒有賓士貓,想說就隨緣吧,看了很久,看到巧虎和另一個幼貓疊趴在角落看著我們,牠們都非常瘦小,而且連喵都不喵,沒有那麼好動,非常安靜,而且非常怕生,由於我不知道要選哪一個,請我媽幫忙選貓,最後決定領養巧虎。


2021年9月11日領養-年齡:3個月

raw-image

原本取牠叫小虎,由於太通俗,就改叫巧虎。

領養的時候非常開心,我總算有一隻貓了~~也知道養寵物必花不少錢,但很值得!

一開始的時候,巧虎到我們家,第一反應就是躲起來,可見牠非常怕生啊,我們花了很大心力讓牠出來,我手腕上多了不少抓痕,安置牠在我房間,給牠時間慢慢熟悉環境,給予牠安全感。

第一次養,不是很順利,擔心養不好,曾經用LINE問公立動物之家的志工該怎麼做,沒想到他很不耐煩回「你還是送回我們到這裡好了!」我看到這句話,非常不服氣,嗯!我決定自己想辦法去克服吧!

甚至我一直發問到貓友們覺得我太焦慮,叫我要放鬆些,不要太擔心,多給牠時間適應。

養了一個月後,感覺牠有好多了,變得很健康,巧虎的眼神已經沒有那麼驚恐,取代的是放鬆的信任,最開心的是巧虎長大了!由此可見,足以證明再菜的新手也能養貓的!只是需要花更多時間去做功課而己。

由於深怕養不好,擔心牠不夠健康,花了不少時間再做功課,還努力做食用紀錄以方便追蹤巧虎的進食狀態,甚至還撥放貓專用的放鬆音樂給巧虎聽耶!

貓進食紀錄

貓進食紀錄

還做了巧虎接種記錄,認真做功課到覺得我在學時代都沒那麼認真過做功課耶哈哈。

2022年2月11日結紮-年齡:8個月,體重4kg

結紮照

結紮照

養了一個月就有明顯的變化,再過了一年,巧虎的體型越來越大,真是好開心啊~

三張對比照

三張對比照

現在牠長成健健康康的貓,心上的石頭已放下,只記錄到2022年中斷記錄囉。

巧虎最近生活照

巧虎最近生活照

最棒的是,現在巧虎長成非常大隻又健壯,而且還很貼心耶。

有一天我身體非常不舒服,肚子痛得要快往生,凌晨起床跑去廁所的時候,發現巧虎竟然從陽台跑出來了,我很震驚,因為陽台是關門狀態,再來是貓籠也有在關,結果牠還是能輕鬆跑出來,可見牠力氣很大耶,能自己開門耶,好聰明的貓~!

第一次見到巧虎在凌晨跑來找我,就好像是來安慰我的意思,我深受感動,我正要抱牠的時候,牠沒有走開,只等著我抱起牠,緊緊抱住牠入懷裡,因為肚子真的很痛,非常不舒服,但抱牠卻感到很溫暖,備感安慰,貓真是很靈性,又療癒感。

說真的,一開始養貓的確不容易。

沒有察覺到自己在焦慮,只想要多參考他們怎麼養的,但身旁朋友們卻感受到我在焦慮,我才明白,原來這就是焦慮的表現嗎?

就算自己表現很鎮靜,內心卻如此波瀾,我擔心巧虎會有什麼狀況,一直向主禱告,求主幫助看顧巧虎,讓巧虎能平平安安長大健康,很感謝主,主垂聽並應許我的禱告,謝謝主耶穌。

雖然不是第一次養寵物,以前在不同時空養過兔子、烏龜、魚、狗、鳥等,只有取過名的是兔子和狗,灰色的兔子叫皮皮,狗叫草莓,草莓是後來由我姊姊負責養的,我唯一最傷心的是皮皮,皮皮生病了,有帶皮皮去看獸醫,看完後過了一整個下午後,結果牠還是離開了,而且親眼目睹了我媽處理牠的方式,竟然是丟垃圾桶.........

我難過了好幾天,我暗暗下定決定如果將來有養寵物,絕對不要讓我媽把牠丟垃圾桶!最起碼是我負責的!我有能力可以處理!

再怎麼說,寵物也是有生命的,多少會有感情的,就算牠們離開了,起碼要讓牠們有尊嚴地離開的。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