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禮包佛跳牆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彰化工作前,習慣在彰南路上的一家日式丼飯用餐,因為份量跟環境還有套餐飲品,方便我在餐後有時間能夠做些準備。


自從暑期開始,上課的時間調整到下午,就提前在中午到。幾次下來發現這個時段用餐的人多,停車也不方便(同學也提醒我彰南路違停舉發很嚴,所以不敢亂停車)。


今天因為準備資料,比平常晚,加上繞了餐廳周邊幾次都找不到停車位,隨著時間趨近,決定另尋用餐的地方。


往上課途中駛去的路上,正好停紅綠燈,發現一間不起眼的店(招牌也老舊),但看到泛黃的字寫著「佛跳牆」,腦中閃過前兩天才太太才說我以前在台中喜歡吃的一家佛跳牆,好像因為停業很久沒吃。佛跳牆也早已經在我記憶中消逝了。


此刻,看到老舊的店面加上佛跳牆,坦白說還不足以吸引我。關鍵是小小的店門口陸續看到人一直往裡鑽才引起我的好奇。


這時綠燈亮起,行進時又剛好看見隔兩間的商店休息,小小的門面,剛好我小小的車子停得下,於是停好車進店一探究竟。


一進去滿滿的人,剛好剩一個可以與人並桌的位置,看到基本都是本地人,加上店內牆上菜色介紹,餐桌上已經上菜的桌面,我知道來對地方了。


點完餐坐定一直到上菜,主食就是佛跳牆,有多種口味,還會附上一碗滷肉飯(我跟店家說只要半碗,因為裝湯的盅份量很足),嚐了一口果然驚為天人,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佛跳牆了,裡面的排骨跟熬煮的白菜,入口時真覺得自己全身的細胞都在跳舞呢!


真的太興奮了,還拍照發太太跟幾個朋友,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飽餐滿足後往上課的路上,回想整個過程也像在練習冰山。當原來自己習慣的方式遇到了阻礙,是急著想要固著在原定打轉,還是接受承認自己的狀況,然後帶著好奇跟接納更多的可能性呢?


上課的目的地就像要去到渴望,調整時間所遇到的情境,衝擊了舊有的行為模式,面對著習慣必須調整時,有找不到車位的不安情緒,有時間的緊迫所引發的焦慮感受。


當承認並且願意接納所有此刻的一切,方能進入探索新的可能,除了看見新的可能,並願意冒險嘗試,即想起老師曾經在課堂上所提過的改變歷程。


最終我換得的大禮包是多認識一家好吃的店,也欣然享受著改變的成果,一整個課程中成效不錯,我有跟同學分享這一段歷程。結束後回家前,又順路帶了一份回家給太太吃。


以前的自己如果找不到車位吃飯,加上時間的迫切,就會覺得這些不順是衝著我來的。


而今透過一些學習,這些看來不順遂的事發生時,我也可以欣然的接納,它們就成了為我而準備的禮物了。


也許每個人要去的目的地不同,但都有屬於自己的終點,而途中所遇見看似阻礙的事物,會不會也是為了幫我們找到新的可能與出路。


當有機會學習,就可以透過練習不斷地看見、承認、接納、放下,而有新的選擇與發現。


#讓全身細胞跳舞的佛跳牆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