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妙用.有大用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跟一位與我同年紀的朋友一起吃飯,閒聊中他提到自己最近真感覺到「跔落爬嘸起」台語(蹲下去爬不起來)。


我意識自己目前雖然還沒這狀況,但也因為有時容易感到膝蓋受寒而會多照顧保暖。


日前因為家犬扎西腳有退化跡象,加上受傷在獸醫朋友的推薦下吃狗狗專用維骨力,我看牠恢復狀況挺好,現在在家中都蹦蹦跳跳的,想說狗狗吃保養品都有效,我也差不多到了要保養的年齡。


自己身體狀況算不錯的、除了小學三年級開過盲腸,多數時間沒啥毛病。健保跟商業保險更是貢獻者,只進不出帳。


因為跟朋友的聊天引起了自我照顧的重視,也準備了一些保養品。


師父曾說身體是皮囊,不需要過度的對身體產生執著與貪戀,也頗能接納自己將步入中老年。


看著身邊的孩子都長大了,我自己是有心理準備老年需要靠自己,並不是孩子不貼近,而是我覺得為自己生命負責的方式,就是自我照顧。


自我照顧負責,也包含重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唯有自我照顧避免成為下一代的負擔,才是真正愛自己。再則因為愛自己這件事,我們得自己來。


我一直覺得很感恩此刻的一切,我有不錯的身體,做著熱愛的工作,並深信自己的工作跟助人相關,而且是會越老越值錢。


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有這樣的機會,能夠將生活、生存、生命成長並進。


每每想至此,我都會發自內心的偷笑,而且當我想到自己會越老越值錢,所以也要有身心健康的晚年。


師父說暇滿人身也是一種善資糧,我們可以好好學習善用並且利他。


現在每天的早晚,除了用餐,就多了這些點心,我總會在服用時,想像著是無上美妙的甘露藥丸正在滋養著我的身心。也會持續的珍惜這個讓我們有機會實踐夢想的人身。


當下~是生命最佳狀態的時刻,我祈願自己能善用、妙用,甚至能有大用。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