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主正過著退休生活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習以為常就是日常

仙曆某某年,世間第一大正派熾焰堂堂主被門下愛徒殺害,一代名門就此殞落。

偌大的門派四分五裂,大弟子統一大多數門生,創建了燄鑫堂,殺害堂主的二弟子則帶著禁書銷聲匿跡。

而今,仙歷某某某年七月,在地形錯綜複雜的魔陰山上,有座佔地廣大的寢殿造。

這座宅邸一切起居都交由外貌相似的傀儡們進行,無論煮飯、打掃、禦敵樣樣精通。

為什麼呢?因為這座宅邸的主人,是位懶癌末期患者。

浮嶽閣閣主,坊間傳聞他面容兇狠,有三對眼睛六隻手臂,甚至能徒手將人掰成兩半。

傳聞這種東西嘛,聽聽就行,真正的閣主其實是位品貌非凡的青年,現在正坐在柳樹下的石桌椅喝茶吃糕點。

「今天也是安逸的一天啊。」

夏末用著退休老人的語氣講到,又拿起一粒紅豆沙餡麻糬。

還未放入口中,身旁先出現一隻瞬移過來的傀儡。

「我記得你是在冰窖站崗的,等等!我的甜點該不會!」

夏末猛然站起,還差點被麻糬噎到。

傀儡有些慌亂的揮動手臂,儘管表情沒有變化,還是不難從動作中看出情緒。

「咳咳,總之先過去吧。」

夏末從傀儡那得知事情經過,原來是某位徒弟因為不滿傀儡三番兩次阻攔自己拿甜品,於是抓了其中一隻傀儡撒氣。

夏末和傀儡剛走到煉丹房門口,便聽到裡面傳來的對話聲,以及一隻站在門口探頭觀察情勢的傀儡。

「我今天就要把這東西燒了!」

曉閻拖著一隻傀儡的衣領,朝著丹爐走去。

被拖著的傀儡動都不敢動,雖面無表情,但還是會怕的好嗎!

「師姐,現在火候正好,還不需添加柴火喔~」

韓苗站在丹爐前,面對微笑的說著。

「意思是,如果火候不佳就可以扔進去?把本座的傀儡當柴火了是吧!」

看見夏末時,被拖著的傀儡眼中貌似泛著淚光,錯覺,是錯覺對吧。

「就讓我先把這東西扔進去嘛,然後我在用水母幫妳滅掉一些火不就行了嗎?」

曉閻試圖說服韓苗,進而提出其他辦法。

「不行喔師姐,火候忽大忽小也會影響品質的。」

韓苗不肯讓步,差點成為柴火的傀儡看韓苗的眼神就像看見了救星。

「不然,師姐拿去廚房燒如何?大火快炒的菜餚感覺會更加美味~」

腦中出現許多菜餚的韓苗笑的更加甜美,逃不過成為柴火命運的傀儡瞪大雙眼,難以置信的看著韓苗。

本以為是來救火的,沒想到反而添了杯油。

負責煮飯的自然也是傀儡,在烹飪時,同為傀儡的兄弟躺在地板,下半身在爐灶裡,四目相交,這畫面想想就覺得滑稽。

「對耶還有廚房,不愧是師妹!」

眼看曉閻又要拖著傀儡往廚房移動,夏末嘆了口氣,向傀儡給出指示。

「自己掙脫。」

聽到夏末這句話,傀儡可高興了,瞬間就和曉閻拉開一大段距離。

傀儡:都是演技。

「行了,本座的傀儡可不是這麼用的。」

夏末一臉無奈地結束這場鬧劇。

「我不管!誰叫他要攔我。」

曉閻不服氣的直跺腳

「本座叫的!妳師父叫的行嗎!本座可還沒跟妳算偷吃甜點的帳!!」

這下夏末也不慣著了,畢竟三天兩頭搞這齣,任誰都吃不消。

「師父你這個小氣鬼!!」

曉閻用傘作為棍棒,朝夏末揮去。

「哎呀,又來了呢~」

韓苗先是將煉丹爐用樹木包裹保護後,便自覺的退到了一旁。

一場師徒間的切磋(爭執)突然展開,首先發起進攻的是曉閻!以極快的速度接近夏末後,毫不猶豫地用武器朝夏末臉部揮去,是記漂亮的安打!

啊!沒想到如此猛烈的進攻竟然被夏末徒手擋下,而且夏末手握住的部分正開始結冰,冰蔓延的速度非常快,就快要碰到曉閻的手了!

這時,曉閻選擇脫手武器,同時召喚出她的契靈水母,加入戰局的水母先生?還是小姐?

算了不重要,水母正以靈活的走位躲避不斷飛來的冰劍,躲避的同時還不忘挑釁夏末。

水母:就這?

堂堂浮嶽閣閣主怎麼可能......呃,還真的因為水母的挑釁而生氣了。

隨著召出的冰劍越來越多,煉丹房多了幾隻冰凍傀儡,氣溫也明顯下降許多,師徒二人的打鬥還在繼續。

「師父,這個杯子蛋糕可以給我嗎?哇!師爺怎麼把這裡搞得那麼冷。」

突然,煉丹房門口出現一名少年,是曉閻的徒弟,白融。

「叫 師 尊 。」

聽到白融對自己的稱呼,夏末當場黑了臉,隨後轉移了攻擊目標,情況從對打便成了單方面欺凌。

「錯了,我錯了嘛,師父救救我啊!!」

白融跑,夏末追,留下自豪的水母與曉閻。

「師妹,我是因為什麼而跟師父打架呀?」

而曉閻發洩完情緒後,也忘記自己是因為什麼而生氣。

「嗯~我也忘記了呢~」

韓苗坐在樹木的高處回答著,要是讓師姊想起來就又有得忙了,看著變成冰窟的煉丹房與零散的傀儡冰雕,韓苗決定先去吃飯!

於是,這場小插曲便在逃竄與追逐的兩道身影為背景下,草草結束了。

變成冰棒的傀儡:心已死,不對,我們好像沒有心臟。


    1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