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方程式〔溜冰〕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溜冰場裡,你可以看見----

如膠似漆,黏涕涕的情侶,或是成群結伴,吵鬧的中學生,以及時不時從你身旁快速掠過的無名高手。

而其中占比最多的人群則是,宛如小嬰兒學步般的姿態,不知為何找不著重心的初學者們。

X也是其中一位,此時的他非常後悔答應邀約,本以為同行者皆為菜鳥,沒想到小丑竟只有自己。

Z:「原來X前輩沒溜過冰啊。」

X:「嗯啊,總覺得進去後會瘸條腿。」

Z:「那擇日不如撞日,今天下午我們去溜冰吧!Y前輩一起嗎?」

(備註:星期六只有上午半天班。)

在一旁喝著咖啡的Y:「嗯?可以呀。」

Z:「那就這麼決定了!啊~我也好久沒溜冰了!!」

在跟Y講悄悄話的X:「欸,你溜過冰嗎?」

在聽X講悄悄話的Y:「沒。」

X:太好了!不是只有我一個初學者。


之後,三人來到了溜冰場~

X狼狽地抓著欄杆,只敢一小段一小段的前行,像是在做腿部復健的患者。

反觀同行的另外兩人,Z就像回到自己原本了棲地,不僅速度飛快,還做出了聯合跳躍這類高難度花式滑冰動作。

而聲稱自己沒溜過冰的Y,剛開始雖然也是扶著欄杆移動,但過沒多久,就在場上自由穿梭了。

X黑著臉,在Z不知道第幾次經過自己身旁時,伸手抓住飛快身影的手臂,強制幫他煞車,就像扯著牽繩,制止玩太嗨的大型犬。

Z:「诶?我沒說過我學過花滑嗎?」

X又接著攔截在散步的Y。

X:「那隻狗崽子就算了,怎麼連你也會?」

狗崽子Z:?

Y:「我小時候玩過直排輪。」

X:「......」

Z:「不然X前輩,我來帶著你吧!」

X:「啊?喂等等!你別自顧自拉著我走啊。」

不等X回答,Z就牽起X的雙手,溫熱的體溫從手掌傳遞過去,Z倒退走著,時不時轉頭查看背後,卻粗心忽略掉了X發紅的耳根。

Z:「前輩進步得很快嘛。」

X:「也不看看你前輩是誰。」

Y:飽了飽了。


1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