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KA Gallery Shop "DO"|我最愛的選物店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名古屋逛街的時候,無意間在高島屋JR GATE TOWER 發現了我最愛的CLASKA Gallery Shop "DO選物店。
仔細回想一下,我第一次逛CLASKA Gallery Shop應該是在2017年的東京,當時買了一個深灰色的帆布包,還有一個非常喜歡的滾珠香水,大概也就是從那個時候,我開始習歡上逛日本的選物店。
當時買的深灰色的帆布包,滯留在台北沒有帶來北京,那個非常喜愛的滾珠香水則是早就已經用完了。
雖然我這幾年去日本旅行的機會很多,但好像也從來沒有很主動的要去找CLASKA,完全抱著一個就是隨性的態度,或許就是因為這種沒有預期的發現,不知為什麼,反而更加的開心。
二話不說的馬上就在店內裡尋找我當年很喜歡的滾珠香水。

raw-image


果然!!還在啊!!!
我當下猶豫了很久,到底是該買一個就好,還是應該要為這難得的機會多買幾個呢?
我在那個當下,突然思考起了『難得的機會』這件事情。
所謂的難得,嚴格說起來也不是多難得的一件事吧?
我真正想要多買幾個的原因是不是就是要買足自己的購買慾望?

當我們跳脫出自我解剖自己的時候,大多數的答案好像都是很淺而易見的。
就如上面這一題。
就這樣我站在店裡面思考一輪之後,我最終拿了一個滾珠香水跟護手霜結帳。
說也奇怪,當只有購買一個滾珠香水之後,頓時間握在手上的那一個滾珠香水變得格外珍貴。
我當時又在想,原來,當我們適當的購物的時候,才會感受到物品的珍貴啊!!!
2016年的時候,CLASKA的總監大熊健郎出了一本書『美的日用品:現在就想使用的日本好東西』到現在還是我最喜歡翻閱的一本書。
書裡面有一段話,到現在我都印象很深刻:

「東西其實是會隨著擺放的場所及組合方式,產生新的風貌」。

日常生活中的吃飯,喝茶喝咖啡,可能看似都是極為單一的生活瑣碎的細節,但生活的樂趣會因為使用了不同的物品而有所改變,所謂的生活樂趣就是在這些細微不同之處所萌芽。
生活中的美感其實可以由自己去創造,只是看我們要如何去發掘與創造,對我來說,那一天最美麗的風景也許就是買到了我心心念念的那只滾珠香水。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