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一把蟬聲寫東北的夏天》:那就走吧!出發前......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追朔的話,或許是2020的那個夏天吧。那時正是我很喜歡的漫畫《ハイキュー!!》(譯:排球少年!!)完結,murmur著應該要去聖地巡禮才是,和好友M講著講著:「那不然,去東北玩吧!」

本來是打算那一年就出發,可惜碰到疫情,這個計畫存放在google的地圖裡兩年多了,隨著後疫情時代與病毒共存,陸陸續續解禁的出國旅遊,加之日幣貶值,此時不衝,更待何時呢?那就走吧!

於是,一段瘋狂的日本東北自由行就此展開。

說起自助旅行這件事,M是我的啟蒙導師!第一次的自助就跟M到歐洲。當時自卑於英文說不清聽不明,大概就是愛面子覺得講不好就什麼都不敢說的程度,其實很ㄘㄨㄚˋ,但是多虧了當時的旅伴們給予許多提醒和練習的機會,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地,成功去到想去的地方、一睹無法用文字描述的山海風景、吃到打動味蕾的異國料理等,都令人不斷增加信心。現在想想,正是那次的自助讓我願意推開挑戰的大門,感受到自由選擇以及其伴隨而來的成長經驗,不論好的或壞的,都是那樣獨一無二,讓人回味無窮。

我不是旅遊達人,這一系列的記遊純粹是兩個崇尚自助卻又總是打破計畫的「真‧自由行」!行程安排若拿給旅日專家看,大概會覺得耗時又耗錢,但於我而言,卻是一段希望可以好好記錄下來的體驗。因此,遊記中的行程安排或是交通等考量,完全出於個人私心所排,希望能達成王子猷那般的「乘興而行,盡興而返。」

雖說旅途中真正有趣的地方就是那些不能預測的事情,但在那之前我們還是認真的做了功課,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了(大笑)!預定的計畫安排是希望有直飛青森的航班,但直到我們要買機票前都還沒有消息,因此決定改飛仙台。

貪心的兩人決定走東北一圈,可惜排一排只能先放下福島,準備留待下次再訪!藍色星號是這趟旅程成功達陣的,每一顆星星都有著不一樣的回憶,在日本東北的夏日蟬聲中,在清澈的湛藍大海與天空閃爍之間。

地圖來自日本漫遊

地圖來自日本漫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