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自己的不完美─蘇慧倫X真面目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Youtube播放清單,輕輕點開〈劉若英X蘇慧倫X丁噹X白安 2023《好好》線上演唱會 Song About You live in the sky 2023〉。
第一首旋律如此熟悉的,是〈鴨子〉。不知何時,蘇慧倫的聲音曾經消失了好一段時間。後來知道她復出,加入相信音樂後,我想必定能在撥放清單中與她的歌聲再次相遇。
啊哈 去吧 沒什麼了不起
什麼都依你 卻看清我自己
雖然我愛你 不許你再孩子氣
寂寞的鴨子 也可以不要你
在感情上的失利,曾經委曲求全的自己,即便淋著雨,也要像一隻驕傲的鴨子,抬起頭來,跨步向前走。蘇慧倫也貫徹了鴨子的信念,即便消失在螢光幕前很長時間了,也不曾抹去想追求的一切。
本想只是在瀏覽網頁時的背景音樂,但一首〈鴨子〉勾起我決定認真往下聽。第二首〈真面目〉竟讓我鼻頭微酸,險些落淚。
蘇慧倫復出後,2020推出的專輯《面面》的首波主打歌〈真面目〉,溫柔的嗓音唱出女性在每個人生階段轉折的心境,從放肆驕傲的年少青春,經歷許多後,我們開始隱藏起自己。夜深人靜時,也許面對著的是相伴數十年熟睡的他,也許是剛剛哭鬧完睡著的稚嫩臉龐,卸下一天面對外界的面具,什麼時候才能好好面對自己呢?
孤獨、徬徨、無助與害怕,我們努力隱藏的負面情緒,隨著蘇慧倫的歌聲,彷彿被輕輕擁抱著,在耳邊呢喃著:「沒關係。」
好好聽一首歌,好好感受歌詞,好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那都是獨一無二的我。
當我和歲月短兵相接 回顧還是該往前
時光不會為我們停留,轉換無數身分的人們,直面著無法改變的歲月,偶爾停下來,或許懊悔什麼、或許倔強不肯屈服,或許到處碰壁,或許勉為其難地接受,不論哪個時候的自己,都努力咬牙,試圖成為更好的那個我。但偶爾卻忘記了,那不完美的每一刻,都是讓我們更飽滿的過程。
聽著歌,慢下來,回過頭,抱一抱那個努力的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