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丁的羈絆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J買了兩顆大布丁回來。久違的,在晚上吃起甜食,而且難得的,不是就著塑膠殼直接拿起湯匙開挖,而是好好地倒扣在小碗中,接近膜拜且虔誠來品嚐它。
說起對布丁的癡迷,大概是源自於幼時。父親帶著我回鄉下老家,但沒想到在路途中卻遇到大塞車,情急之下便在商店買了一排統一布丁,讓幼小的我止飢。或許是第一次品嚐到那樣的甜美,又或許是強烈的飢餓感被填滿的滿足感,總而言之,至此布丁就成為了我的心靈慰藉。
大學時,來自課業與社團的壓力讓人心情焦躁時,吃一口布丁就能安撫炸毛的內在,而百百款的布丁產品中,還是老牌的統一雞蛋布丁是我心中的首選。
將布丁殼倒扣後,宛如一朵小黃花的雞蛋布丁正巍巍顫顫地綻放在瓷碗中,我喜歡那鮮明的對比分層,完美比例的焦糖與雞蛋切割出兩種不同的香甜,卻又在一口吃下後巧妙地化於口中。滑嫩的口感與香甜的滋味確實是一天忙碌後的小確幸。如果期待了一天回到家中,看到冰箱裡的布丁被偷吃了,那絕對是家庭中的地雷,不翻臉實在說不過去。
關於吃布丁的方式,兒時總喜歡用小湯匙將黃色的雞蛋部分一層層地刨開,宛如專注的考古學者般,生怕破壞了最底層的焦糖表面,如能完美地開挖到焦糖區,那可是相當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後來有一陣子迷上了用吸管吃布丁,拿著養樂多吸管用力戳開表層,彷彿開採石油直達地心,可以在短時間一口氣吃到多層滋味;另外將布丁攪碎的吃法,雖然賣相有些令人莞爾,但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今晚面對那一顆撫慰人心的大布丁,我決定採取最莊嚴且神聖的吃法,讓布丁以最可人的姿態和我度過那恬靜的點心時光,那美好的儀式感或許就是對於平凡日常的最佳詮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