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四傑 肆 蘭潭抓交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天「鬼屋四傑」群聚震峰寢室,策劃一件大事。

「據我調查,謝尉玲會走公明路接文化路轉博愛路,博愛路到後火車站這一段,路面寬敞,沒有大建築物,有天橋、騎樓,正是最好下手的地方。」

「鑫奕負責照相,我在天橋制高點,智銘在轉角收信號Pass給鑫奕。」

「我呢?」

「守在鑫奕旁邊,一經發現在視線範圍,馬上通知。」

「現在對表!...十分鐘後出發,么拐洞洞準時就位。」

鑫奕是斯文人,交往都不止一學期了,竟無半張照片,嘿嘿,那像我,昨天收到蕙玲的信,裡面就夾了一張沙龍照,照片後寫著「勿忘我」。

下午五點,各就各位。

來了,信號來了。

「鑫奕準備,來了,快~」

好期待拍出的成果,隔天晚上約九點,提幾瓶啤酒還有珍貴蔘茸酒準備大肆慶祝。

鑫奕悶不吭聲進來。

「怎麼這樣?照相館會不會洗啊~這個模糊,這個那麼遠,都看不清楚啦。」

「鑫奕你不能再喝,會起酒疹...」

「啊~我的蔘茸酒,不能混酒啦~」

震峰在清理穢物,我扛不動,智銘又不在。

raw-image

「走,上蘭潭吹風。」

「你再吹風,真的會起酒疹。」

「不管,好朋友就要挺到底。」

野狼125沿山仔頂往蘭潭。堤岸邊路燈下一對對男男女女,山下燈火燦爛,夜空下星光點點,月娘給雲層遮了半羞。

raw-image

到蘭潭廣場,熟悉的小吃攤,飢腸轆轆,點了兩盤臭豆腐,隔桌兩個釣魚郎,鼻子尖尖鬍子翹翹,手裡還拿根釣竿。

「聽說今天有人釣到大魚,足足三十五斤。」

「阿娘喂!攏不驚啊~」

「我們等一下就回去吧!不要釣了。」

「要不然魚精要收人。」

「頭家,我看你也收收款款,卡早去休睏。」

raw-image

「恁說的是『蘭潭抓交替』嗎?免驚啦~這大概是三年抓一個,今年頂半年,一個在潭邊盪鞦韆,不小心掉到潭裡淹死,沒額度了。」

「太離譜啦!這也有額度喔~」

「我也是聽說的,也沒看過,阿災人說的雞頭魚身長成怎樣?」

咬在口中的臭豆腐差點嚥不下。

老闆都要收攤了還不走嗎?走沒多遠,雨,豆大落下,前方幸好有電話亭,我倆迅速擠進去,水氣從潭中漫開,淹沒潭面,電話亭旁仍是滂沱大雨,潭面煙雨濛濛,好個奇景。

正前方電線桿旁當初有個電話亭

正前方電線桿旁當初有個電話亭

白霧中有個灰影往小蘭潭,一股冷流從心底直竄四肢百骸,我大叫一聲,拉著鑫奕顧不得大雨,飆野狼125往山下衝。

11點半,上廁所,窗外樹影搖曳,微風窸窸窣窣。

12點,伏地挺身三十下。

凌晨1點,躺在床上,神智清醒的我,鼻塞,雙手交叉,猛壓合谷穴,好像有點通了,終於進入夢鄉,有魚...有蟹...有貝...,拿著鉗子、狼牙棒、燒紅的烙鐵,血盆大口,散不去的濃霧...一身汗醒,看了身旁鬧鐘,四點,再睡,過了平常該起床的時間,錯過教室的晨光之約。

少年勇,恃不得、禁不起,感冒了;酸痛、鼻塞、喉嚨痛,到噴水旁蔡耳鼻喉科看診,兩鼻孔朝天插入好多棉花棒,動彈不得,口水、鼻水垂涎而下,等鼻腔沖水後,我不斷往旁邊鋼盆漱口、乾嘔,服藥後虛軟無力,肚子彷彿無底洞般空虛,不知睡多久,轉眼往外瞧,清月掛天邊,口乾舌燥,喝杯水,沖去汗涔,走到庭院,高牆外的父女鄰居在問候馬會不會嗶;這趟少年輕狂,淋雨導致的感冒花了二百五十元,等於二十五碗陽春麵,貴森森,伊~千萬不要破病。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m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鬼屋四傑 壹 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四傑 貳 晨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屋四傑 叁 鬼屋之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鬼屋歷險記這房子充滿了瘴氣,充滿了詛咒,一位法師因為慈悲,闖入鬼屋。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鬼屋探訪太陽鎮舉辦舞蹈大賽,台上的少女輕靈的跳躍在台上立著的高矮不一的柱子,手中的白綢擊中一旁的花面鼓,優雅的旋轉、跳躍,她身著上半部是紅色,下半部是漸變的赤金色的對襟半臂長衫,雪色抹胸,鵝黃色牡丹百褶及踝襦裙,所有人都為之喝采,第一名眾望所歸。 月嫚悠走向一名在哭泣的女孩,女孩的腳踝扭傷了,月嫚悠遞去冰髓
    avatar
    雲兮玥
    2023-04-14
    噩梦鬼屋達旦自詡膽子大不怕鬼,住進一個城內有名的鬼屋,結果嚇破了膽。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10-16
    《鬼屋》後日談 - 賽門.迪亞茲>>詳細團錄由此看   鬧鬼宅邸的事件結束後,賽門‧迪亞茲開著他的黑色老福特從波士頓回到華盛頓,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回到調查局總部所在的勞勃·F·甘迺迪司法部大樓。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清了清休假期間桌面上積累的灰塵。打開此行寫下的筆記重新回想那段經歷;超自然現象是真實存在的,他親身體驗過。   那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2-10-15
    真梓鬼屋新作品出爐啦~ 這是第一篇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7
    真梓鬼屋--人設篇新作品人物設定出爐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6
    鬼屋?上一年住了一間很特別的房子 直到五月才逃離 說逃離真的不誇張,東西爆炸多的我 用了一個晚上就光速搬完家 進了新家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正常的房子呀… 由於我是無神論者 加上不迷信 一直到很後期才發現原來房子有點詭異? 就細數以下詭異的事件吧!
    avatar
    身為一隻喵
    2022-05-26
    鬼屋咖啡廳──你敢去嗎?本以為是去北海岸散步看海發呆,眼前的殘破建築映入眼中,我愣了幾秒:「你確定是這?」,友人開口:「鬼屋咖啡廳!」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