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四傑 叁拾肆 情難鯤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菜隔天其實有來,混在大雜燴,算一算我們班來了七、八人,好不熱鬧,爸爸從阿丁叔那裡叫來一堆蝦蟹、蛤蜊的,同學吃到不要不要,我秀剝蝦功夫,剝好一碗推到她面前。

「喂,還有很多同學。」

「會啦,還在剝,他們有手。」

「我也有。」

其實我比較想餵她入口。

薑是老的辣;哥看出來,趁搬汽水時問我。

「這個才是,對不對?」

「沒...沒...」我竟然結巴。

「還是...郎有情,妹無意?」

「我...」繼續結巴。

我推薦到好美里虎尾寮無人海灘,沒人理,多數票暴力決,南鯤鯓。

raw-image

南鯤鯓是大廟,從布袋過去,一下子就到,從小到這裡不下數十次,以前有條很長的吊橋跨八掌溪,和哥哥姊姊騎鐵馬過橋,橋面是一條條棧板,偶爾斷幾片,向下瞧,溪水洶湧,小身子打顫抖,頭暈目暗,哥哥好神,還能在橋面騎車,只有在棧板有破時才慢慢牽過去,我坐後座上緊抓哥的衣角,嚇得快挫賽;庄內每年都會去掛香,大轎上大卡車鐵定過不了吊橋,得繞路走鹽水、學甲、將軍,這樣一大圈,我小身軀擠在轎旁,搖搖晃晃,差點擠成阿扁,不過,南鯤鯓有燒酒螺、後花園,掛香回來還有大麵龜、布袋戲、歌仔戲,值啦!

這條吊橋早拆了,換成鋼筋水泥橋,我們的噗噗很快抵達南鯤鯓,東北季風蕭蕭,穿過高聳牌樓是寬闊的廣場,剛停好歐嘟麥,「燒酒螺」蜂擁而上,大辣、中辣、小辣還有不辣,我為自己選不辣,幫她挑了一包小辣。

「我要大辣。」

「我知道妳喜歡吃辣,太辣傷皮膚,有辣到就好。」

一人一包邊吸變慢慢晃入大殿,房琳還邊學攤販叫賣:「燒~酒螺~~」。

殿內幽暗,香火咽咽,時不時有清脆的博杯聲。

「我們這樣是不是對神明很不敬。」宗佃說完還不忘用力吸一顆燒酒螺,有點卡,幸好有超強吸力,「啵!」拆吃入腹。

「心誠則靈,來,雙手合掌。」震峰帶口令,禮敬三拜。

出殿走在廻廊,旁邊有許願池,和歐洲的噴泉許願池不一樣的是,設計很多個方格供信眾丟進去,上面書寫有「升官」「發財」「進爵」「姻緣」「長壽」等大眾想求的願望,也就是說將銅板丟進去便得如願,有王爺加持,每個人當然都是躍躍欲試,看那個「發財」的格子,滿溢的錢幣,想必是人發財廟也發財。

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我們自然是努力找硬幣追逐自己的願望,震峰瞄準「姻緣」,可惜彈到長壽。

「哇靠!吃百二喔~」

鑫奕丟到「進爵」。

「預官穩了啦!」

她沒銅板,我遞過去。

「想求什麼?」

「家人健康。」

咚咚,果然中,孝女的願望。

我竟然求到「和氣」。

「嘿嘿,和氣生財嘛!」天空有烏鴉飛過。

長廊盡頭是供奉囝仔仙廟,我忽然想起在東山仙公廟那一段,以閃電俠的速度衝到最前面,展開雙臂呈大字檔在大家前面。

「打劫啊~」

「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不是啦!我是想到右邊小吃攤那裡有好料的,像烤魷魚、炸喜相逢、鱔魚麵,要不要先去吃...」

「哦~你嘛好了,才兩點多...」

「要...要不然也有套圈圈。」

「要吃要玩你去,我們要去拜囝仔仙,聽說很靈,尤其求財。」

不管,至少不能和她一起去囝仔仙廟,軟磨爛纏,終於成功策反鑫奕、震峰和她轉進小吃攤,吃炸喜相逢、玩套圈圈。

「我要那個公主音樂盒。」

好難,套過一疊又一疊,始終套不進去,幸好有個藤圈彈了幾下,套到一隻磁小狗。

「是小狗。」

我啦,妳身邊的哈巴狗。

等到在囝仔仙那裡參拜好的同學過來,我們一起逛後花園,登亭閣望遠,平疇海市,八掌溪口便在眼皮下,黑面琵鷺從溼地翩翩起舞,天空灰濛濛,沙灘也灰濛濛,連成一線,只那撒網漁人的船點綴,像淡淡墨跡的國畫。

「茫茫滄海中...」似乎是第六感的召喚,震峰哼起「漁唱」。

「有我一扁舟 碧海藍天為伴」

「啊 我隨輕舟航 航向海天會 海鷗輕風為伍~」

「我把網兒拋灑 像我飛揚的心 我將兒女情絲 忘懷於碧海藍天~」

「滾滾江水東流 洗去塵勞憂傷 喜見魚蝦滿船 溫暖在我的心房~」

於是乎,自由自在的歌聲,徜徉在漆紅的水泥闌珊。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m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鬼屋四傑 貳拾捌 血傷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鬼屋四傑 叁拾 情癡不歸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屋四傑 叁拾貳 築夢畢旅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鬼屋四傑 叁拾叁 雙人布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鬼屋歷險記這房子充滿了瘴氣,充滿了詛咒,一位法師因為慈悲,闖入鬼屋。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鬼屋探訪太陽鎮舉辦舞蹈大賽,台上的少女輕靈的跳躍在台上立著的高矮不一的柱子,手中的白綢擊中一旁的花面鼓,優雅的旋轉、跳躍,她身著上半部是紅色,下半部是漸變的赤金色的對襟半臂長衫,雪色抹胸,鵝黃色牡丹百褶及踝襦裙,所有人都為之喝采,第一名眾望所歸。 月嫚悠走向一名在哭泣的女孩,女孩的腳踝扭傷了,月嫚悠遞去冰髓
    avatar
    雲兮玥
    2023-04-14
    噩梦鬼屋達旦自詡膽子大不怕鬼,住進一個城內有名的鬼屋,結果嚇破了膽。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10-16
    《鬼屋》後日談 - 賽門.迪亞茲>>詳細團錄由此看   鬧鬼宅邸的事件結束後,賽門‧迪亞茲開著他的黑色老福特從波士頓回到華盛頓,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回到調查局總部所在的勞勃·F·甘迺迪司法部大樓。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清了清休假期間桌面上積累的灰塵。打開此行寫下的筆記重新回想那段經歷;超自然現象是真實存在的,他親身體驗過。   那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2-10-15
    真梓鬼屋新作品出爐啦~ 這是第一篇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7
    真梓鬼屋--人設篇新作品人物設定出爐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6
    鬼屋?上一年住了一間很特別的房子 直到五月才逃離 說逃離真的不誇張,東西爆炸多的我 用了一個晚上就光速搬完家 進了新家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正常的房子呀… 由於我是無神論者 加上不迷信 一直到很後期才發現原來房子有點詭異? 就細數以下詭異的事件吧!
    avatar
    身為一隻喵
    2022-05-26
    鬼屋咖啡廳──你敢去嗎?本以為是去北海岸散步看海發呆,眼前的殘破建築映入眼中,我愣了幾秒:「你確定是這?」,友人開口:「鬼屋咖啡廳!」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