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 梁心《無名驅鬼師》|春光(2021)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書名:無名驅鬼師
作者: 梁心
出版社:春光(2021/08/03)
字數: 146,698 字

簡介

身為便利商店大夜班,姬儀光可稱得上是最佳優良店員,
除了進貨、蒸包子、洗咖啡機、服務半夜來買保險套的客人,
連孤苦無依的夜半遊魂們,她也一視同「人」,一肩挑下!
想拉活人開講?想尋生前親友?只要一聲叮咚,

她都會送上這一句:您好,歡迎光臨!

豈料,以拯救眾鬼為己任的她,居然被人盯上了!

那個神祕的男人總是在凌晨出現,一身長版黑風衣與綁帶軍靴,還戴了墨鏡,
手拿大杯熱美式,沉默坐在最角落的位置,一待就一整夜。
當他把墨鏡摘下時,那張臉卻長得與早已不在這世間的「那個人」如此神似?
在她因為思念險些哭出來時,那男人卻上前自我介紹是驅鬼師,要她幫忙驅鬼?

哇靠!哪裡來的江湖騙子啊?



總結

個人喜好:3.9~4

1.字數:146,698字(參考讀墨頁面)

2.溫馨、微靈異,即使半夜也可看。我本來想說男主跟女主的相處沒撒滿全糖,結果到了番外甜滋滋。原來糖都沉在最底下(誤)

3.本篇劇透較少,也許改天再寫一篇劇透詳細的?(亂開支票XDDD


劇透

剛開書看到章節目錄30章加上番外篇上中下有點嚇到,不過打開讀墨看到字數顯示14萬,心想那也就是一本藍海再多一點,不礙事。而且實際讀起來,每一章的內容其實不長,真的不要被30章嚇到。還是只有我會心頭一驚XD


雖然身為驅鬼師的是男主,但女主也有特殊能力。女主平時是超商店員,一開始是大夜班,不過店長基於安全考量本來不想用她。她只好讓自己披上男人的皮(好像在說什麼恐怖小說),反正她就用術法讓自己是男人的樣子。所以前面都以男性樣貌識人,當然男主在見識過幾回女主的能力後,也知道她其實是女的。

每個章節名稱都是一個事件。從第一個事件就暗示女主的身分不一般,而且已經活很久。女主每次出手,都會在超商下屏障,避免活人撞見。男主可能身為無名驅鬼師的頭頭比較特別,屏障於他基本上無用,女主也不知道為什麼。


女主很容易心軟,但不是對所有的亡靈都心軟,只是遇上了就是有緣,總是想著盡量圓滿亡靈的心願。再怎樣強悍的人,力量也是有限的。男主身為驅鬼師的領導人,自然是當代最強,當然明白這個道理。女主活了那麼久並非不懂,不過理解不代表就能坦然接受每次的結果。也不是每個單元的主角都能接受女主的好意,尤其死得莫名其妙的那種,光要說服他接受死掉的事實就很困難。沒有每一章都是溫馨圓滿的結尾。


男主剛開始是比較嚴肅的個性,但女主覺得他很像自己正在找尋的無名上仙,只是上仙比較懶散,沒有男主那麼一板一眼。女主跟男主接觸久了之後,告訴他一些關於無名上仙的事情,還給他看一塊自己很寶貝的黑不拉機的石頭,有人告訴她幫助亡靈可以讓那塊黑石頭慢慢發光(那類的),等到石頭真的發光,她的上仙就會回來。


後來女主跟男主回到無名驅鬼師的宅邸,也解開自己男性化的偽裝恢復女性身分。她以無名驅鬼師十八為名跟在男主身邊,也露了一手讓其他驅鬼師知道自己不是普通人。

男主有點忌妒能一直被女主惦記著的上仙,而且自己還像那個上仙。我本來以為會穿插什麼透過男主的臉其實一直想著上仙這種虐點,最後男主怒吼我不是上仙的代替品這種老梗戲碼,結果沒有。本來不想透露男女主角的身分,結果章節名稱爆雷哈哈。


我覺得前面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比較淡,整體說來還是好看,只不過沒有我想像中愛得濃烈。中後段揭曉兩人的真實身分,原來感情都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培養好了,現在不用再從頭來過,這樣好像也不算平淡了?

突然想到也還是有轟轟烈烈啦,後面還是有交代女主在等的無名上仙是何許人也,也提到為什麼無名上仙會突然消失,女主以為上仙消失時難過到差點形體消散,這樣也算很轟烈吧???


每個章節的事件不限於人,萬物皆有靈,有幾個跟小動物有關的,看了有點鼻酸。米克斯那篇讓人想到《脫下你的醫師袍》QQ 脫下你的醫師袍有貓貴妃我覺得也好看,推推。


大半事件都還算溫馨,雖然也有些不圓滿,但並不會寫得很虐,因為兩人身分的關係,也有些其他神明出來串場,串場的部份滿有趣。是可以平順讀完的故事。


看完之後無聊咕狗發現在pubu好像有兩本無名驅鬼師,一本是悅閱,一本是春光出版,價格差了一點,但簡介看起來一樣,不知道差在哪裡。


我的小說電子書大部分是在讀墨購買,但這本是趁hyread週年慶第二本一折時入手。很偶爾才看hyread書城的書,結果搞不太清楚別的書城如何操作XDD (我好落漆) 讀這本時發現幾個小錯字,只能說讀墨的報錯功能太方便,結果換了hyread,找半天不知道要怎麼報錯,該不會只能寫客服吧?是非常無聊的事情,但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晚上跟同學聊天,講起一些近年才接觸而且覺得不錯的作者。雖然言小出版社出書變很少,但若是他們換地方創作也能出版的話,也還是滿好的。能持續看到他們創作故事,我覺得都很棒。


內容總結
梁心-無名驅鬼師
4
/5
8會員
164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