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 印度的空氣吸久了都會讓人很想作瑜珈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印度]

在印度旅行,心中最懼怕的事情除了拉肚子以外,就是搶不到火車票了。總覺得心中沒什麼信心可以戰勝以擁擠著稱的印度人,下午兩三點就啓動戰鬥模式前往火車站買票。嘟嘟車才剛到車站門口,就已經可以感受到人潮已經滿溢到車站外了,我跟長谷川先在門口拉個筋暖個身,深呼吸一口氣就手牽手衝入現場。

raw-image

車站內果然臭氣沖天擠成一團,自己沒什麼控制方向的權利,完全看後面的人要推你去哪裡。車站除了提供售票的服務外,更重要的功能是市民的休閒場所,到處可見全家一起坐在地上邊吃東西邊聊天,或是索性躺著睡個午覺這樣溫馨感人的畫面。

raw-image

終於我們擊退了人群,買到了今天開往阿格拉的3A臥鋪(3 Tier Sleeper Coach)。3A表示上下有三層,其實也有兩層的車廂,但是據說價錢貴很多但是爽度沒有提高很多,因此我們還是買了3A的車廂,有空調就算不錯了。

raw-image

驗完票,走進月台,熱鬧的才正要開始。原來除了人以外,貨物、摩托車、牛群跟牛糞作成的肥料都在這個月台等著被運送。這中間當然少不了全家人席地而坐聊天吃東西,還有頭髮比自己長的老伯隨時都要練個瑜珈的畫面。

raw-image

賣水果的小攤尤其多了,老闆也是席地而坐在地上切起了西瓜,賣沙拉的小弟也是順手撿起地上的小黃瓜就往盤子裡削,動作相當利落。只能說印度人跟大地的關連真是緊密啊!

幸好誤點的情況不嚴重,約莫六點我們的車進站了。3A臥鋪的座位在晚上十點前是維持坐立的狀態,要到晚上十點列車長才會幫我們一張張床攤開,發給每個人枕頭跟床單。

「這包裝?」我跟長谷川恭恭敬敬的領到枕頭跟床單,除此之外還有毛巾,使用的是類似裝水泥的厚牛皮紙袋包裝,我想他們是為了顯示3A等級的豪華程度。 臥鋪其實睡起來蠻穩固的,而且旁邊有小小的護欄不會有滾下來的危險。我跟長谷川在自己床上就定位之後,我自然而然的就開始作起了幾個瑜珈的伸展動作,偷喵了一下長谷川,她居然也在作,真是見鬼了,應該是印度的空氣吸久了都會讓人很想作瑜珈,這點很值得各界專家學者好好研究一下。

raw-image

就當我跟長谷川陶醉的在伸展大腿肌肉的時候,這時我們的包廂衝進了一男一女兩個亞州人。「不好意思,你們最底下那個空的臥鋪可以借我們坐嗎?」一開口就是中文,雖是對岸的朋友,但是還是好親切,我們趕緊招呼他們進來。

「我們車票買錯了,買成普通車廂,跟印度人睡在一起,這不打緊...」男生先開口說話。 「可怕的是,地上床上全是老鼠!」女生快哭了。 印度的火車分成印度當地人比較會買的普通臥鋪(Sleeper)和坐席(Coach),還有給觀光客坐的3A臥鋪(3 Tier Sleeper Coach)跟2A臥鋪(2 Tier Sleeper Coach)。如果買錯了,那真的是悲劇。

我好奇的跑到傳說中的普通臥鋪去看一下,烏漆媽黑很難看到東西,只能靠微微的月光透進車廂看得到這裡擠滿了印度人,沒有空調,頭頂上的電風扇也沒幾個可以用,要在這裡好好睡個覺應該是非常困難。

我懷著慶幸的心情一路走回我的車廂,看到長谷川臉色鐵青站在走到上。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我的老天,有一個蟑螂的家族正在我們的床上逛來逛去。

誰叫這裡叫做印度呢?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