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12)搭觀光巴士到波卡拉(Pokhara)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七點不到,加德滿都的觀光巴士站已經停了一長排的巴士。事實上,這並不是一個車站,而是在一條大街上,巴士一輛接著一輛地停在路邊。我要搭乘的波卡拉觀光巴士停在這一長排的最後面,旁邊是一家旅行社。
計程車司機幫我確認巴士後,我一下車,馬上有人接過我的行李,放置到巴士的後車廂。車旁有司機、車掌,及等著發車的乘客。
上車後,我坐到第三排右邊靠窗的位置,是旅遊諮詢櫃檯的先生幫我劃的位子,他說,右邊靠窗位置景觀比較好。但我上車後,車掌要我坐到左邊的位子,我拿出車票的劃位註記,他才讓我留在本來的位子。但最終,這班車沒有坐滿,三分之一的空位,乘客們會自由移動。
我拿出旅館幫我準備的早餐,一顆水煮蛋、兩片吐司、一根香蕉、一顆蘋果,再加上一罐鋁箔包果汁,雖不若餐廳現做的早餐那麼美味,卻是旅館人員體貼關心我的需求,另外幫我準備的早餐。
這班巴士預計七點發車,但一直到十多分鐘之後,一位姍姍來遲的女乘客上了車才出發。在清晨加德滿都市區還未壅塞之前,巴士先到各站接客上車,然後進入山區全速前進。
我的雙腿遺留著昨日健行的疲累,今天正巧長時搭車不必走動,雙腿可以好好休息。
巴士一路向上爬行,景觀越顯壯麗。昨天走了好幾個小時的喜馬拉雅山健行路程,現在坐在巴士上,似乎是幾分鐘就可完成,但因為有昨天腳踏實地的走過,今天看見這些類似的景觀,更有感觸。
一個多小時後,抵達一處休息站,車掌宣布喝茶時間,大家紛紛下車。
休息站有一長排的公共廁所,雖然是手動舀水來沖洗,但比我預期的乾淨許多。上過廁所後,也放心的買了一杯熱奶茶,提振精神也暖暖身。
車子重新啟程後,就大致維持在一個高度穿越群山,而不須一直沿路爬坡。
早上九點多,車掌第二次宣布下車休息,這次是早餐時間。休息站在一處河畔,餐廳外有很多室外涼亭的用餐空間,可眺望遠山與河水,比高級餐廳有更愜意的用餐空間。
然而在此時,我的手機傳來一封信,是我的回程機票被改時間,在曼谷轉機時間多了七小時;而訂票網站也聲明,可以免費改票,但建議先退票再直接訂新的。
此刻感覺到,新冠肺炎疫情在東南亞及南亞地區可能開始變得緊張,而腦中思索著,回臺灣是三週之後的事,三週後,不知道這世界會變得如何?況且,我連印度的行程都只訂了第一個停留點的住宿,其餘的行程完全沒安排,眼前要擔心的事情還很多也更緊迫,回程機票的問題,就等時間接近時再來想吧!
再次上車後,一直到正午時分,車掌第三次宣布下車休息、吃午餐。
一些人一下車就拿著餐盤到buffee區夾菜,我看了看,有炒麵、烤餅、咖哩等,菜色非常多樣,但我擔心吃太飽,搭車會不舒服,後來單點一個素食漢堡,竟比昨天在肯德基吃的美味許多。但因為漢堡現做,我等待了一段時間,上菜後擔心錯過上車時間,因而吃得匆忙。
上車後,陽光開始越來越熾烈,隨著偶爾路過的村落,我開始迷迷糊糊地睡睡醒醒。
下午兩點多,路過波卡拉市區及機場後,終於抵達終點站,但停車的位置卻不是導航顯示的觀光巴士車站,而是在隔壁一處漫起沙塵的空地。
一下車,各家飯店派來攬客的人員簇擁而上,在我告知我已經預訂旅館了,他們也就不再糾纏。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