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1-前往達蘭薩拉-2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2點,公車在一個小村莊停車,因為這是司機的午餐時間,多數人留在車內等待。我下車透透氣,驚訝地發現,雖已來到山區,卻依然悶熱,沒有山區涼爽的感覺,也許海拔還不夠高?於是在一家小雜貨店買了小瓶汽水,消消暑氣。

重新上路後,漸漸有些涼意,因為開始下雨了!而且部分路段雨勢還不小。我盤點一下自己的裝備,大包包有防水套罩著、腳踩涼鞋、雨傘在小包包裡,因此下車時若遇到下雨,應該不至於太狼狽。果然,抵達達蘭薩拉時,下著大雨,公車也不是停在車站,裡而是在一處路邊站牌。

下車後,詢問其他在站牌前等待的乘客,往麥羅肯吉(McLeod Ganj,或稱上達蘭薩拉)的公車要去對向上坡的車站搭乘。

於是,我撐起傘往上走,在入口處的小窗口再次確認,一名男子很好心的說,他直接帶我走過去,還幫我撐傘。到車站後,我跟他道謝,他也跟我道謝,原來我以為他的善意,其實他只是順便撐我的傘走過來。

在公車站張望了好一會兒,驚奇地發現站內居然有電子看板。

raw-image

往上達蘭薩拉的公車終於要出發,車內擠滿了人,大包包被要求放在後車廂,但還是有人非常堅持硬要帶上車。此時看到幾位西方觀光客的面孔,有種同為觀光客的安全感。

車行的距離比我預期的還要久,大約花了快半小時,後來才知道,公車上山的路線是從外圍繞了一大圈,因為上達蘭薩拉的小路,是無法讓公車通行的。

車停的地方在市區中心,下車後,我用Google map定位民宿地點,在放射狀的岔路口,一時卻摸不著方向。幸好一位同車搭乘的小哥好心地詢問附近的當地人,幫我指出民宿的方向。

走了一段上坡路,已經來到民宿的位置,卻找不到民宿的招牌。前後來回走了幾趟,突然,身旁站了一位喇嘛,問我從哪裡來的?我嚇了一跳,說:「從台灣來的.......你會說中文啊?」喇嘛笑著說,來這裡有做一些學習。然後他跟我一起張望,終於找到民宿的招牌,原來它在一處直上階梯的盡頭,需要再走一段大約4、5層樓的樓梯。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爬了上去,幸好至少當時沒有下雨!

我終於抵達了!

raw-image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