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下半場|一點也不華麗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跟一部分的觀眾一樣,總覺得少了Samatha的and just like that… 就是少了一點什麼,然後沒有想到,第一季的開始又賜死了Big,剩下的劇情就真的宛如電視劇般的讓我實在有點看不下去,若不是有一個可愛的Charlotte撐場,我可能就此棄劇。

如果說Charlotte在sex and the city像是一個天真單純相信愛的公主,婚後有了小孩家庭的她,可以算是幾個角色裡面活得最真實的一個了。

raw-image


因為女兒的第一次沒有準備保險套,她冒著風雪到處替女兒找藥房,一直到最近這一集,Charlotte決定重回職場,一度因為自己變胖了之後喪失信心的努力減肥,我頓時被這個可愛的Charlotte給感動到了。

或許應該說,在and just like that,似乎只有她這個角色,讓我還想要繼續看下去。
我本來期望的and just like that,會更多琢磨在Carrie跟Mr Big的婚後生活,就是一個談了10年的戀愛,最後步入婚姻之後的生活裡的柴米油鹽,才是我預期的劇情。
但,沒有。劇情安排,Carrie還是跟年輕時期的她沒有太大改變,又再一次走上追求愛情的路上。

最近的這一集,一整個戀愛腦的Carrie再一次為了愛情,忘記了跟朋友的夏季Hampton 的度假屋,而當朋友提起的時候,居然還要企圖的去說服朋友接受自己的男朋友加入原本只有兩個人的小旅行。
這也還不是最讓我搖頭的,最誇張的是,因為Aiden的出現,Carrie居然把過去跟big的一切認爲是一場錯誤。
小姐!你不是上幾集還出了一本書是關於失去人生摯愛,還因為在錄製有聲書的時候,唸到big去世那一段,難過的無法繼續,同時還謊稱自己得了covid,因此不能出門錄製?!!!!!
我想起了不知道在那裡看過的一個分析,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想要成為Carrie,但是現在回頭看Carrie,她一直都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戀愛腦,甚至到了50之後,她還是持續是一個沒有任何成長的戀愛腦。

當Che問Carrie當年她怎麼沒有跟他在一起,戀愛腦居然回了一句: 因為我犯了一個錯誤!
我看到這真的白眼都翻到北極了!!
小姐!!!當年人家跟你求婚,你還因此去試穿白紗而喘不過氣,這跟犯了一個錯誤一點也沒有關係,不就是單純的你當年就是不想要嫁給他嗎?
也不過就是因為Big離開後,你無法自己一個人生活,因此去聯絡了你的前男友,然後又再次的戀愛腦覺得他才是你的真愛。

 一開始開播的時候,大家討論的重點在於這三位女主角變得有多老,不過這並不是讓我覺得最有爭議的地方,對我來說,第一季整個荒謬的劇情,還有女主角那過於誇張的服裝,才真的讓我覺得崩潰。
在我看來以前的sex and the city 的穿搭之所以經典,是因為符合了角色當時的年紀與個性,30好幾,追求流行的確是當時的看點,也的確留下了許多至今都還是覺得經典的造型,只是到了邁入50好幾的下半場,女主角們都已踏入50,但可惜的是這次的造型師並沒有打造出這個年紀該有的經典look,幾次的造型都還讓我有種有心無力的感覺,第一季就已經夠讓人心碎,看到現在的第二季都讓我幾度懷疑編劇的能力,sex and the city本來是一個經典之作,卻一手斷送在這令人失望的下半場。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