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一堂自己喜歡的課,在不自由中尋找自由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8/05「選一堂自己喜歡的課」

以往每次選課的時候,我朋友都會說: “謝芊芊,我記得你跟我說,要選一堂自己喜歡的課。”

​我說:“沒錯,至少一堂你有興趣的課。”

​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可能是為了想要滿足那些興趣的渴望(內在因素),又或是不想要被系上給我的安排所束縛(外在因素),或者更深層的是,我想要餵養我的精神世界(內在因素),於是我走出教院,去選一些真的能夠滋養我精神的課,讓我在不自由中尋找自由。

​剛剛讀到叔本華的這段話,有了更深的體悟。

以下文字節取自:公眾號「哲學意人生」

「坚守喜欢的生活方式」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从中得到身心愉悦和保证衣食无忧,是一种好的生活方式,值得坚守。选择安静和热闹之间的平衡点,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心健康,让生命充满活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平衡点,可以让我们内心宁静且充满活力,迎接新的挑战。

就像心理学家弗洛姆所说,“爱,关注和认识是生命的目标。”

让我们在追求健康和幸福的道路上,保持内心平静、充满活力,迎接新的挑战。正如尼采所说,“谁也不能为你的自由与幸福负责,只有你自己。” 让我们坚守自己的信念和追求,找到适合自己的平衡点,过着快乐、充实的生活。”

20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