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台灣的心得(大二升大三的暑期反思)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7/27

勞陣秘書長孫友聯老師說:「在台灣土地上的啟蒙與反抗,讓我學會了關心馬來西亞」。我好像也是有很多事情、很多的思考都是從台灣開始的。

跟很多馬來西亞的留學生一樣,我從台灣這片土地得到啟發,才學會回過頭來思考自己的國家。再加上參加異議性社團,有好幾個學長會直接走上街頭,對我造成一定的衝擊。

之前18歲公民權有跟社員一起在學校宣傳過一次,那時候可能還累積不夠能量,這些日子不斷在持續發酵,也慢慢在閱讀、聆聽社員分享、慢慢摸索、也慢慢對不同的議題形塑自己的看法。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終點在哪裡我不清楚,但我相信一直走下去,我的心會不斷指引我去往我該去的地方。

只覺得做的太少,所以不斷往鳥類救傷中心跑,但還是覺得太少,於是開始透過自己比較擅長的文字寫一些東西,雖然寫得不怎麼樣。

作為一名大學生,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想到當年我老師默默低頭做事的身影,總覺得現在的自己還是做得太少、太少,很可惜為何自己現在不在自己的國家,但看到孫老師在台紮根20多年,還是不斷在NGO組織做事,想想,哪裡需要看身份或國家,人在哪裡,就在哪裡把事情做好。

圖為:烏頭翁幼鳥

20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