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植入:Day 16聚餐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對即將要去Labryo的同志找我吃飯,因為懷孕實在是太累了,我們約了附近的早午餐店,餐點算還不錯,重點是環境好。雖然說有限時,但我本來也就不可能清醒太久,這個選項剛剛好。

交代了植入的藥物症狀,包括:胸部脹痛、頭暈、想睡、食慾不振、腹悶、偶爾腹部抽痛及可能便秘外,他們也分享兩個醫生的看診情況。接著他們開始講看診的過程,其中一位是媒體寵兒號稱同志友善,聽到他們論述看診的過程讓我忍不住開始講些黑色幽默的笑話。

大家聽到哄堂大笑。

遇到這種事,也只能這樣一笑置之。

改機票就改唄~胚胎還在就好。

另一個話題我們討論到現在輸卵價格亂七八糟,原來還有診所是用吸脂定價。意思是說,每次報價都是浮動的,診所端詳看你能付多少就收你多少,這診所凍卵的成品雖然好,但這樣的收費我是不認同的。我聽到這裡只是想著,還好有群組可以讓大家互相討論,不然個體戶這樣去碰這些醫院診所,有些為名、有些為利、有些好奇美國的報價,沒幾個對病患能發揮同理。看醫生看到現在,其實站在我前面的,也不過就是另一個行業的從業人員,不是每個醫生都有醫德,也不是每個醫生都是視病猶親。

我在公司跑專案,有一兩次跑到我根本不懂的技術,偏偏我要選廠商來做開發。不懂技術但是要選廠商,敗了我要負責,那怎麼選?!

我找了三間廠商,一間是另一個部門推薦、合作過的廠商,另一間是信任的同事推薦的廠商、另一個是我麻省理工畢業的前同事開的公司。

因為我什麼都不懂,所以我把我現在的問題分別對三間廠商做了描述。接著我用A公司的想法問B公司,B公司講的難題問C公司。基本的邏輯我還是聽得懂的,他們在跟我解釋的時候,自然要把這件事講清楚來龍去脈。兩三通電話下來,我很快就知道哪個能治標、哪個能治本。最後選了信任同事推薦的廠商,後來這間廠商幫我完成了兩個專案,解決了公司遇到的難題。當然,我也在老闆面前掙了臉面。

其實,面試醫生跟面試廠商差不多,但如果把醫生放在崇高的位置上,用下對上的關係來看待彼此,很難問出個邏輯、當然也不用說什麼交叉質詢。雖然我不一定有專業,但醫生怎麼看我,我是可以感覺出來的。假裝態度好的醫生,相處幾輪候我也感覺得出來,一路聊天聊下來,雖然說台灣醫療資源豐富,但我也知道診所真的利潤高。

賺錢不是個問題,每個人都需要溫飽;

事情沒辦好也可以,試管本來就不是包生子;

但連話都交代不清楚,這的確就該炒了。

同志族群是即時實驗的白老鼠,跟一般女性凍卵不一樣,我們的凍卵幾乎是立馬就會解凍植入,台灣醫院診所的實驗室到底好不好,問我們這些實驗品一定會知道,如果在群組辦一個凍卵成功率統計,成果應該會很精彩。另外,對台灣診所來說,我們也是最沒有利潤的那群人,到底哪些診所會大小眼或是溢價收費,來搞個匿名的問卷調查應該也會很有趣。

說歸說,我還是沒膽子直接拉出個排行榜出來,也沒傻到自己把自己拉黑。

只敢私下聊聊天,聽一聽大家的經驗,協助彼此避開雷區。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