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值得的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12-12-18一

月初上希塔深挖課程和同學閒聊時,提到我的職業是在敏*醫院的產房工作。Cherry說她第一胎7、8年也是在那生產,別人便附和搞不好有遇到妳,我:嗯嗯…也許吧!其實沒什麼印象了,因為媽媽說比較記得我的聲音。第二胎就在禾*生,我驚訝的回:那裡費用不是很高嗎?好像從產檢時就鼓勵你先存一個帳戶…;Cherry說:對呀~我覺得很值得!

短短的一句話,心裡就泛起尷尬的感覺…是我們醫院比較差嗎?讓你感受很不好嗎?…,原本想碎唸,最近遇到沒有做功課的民眾,在禾*待產,隔天醫師評估後要轉剖腹、或有些人看急診,覺得費用太貴轉來本院待產。結果清晨來,因產婦陣痛逐漸受不了在嚷嚷,產程未進展又痛要求自費剖腹;然而本院到白班人力會比較充足,先生在不捨太太陣痛下頻頻催促、怒目相向,無奈的我們也只能儘量安撫、處理相關事宜。

後來與同事提起此事,同事說:最近有位朋友要從美國回來禾*生產,便陪她去產檢。那裡人很多,每作一項檢查就要抽號碼牌, 但帥氣的醫師很親切、講解仔細,護理師頗忙碌的,許多網紅在那裡生產也了拍影片讚賞感受很好、餐點也可口,雖然房間是以小時計費的,無痛分娩在你覺得痛時要求、就算子宮頸口沒什開也可以施打;同事說:如果我懷孕了,也想存錢去那裡生…,我:噗、等你懷孕再說吧!

此篇並非推薦文,現代人願意花費在出國渡假玩樂、為了美食大排長龍,體驗感受美好的事物,跳脫日常常規的厭煩。自然生產是女人所經歷最痛的、最辛苦的過程!審視自身的狀況、需求,讓自己開心一點、少痛一些,也是很棒的,回家後也比較有精力照顧寶寶。(才是真正面對的開始…)提早與另一半討論相互配合的程度,照顧寶寶、家事的分工…等,是刻不容緩的。

如同我一開始在YT習得心靈相關知識,冥想、昆達里尼瑜珈向歐拉跟練兩年,原本因輪班頻繁定時偏頭痛、天氣變冷時身體蕁麻疹情形也大幅度減緩許多!心情壓抑、沈悶感也釋放些許。開心的跟同事分享,不善言辭的我表達得讓人不大感興趣,同事便建議我去上課,會學習的比較系統化。

於是心一狠花了大筆錢(對我來說)購買學習了奇蹟豐盛昆達里尼瑜珈、春生無限語音課程、希塔療癒三階課程。雖然基礎的名詞不會再細說(小我、高我、內在小孩、業力、宇宙法則…),然而老師深入淺出、有趣的講課,及帶領實作練習的方式,每次都讓我心情愉悅、收獲滿載感!

隨著自我挖掘、釋放次數增加,遇到挑事、找麻煩的人,雖然還是會不爽、但想以抱怨的次數少很多;以前和好友傳邀約訊息,好友沒理睬我,會鬱悶個幾天、腦中冒出:是不是忘記我了?為什麼不重視我、我這麼喜歡你…之類的。現在傳了訊後就隨她去吧!也不影響我們的情誼的。

#因此這筆錢換得讓心靈成長、繼而身體也健康許多,真的很值得!

在五、六年前的尾牙抽中了夏慕尼禮卷,思索著要跟誰去時就擱置、遺忘了許久,這幾年整理家中環境時驚喜發現,於是決定犒賞自己去吃兩回!(嘿嘿…)

找個良辰假期去桃園夏慕尼大快朵頤,進入室內、服務人員會親切地帶你入座,觀看四周環境整潔、裝潢是深藍的輕奢風,播放著爵士樂,彌漫優雅的格調。選好菜色後,首先遞上帕瑪森起司麵包(鹹香軟軟的很好吃,吃了兩個呢)、無酒精香檳(好好喝、也續了兩杯),前菜是茴香奶油鮮蝦+松露茶碗蒸(松露味襯托茶碗很香濃滑嫩),華道夫水果沙拉(很清爽,想讓這個套餐攝取更均衡),主餐:白蘭地鴨胸(用白蘭地點火燒、佐蘋果香煎,外表煎的微焦肉質嫩,我細細品嚐這特別又相襯的味道)、櫻花蝦炒飯(吃完主餐已經八分飽了,但這櫻花蝦+蝦卵的賣相吸引我吃完,果真美味得不吃會後悔…),甜點:雪崩布朗尼(看網友推薦,撕開外層的薄膜後,像冰淇淋的熔岩包覆布朗尼,微苦的甜味;再飽也要吃個甜點調劑一下!我看鄰桌的情侶,女生點草莓卷的蛋糕,吃了男友的布朗尼一口後,就覺得好吃、便停不下來一直吃…哈哈)。

整個過程讓我很享受,而且五年多的禮卷(值1190元+服務費),也沒有因為物價上漲被加收現金(有些餐廳超過半年就會酌收費用了),真心覺得可以招待珍貴的人來享用。

    以日常生活所收看訊息、所思、所感,來記錄學習的知識、體悟、開心的事,也期待與大家有好的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