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2023波隆那世界插畫大獎展(2023.8.5)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多久沒放空了?」邊趕委託邊問自己的我,靠著週六能放風的毅力將某商稿的圖畫到尾聲。好巧不巧的,7月底台中GJ遇颱風,8月初放風還是遇颱風,所幸台北天氣好到不行。

和朋友從桃園開平路去台北,沿路觀賞漂亮但無人居住的房子旁又蓋了新房,或許這不是為了讓人居住,而是為了陪伴空蕩蕩的大樓吧。

waku waku pasta的定食

waku waku pasta的定食

看展前先吃了朋友推薦的店,他們正在與小新合作聯名活動,但不能選餐點就作罷了!掰掰我可愛的小新。餐點真的很好吃,下次我要嘗試挑戰他們的漢堡店。

稍微逛了幾圈誠品前往A9,很久沒來新光附近感覺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以前只在這裡採訪工作和參加尾牙。

raw-image

幸運地,波隆那展的人潮並不多,不然依我的身高應該看不到東西了。

波隆那的作品非常多元,從有趣到日常再到社會議題都有,主題非常豐富。我很喜歡用插畫拼出故事的創作風格,這次展出的畫家作品在配色、構圖和使用媒材上都非常多樣化。

這幾幅畫作結合刺繡非常有趣,展覽出口還有此作品的觸感互動裝置

這幾幅畫作結合刺繡非常有趣,展覽出口還有此作品的觸感互動裝置

簡單中的不簡單

簡單中的不簡單

用線條繪製的黑白作品

用線條繪製的黑白作品

視覺衝擊的構圖

視覺衝擊的構圖

值得細細品味的故事

值得細細品味的故事

最後和蟑螂跳舞真是嚇到我了

最後和蟑螂跳舞真是嚇到我了

台南的狗狗

台南的狗狗

有點詭異和悲傷的故事

有點詭異和悲傷的故事

貓貓

貓貓

黑白灰+綠粉紅結合的鱷魚故事

黑白灰+綠粉紅結合的鱷魚故事

走進畫中的擺設

走進畫中的擺設

作品太多就不一一放上來。這是我第一次欣賞波隆那的展覽,真的收穫很多,深刻感受到創作的世界就是自由自在的。然而,最後面的商品販售區令我有些失望,都沒有我喜歡的圖案,且放了許多與波隆那展無關的東西,不過裡面還是有很多藝術相關的商品,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下。

最後放個1976輪輪的布丁,結束我的放風日。下次去台北就是CWT64了,希望天氣不錯。

raw-image



1會員
3內容數
創作路上的點滴和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